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拒美色 延寿中魁元

童心


【正见网2012年12月07日】

世人生在天地之间,都希望健康长寿、荣华富贵,这可以说是人同此心,心同此愿。但却往往忽视了注重掌握改变命运的方略。因为寿命有增有减,功名有损有积。 正可谓“祸福无门,惟人自招”。具体到怎样增减,如何积损,在此仅举一个古代典型事例,明智诸君自会从中总结出人生正确答案。

清朝顺治甲午年间,溧水县的书生汤聘,赴省城应试,在旅店中身患重病,来不及医治,便在半夜时死去。冥冥荡荡之中,他感觉到一缕灵魂从头顶上出来,接着飘飘悠悠的来到南海普陀山,祈求观世音菩萨指引救渡。

观音菩萨微睁慧目,已知来历,指示他说:“你的寿禄归文昌帝君主管,你可速往文昌帝君庙,求帝君查明功名寿元,自会得到妥当安排。”汤聘拜辞菩萨,于是又飘飘荡荡的来到文昌帝君庙,不断叩头礼拜,求问帝君赐告寿禄状况。

文昌帝君查完功过簿之后说:“你的寿命虽然已经尽了,但是因为三年前的那个春天,你在湖上乘船游玩时,遇到船上的一位美女,她看见你文雅清秀、人品出众, 不觉动了真情。她想尽各种办法亲近你,要与你男女苟合(苟合:无婚姻的结合),被你正色斥责严拒,保住了你的德操,也保住了女子的贞洁。你的正气感动了天庭神明,积下大阴德,因此上天又给你延长了寿期,同时还嘉赐给你功名富贵。之所以要把你招来,就是让你明白其中的善恶因果,晓喻世人知道,彰显人伦正道, 让世人知道善恶因果报应不爽。不然,怎会让你的魂灵无拘无束,任意游荡。”汤聘听了之后,不住叩头,谨听开示。

文昌帝君又再三郑重叮咛:“你不为女色所动所惑,已经改变了你的短命厄运。希望你今后更应广积阴德,劝戒世人勿犯邪淫之罪,以免亏损阴德,损寿减禄走上绝路。现今人心险恶,监察神每月都在登记每个人的善恶文簿,上呈天庭奖赐或惩罚。故此善恶之报甚速,大多现世即报应,很少等到下世才报应。祸福无门,希望你好自为之。请你回去吧!”汤聘听后,还想叩头谢恩,一个金甲神过来把他一推,汤聘仿若从高空跌下,不觉从昏死中醒来。

汤聘死而复生后,人们都纷纷动问究竟。汤聘毫不隐瞒,一五一十的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奉劝人们重德行善,远离邪淫,为自己增福添寿。自此之后,汤聘加倍积德行善,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行,成为一个有口皆碑的高德君子。他心无旁骛,勤学苦读诗书,道德学问与日逐增。六年后终于金榜题名,名列魁元榜首,状元及第,功名显贵于世,美德世代传颂。正是:

美德清风良, 拒色延寿长。上天赐富贵,魁首状元郎。
大法救浊世, 真善忍弘扬。真相开心锁,法轮渡慈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