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是法宝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2日】

我知道修炼人遇到问题都要无条件的向内找,不能总是盯着别人,指责别人。因为向内找是法宝 。可我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常常是表面上向内找了一下,不知不觉的又向外找了。近期我真正静下心来找自己之后,才偿到向内找是法宝的一点美妙,现把它写出来与同修们分享。

向内找消除我对同修姐姐心里产生的隔阂

我姐姐同修家庭条件比我好,她又是我地区的主要协调人之一,而我是单身的女人,因一个人生活就比较懒惰,连饭自己都不想做,经常上相距很近的姐姐家吃。因姐姐性格开朗、热情、乐意助人,拿我这个妹妹也特别的当回事,我啥时候去吃,都没说,时常还因我去,再忙也要拿出一点时间,改善一下伙食。当然只得一提的是,姐夫虽身为领导,也同化大法,更没有说。
    
有一天,同修间唠嗑:无意中说到姐姐说我懒,经常去她家吃饭的事,让我听到了:我心里就和姐姐产生了隔阂,同时恨姐姐,上你家吃点饭,你还跟同修讲我,这不是嗑嗔我吗?瞧不起我吗?按理这么一点小事,随时和姐姐随便的说一下也就完事了,可此事我觉的无法跟姐姐开口,心里就作劲了。之后,好多天,我竟不上姐姐家吃饭了。

一天,另一协调人说是从网上下载一个条子,让一位同修给我,再给姐姐。条子内容我没看,心想这是法上的事,就忙着去姐姐家给姐姐。可姐姐严肃的说:“这条子不用看,我不要,她若有事直接找我。”这突如其来的话,我也不清楚。当时,我想:条子让我传给你,我一点都没敢耽误,怎么这样冲我说话。因去她家吃饭的事,我有了姐姐嗑嗔我,瞧不起我的心之后,就误认为姐姐真的瞧不起我,嫌我不中用,传这个条子,可有事还让我给办,弄的我两边都不好做人。所以,内心特别的不得劲,不舒服。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此事过去了一段时间,我一直心里很“委屈”,却老是死盯着认为姐姐讲究自己的那件事,其实,姐姐至今也她不会知道,我不说她也不可能知道我内心对她产生的想法,因她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对于她来讲,与整体协调无关的事,她连脚心都不走,何况我内心的想法呢?这段时间,我更没有想到向内找,只觉得自己每天都活的很苦、很累,做三件事也没有精神,总之,象以前那样精進的修炼状态没有了。为了改变这不好的修炼状态,我想到了看了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的录像带,想以此来调整一下自己。

这一看不要紧,师父反复强调“向内找”的法,一下子提醒了我,修炼人遇到问题都要无条件的向内找,我自问:自己对姐姐与同修说自己的事,让自己听到了,向内找了吗?没有。那为什么就不能“向内找”呢?这肯定有什么心障碍着。

这时我才清醒的正视自己,开始向内找。结果真的找到了自己很多不好的人心、不符合大法标准的地方。比如:嫌姐姐不修口讲究自己,伤了自己丢面子怕人说的心,听到了还不悟,而不警觉找自己。其实,这正说明姐姐是为我好,姐姐是协调人,那事多了去了,我不但没能为她分担多少,反而老上她家吃饭,我想姐姐她不怕我吃不怕我喝,而怕的是耽误她那做好三件事,抓紧救人的宝贵时间?可我一去是不是得用去她的一些时间,我要不去,姐姐可以随便的吃一口,就出去做三件去了,甚至有时不吃就走了,对于这一点我替姐姐考虑过吗?没有。我向内找,才明白:正因姐姐修的好,才从来没有提出过,怕我有什么想法。然而,师父竟借同修的嘴,说出来,让我听到了,这不正是师父慈悲的点给自己,珍惜姐姐同修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值千金,值万金”(《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的宝贵时间,也是再珍惜着自己。

