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不能只修表面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7日】

好几个月以来,三件事只做两件,所以出现了“病业”状态,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才知道修炼应该严肃的对待了,不能一手抓着人不放,又一手抓着佛不放了。

都知道向内找是法宝,也找了,找到了为情所缠、所魔的人心,从而带来了安逸心、争斗心、怨恨心,对反应出的不舒服的病态放不下的心,怕别人说修大法的怎么修成这样的,怕别人说从而爱面子的心、利益之心,这里所说的人心曝光它们,从而解体消除它们。

找到了这些人心,发正念,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消除一切人心,自以为走了师父安排的路,会好一些,(这是有求之心解体它),结果不见起色。自己知道是这颗怕心,怕给大法抹黑,怕严重。对师父的法打了折扣,这是大执著,师父在经文《走出死关》中说:“怕心会使人干错事,怕心也会使人失掉机缘,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所以也希望和我有类似状态的同修,一定要放下怕心从人中走出来,走师父安排的路,做好三件事才是真修。

对于去利益之心,自己只找了表面,晚上自己做了个梦(曾求过师父点化,到底误在哪里),梦见在路上走,看见路边有个书包,书包边上还有钱,自己到那就把钱装兜里了。可一想, 自己是修炼人,不对劲,就又掏出来,掏是掏了,因为和自己的钱在一起,掏的总觉的没够数就糊弄过去了。醒来后知道自己修心去执著,只是找了表面,表面上糊弄过去了,其实在糊弄师父,糊弄自己,就拿几天前的一件事来说吧:

自己老姨是卖农药的,可自己为了得到好处,从厂家那里买,因为有赠品,而把赠品归自己所有,药又拿给老姨,虽说是老姨允许的,可心里也总觉的不踏实,是在从中取利。本来这几天悟到了把赠品给老姨拿回去,可拿的不彻底, 就象梦中一样,稀里糊涂的没拿全,去年的也应该给人家呀,多谢师父点悟。师父在经文《警言》中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修炼太严肃了,希望同修能以我为借鉴,学好法向内找,真正的修好自己,走师父安排的路,让师父少一份操劳,多一份欣慰。

通过近两日的学法,看明慧文章,《向内找真是个法宝啊》,也看到了自己的执著,更深切的体会到,时时修心,时时向内找,根本执著不去,修不出来呀。看了师父曾经在《瑞士法会讲法》中举过这样的例子:“那心里还在想,只要我炼功,师父一定会把我的病去掉。你看,他心里还在想只要我炼功,师父一定会把我的病去掉。他在心里头埋藏很深的那点儿东西还在,他还再想让我管他的病,也就是说,他还在执著他那个病。”师父说的就是我,一点也不差,感谢同修的文章,感谢师父的讲法,这颗执著病的心一定得放,为了圆容师父的法,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希望与我相似处于病业中的同修能够早日放下 执著,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让我们都当神,跟师父回家。

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4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