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正法修炼的分分秒秒

晓凌


【正见网2012年12月24日】

从1998年得法至今,已在修炼路上走过了十四个年头。这十几年里,由于自己的各种执著、人心太重,曾摔过许多跟头,但在师父的呵护下,于法中不断归正,终于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转眼间,2012年的脚步匆匆即逝,岁末盘点、总结这一年来修炼和证实法的心得体会如下,与各位同修交流、切磋、共勉。

抓紧时间,静心学法实修。

多学法,学好法是证实法的前提,我给自己安排了比较具体的学法计划。早晨或上午时段学新经文,上班后,8点钟就开始准时学法,8点——9点,学师尊的最新讲法和新经文1小时左右。9点以后再开始着手工作上的事情。早上学法真是一个学法的黄金时段,这时候学法,相比晚上,不仅精力充沛,而且头脑清晰,杂念很少。我时常告诫自己,无论多忙,都要把学法放在第一位,法学好了,身心溶于法中时,感觉神清气朗,对于工作压力是最好的缓解,工作中做什么都会得心应手的。下午忙完后,有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左右相对空闲的时间,我在这个时间段系统学师尊的讲法,基本上每周能读完一本。晚上与家人同修一起学《转法轮》。这个学法的安排使我在一年中能把师尊的全部讲法通读一遍,使自己在法理上更加清晰。

晚间时光,我还一直有写修炼日记的习惯。日志中不仅有日程安排,还有每日学法、修炼心得,哪怕是三言五语,也要写出来。内省、提炼、升华,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如今早已形成自然,如每日必须吃饭睡觉一样。写修炼日记的习惯已经坚持有很多年了。一般我都是在前一天晚上列出次日的日程、要做的事情,当天晚上再逐项检查,并针对三件事做小结,帮助自己向内找,而修炼中存在的不足在透过文字的分析后也会更加明晰。这些年来,不管多忙的时候,因为头脑中有较充分的考虑和准备,也能尽量把三件事有条不紊的安排妥当,贯穿、溶于生活之中。想提醒大陆同修的是,写修炼日记要特别注意安全,我是用笔记本电脑写的,在加密盘建立文件夹,而且常常是中英文夹杂着来写,如涉及到同修的名字或某个地点,往往是用一个英文字母或化名来代替的。

充分利用时间,讲真相贯穿到生活的每件事中。

每天清晨,迎着旭阳走在上班路上,我都会常常想,今天又会遇到哪些有缘人呢?大概自己有救人这一念,不管是坐公交车还是打车,师尊总会安排有缘之人来到我的面前。而我的包里总是每天携带着神韵光盘、破网软件等各种真相资料,一般情况下,时间紧张,来不及多谈时,会赠送对方一张神韵光盘或真相报纸。若是有机会多聊,就会从日常生活的话题谈起,与对方适时讲真相或劝退,然后再根据对象送上真相资料。我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大约有两个小时,上班的日子里,这两个小时就成了我固定的讲真相、救度世人的时段。若是哪天乘车时人非常少,身边没有乘客时,就会打开随身携带的电子书学法或在空的座位上放上一份真相资料,并且加上一念:一定要让有缘人看到,不许任何人毁坏或扔掉大法资料。逢周末的休息日,我在早上学完法后,就利用外出购物的机会,讲真相、发资料。

每天不间断的面对面讲真相、发真相资料,心里时时想着救人的事,感到自己的慈悲心和容量在逐渐扩大,每日以学法、发正念、救人为主线,日复一日的贯穿到生活的每件事当中,身心溶于法中的感觉充实、幸福而美妙。

另外,我常常在明慧上看到同修写如何抓紧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做好三件事的修炼体会,比如不少同修一边做家务一边背法或听明慧电台广播,我看了深受启发。每次看到这样的文章,都会特别留意反复多看几遍,并下载下来,每每看到同修的心得,在与同修比学比修的过程中,我也找到了自己修炼中的差距和不足。

我认为每位同修都能有充分的时间去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师尊在讲法中曾多次讲,我们才是这世上的主角,这世间的一切都在围绕着大法而动。有时看似偶然突发或感觉耽误了自己时间的事,如站在法上看,其实都会成为讲真相、救人的好事。关键是自己要有一颗精進之心,意识到正法修炼时间的紧迫,就会珍惜时间,具有强烈的时间意识。而我发现身边一些被邪恶迫害后,工作性质较轻松或不上班的同修,时间反倒是抓的不够紧,缺乏那种救人的紧迫感。

真心希望每位同修都能加快脚步,珍惜正法修炼的分分秒秒。“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芝加哥市法会讲法》)。在这值千金值万金、瞬息即过的正法修炼最后阶段,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三件事,圆满的完成一个大法弟子的神圣誓约和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