还有虚荣心、怕别人说自己修的不好求名的心,传条子时认为姐姐嫌自己不中用,而对姐姐又产生了埋怨心,现在看,姐姐当时时说的话是严厉一些,那还是对的,那是为整体负责表现。因以前,传条子或传话有误,造成同修间的间隔,而让旧势力钻了空子的教训还少吗?所以,还是当面直接说最好。再找,又找到了妒嫉心,对姐姐家条件好,孩子工作好,不怎么帮我而妒嫉,其实人各有命,我用法来衡量,姐姐家条件好这不正说明姐姐修的好,得到了大法的恩泽吗?其实我修的没有姐姐好,可大法给我的福报,比姐姐还要多呢。这样一找,我不但不妒嫉了,反而为之高兴。

姐姐虽然文化不高,但正念很强,很精進。从得法那天起至今,她一直充当我地区的协调人。在修炼中,我从她身上受益也不少。可是由于自己不吃苦的求安逸心,爱面子心,怕人说,瞧不起求名的心迟迟没有修去。结果被旧势力的邪恶因素钻了空子:使自己在心里对姐姐产生了间隔。真是愧对姐姐同修啊,她为我默默的付出了那么多,我都没能真正的理解她,想到这些,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把这不被姐姐知道的,又不好直接跟姐姐当面说的,心里的隔阂,用向内找的法宝消除了之后,我的心是那那么的轻松而透亮。在此,让我真心的向姐姐同修们说一声:“对不起!我误解了你!”也让我发自内心的对慈悲苦度我的师父说声:“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向内找修去子女回报自己的亲情心

我在常人中修炼的家庭环境与别的同修有所不同,我是单身女人。儿子十六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一个人抚养他上小学、中学、大学、直到他参加工作、成了家。现在他已经三十多了,并有了一个可爱的两岁的小女儿。回想这三十多年来,我作为一个女人,在儿子身上付出么那多,又当爹、又当娘的,多么的不容易呀!可以无愧的说:“真是劳苦功高!”所以,我就想:儿子成家后,他要有良心的话,就应该用孝来回报我,如对我稍有不孝的时候,那真让我伤透了心,就会发脾气,以此来教训他。

一段时间,儿子不知怎么了,越是有人的时候,越是说我,挑毛病,你想,我能让他吗?就忘了自己是修炼人了,训斥说:“你配这样跟妈说话吗?”结果伤了儿子的自尊心。一来二去的,虽嘴上不再说我什么了,可心里对我有了怨恨的心。由于儿子对我这样,以后儿媳妇也对我也不那么敬了。本来,儿子娶她时,我就看不上她,过门后,又懒又馋还玩麻将的坏毛病也全暴露出来了,使我对她的印象更加不好。还常常对儿媳妇的母亲说:你闺女如何如何不好的话。由于我没有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又没有把儿子和儿媳妇看成是来得救的众生,使自己修炼的环境也发生了突变,由于对儿子有要回报这一很重的亲情心的执著,促成了儿媳妇和儿子经常出现矛盾,最后闹离婚,儿媳妇跑回娘家不回来,很大成度上干扰了我做好三件事。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就觉得不对劲,同修也跟我说:你对子女付出的多,就总想让人家回报,这亲情心太重,而不能向内找自己,把它放下,所以就会出现了魔难,干扰你做好三件事,你把这心放下,把儿子、儿媳妇当成别人,而不是自己的亲人,与你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这样你看会是什么样?你真的放下了,那就会真的好了。同修的提示,让我真心的向内找自己,用自己看到的儿子和儿媳妇的不足,来看自己,我也找到了,正因自己有怕吃苦,求安逸心,自己连饭都懒的做,经常上姐姐家吃,才促成儿媳妇懒、馋,成天打麻将的,不就是这个问题吗?再加上自己对儿子和儿媳妇说话,缺少修炼者的慈悲、善念,而导致儿子和儿媳妇闹离婚的成度。当我真的把对子女的亲情心放下了,在师父慈悲点化下,儿媳妇就自己主动的回来了。这个魔难也就自然而然的消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