三则小弟子的体会

小宝口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2年12月25日】

(一) 去妒嫉心

前几天,我回家后,就跟妈妈说起我们班里的事情。那天,有几名同学,没有完成作业,被老师罚,其中有两名同学是班里的学习优秀生,罚他们多抄写四篇语文课文。我说完后,妈妈指出我有执著心,建议我向内找。我找到了,我说话的背后好像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别人有了不好的事,我心里有点小高兴,这是妒嫉心。 妈妈说的话让我很不好意思,我低着头说:“真没面子呀,隐藏很深的小执著都能被妈妈发现。”妈妈说:“赶快发正念清理它吧,去掉它就提高了。”

我发正念:看到一株花,乍一看,很好看,仔细看却不然。花瓣有点象向日葵,中间的圆盘却是个骷髅头,两片紫色的叶子,散发着臭气,地下的根,缠绕成骷髅头的形状,还有一粒种子,仍然是个小骷髅头。我一看,就是这个东西在干扰我,师父给我两个法器,一个喷水枪和一把金铲子,喷水枪里水就是观音菩萨花瓶里的仙水。我用喷水枪喷,喷出仙水落到花身上,就变成丝网状,马上就把花和茎缠住了,我再用金铲子铲掉花根和种子,最后,执著心被彻底铲除。

(二)师父给我下罩

每周六我都去上半天的美术课,我和东东是一起参加的美术班。东东以前很顽皮,现在有所好转。师父曾多次点化我,不让我和他玩,每次和他玩后,我的魔性增大,玩的很疯狂。我妈妈也多次告诉美术班的老师,不让他和我坐同桌,怕影响我学画画。

那天,我们正在上素描课,东东在我后边的座位上,他想和我前边的同学说话,中间隔着我,很不方便。他就让我传话,好像是让我告诉前边的同学:东东在家玩游戏很爽的事。我没听清让我传话的内容,就想伸手招呼东东一下,手伸不过去,好象被什么东西挡住了。我用天目一看:师父给我下了一个透明的罩子。我每次一上素描课,师父就扔下来一个罩子,有点象降落伞,飘飘的就落下来,罩在我周围,防止东东上课时和我闹腾,影响画画,更防止我产生疯玩的心。东东最近上素描课,经常自己坐到后边去,很少和我讲话,只是下课时他自己大声宣讲一番,我也不搭话。

(三)天兵阻挡信号

我们的语文课本中经常有歌颂邪党的文章,一般我都能识别,心中不相信它。几天前,刚学完一篇歌颂邪党特务的文章《小萝卜头》。一天下午,老师说让我们放松一下,看一部电影——《小萝卜头》,连上网就可以看了。我一听,要看邪党的片子,心想:让你看不成。我心中发正念,求师父加持,我看到师父派一个天兵把信号挡住了。结果,老师连了十几分钟的网络,都没连上,最后说:“今天,很奇怪,连不上网,剩下的时间你们去操场玩吧。”结果,我们班同学痛快的玩了半个多小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