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人的修炼心得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7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和爸爸、妈妈都是天国乐团的成员,今天由我在此代表分享我们的得法与加入乐团证实法的过程与心得体会。

我们的得法

从小就在乡下长大相信神佛存在,善恶有报。小时后,不喜欢读书,家人常带我去算命。算命的人说我与“佛”有缘。说我以后要出家,在当时就出了一念:我要修炼。但在之后求学过程中,随着时间逐渐忘了要修炼的那一念,直到国三时有位老师会算命,我请他帮我算,竟也说我跟“佛”有缘分。之后又一次全家出游,又遇到了个算命的,他叫我过去给他算一下,竟然也是一样的答案:“你跟“佛”很有缘分。”当时逐渐淡忘的记忆又被唤起,回家后就想我怎么去找跟我有缘的佛? 巧的是国三下教室旁就是一个法轮功的炼功点,因为我负责开教室的门,所以很早就到学校自习,常会听到炼功音乐和走廊上同修学法的声音。就在某一天,我好奇的往窗外一看,看到一条写着“法轮大法、真善忍、使上亿人身体健康,人心向善,道德回升”的横幅时,心理一下就明白这就是我要找的。但当时自己只把炼功当作修炼,没有重视学法修心性,直到高中时一位在店里帮忙的阿姨也炼了法轮功,间接引导了妈妈与爸爸的走入修炼,我才真正开始学法,走入修炼。

乐团证实法

小时候没接触过音乐的我,不知怎么地每每看到大号TUBA我就会莫名的喜欢,这样的印象与喜好一直深烙在我脑海。直到得法后没多久,我与爸爸到香港参加游行,游行当天当我看到天国乐团时,我跟爸爸说我小时候想吹的就是那个TUBA,我知道这是我的使命。就这样我和爸爸回台湾立刻连络乐团联络人,巧的是那时缺的正是TUBA与太阳号手,因为这样我成了TUBA手,而爸爸成了太阳号手。妈妈也在日后因为常常跟着出团,成了乐团的团务人员。

加入后的练习过程很辛苦,因为爸爸与我都没有音乐基础,虽请了专业老师教学,每周日都到团练地点练习,但过了三个月还无法上场,有次南部的同修来电话关心我们练习得如何,一听到同修说我们都学练了三个月了还在吹基本功,爸爸和我的心都被考验了,我们俩人甚至起了不好的念头不想练了,这一考验近半个月都没碰乐器。过没多久,台中雾峰举办游行乐团必须在行前团练。当时这位南区同修叫我们过去带着乐器过去,同修要教。原本还不想去,心想着请常人老师教就行。巧的是常人老师来电话说他当天有事没法上课。爸爸与我知道是师父要我们去雾峰跟着团练。就这样我们出发到雾峰,一到目的地同修马上教我们如何把乐曲连贯起来,神奇的是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把整首曲子吹的得心应手,我们知道这是师父给予的鼓励,让我与爸爸得以继续坚持走上乐团证实法的路。

信师信法救度众生

时间很快的来到了高三,心想毕业后我就要当兵了,而中区乐团只有我一支TUBA,当兵去不就没人了。但转念又一想就由师父安排吧。就这样直到毕业一年后,收到体检单,体检单中每个项目都通过,就最后一项检验,医生问我说我以前在校成绩如何?我说:“不好。”他问我有读过资源班吗?我说:“有。”医生就说等复检没过可能不用当兵了。后来复检时医生做一些测验,最后问我说:“你想不想当兵?”我说:“有就当,没有就不要。”医师又问:“那没当兵要做什么呀?”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参加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和在家帮忙工作。”结果,医师什么也没讲就说了句:“回家等通知。”过了一个月,通知单来了说IQ没过,免役。当时我就想怎么可能IQ没过,后来转念一想这或许是师父的慈悲,让我可以不间断的证实法。

放下的过程中体悟失与得

因为家里是做自助餐生意的,在我们得法前,爸爸对工作的坚持,让我们的店除农历年休四天外,几乎是全年无休的。加入天国乐团后,活动或团练日几乎都是周末假日,对爸爸来说那真是种考验,因为做生意最怕休息了,客人会跑掉。不过爸爸与我为了证实法,决定放下之后,真的一切都在改变,从整月不休息,至今月休至少6-10天,客人不但没有少,反而更多,收入也增加。神奇的是,因为出团或活动休息后的隔几日,客人都会特别多,把休息那几日的营业额都补回来了。这一切印证了一切失与得都是师父安排好的,也是师父给的,不会因为你的付出而多一点、少一分。

妈妈的体悟

妈妈是我们家最早得法,却是最晚加入乐团的。妈妈说看到我与爸爸加入乐团后,每次活动都是早出晚归,隔日一大早还得忙店里工作,却仍然总是乐呵呵的。我们家的生意从年休四日,到今天月休6日以上,却什么都没少,却拥有更多。在偶然的机缘下,妈妈也担任起了乐团行進团务的工作。妈妈总说虽是行進团务,却是一件多么殊胜与荣耀的工作。记得她分享过每当她在游行过程中,常看到大鼓一打,法轮就像雪花一样的飘散出去,贯穿每个众生,每位在场的人头脑里像是师父洗过一样,什么不好的思想也没有。尤其她常是站在大鼓和钹的旁边,那音量虽大,对他来说却是悦耳,因为妈妈总说,经过乐音的洗涤让我让人身心灵像脱了层壳似的,回家后劝三退都会比平常效果好。

得法后爷爷改变受益

还没得法前,爷爷脾气是很暴躁,我在家跟爷爷是一句话都不说的,尤其是家里旁边有一间庙,只要一有庙会,爷爷就会向爸爸拿钱往庙里送,如果爸爸不听的话,爷爷就会大发雷霆。自从得法后,这种现象就改变了,爷爷也不再拿钱往庙里送了,我体悟到是师父将这些因素散解,爷爷现在对我们超好,连我们吃完饭要洗碗,爷爷就说你们去忙我洗就好了。有一次爷爷要去买中餐回途中跟车子擦撞也没事,爷爷也受益了。爷爷有时假日出去游玩,我跟爷爷说记得看到法轮功要跟他们说法轮大法好。
    
我的修炼环境很单纯,在家工作是跟爸爸负责厨房的,常因为我不喜欢被人说,所以常常在厨房没把工作做好时就跟爸爸起矛盾。有一次,在听师父讲法时就听到师父说,如果你抱着一个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矛盾来一定能过去。
   
以上是爸爸、妈妈与我得法及加入乐团的历程,对我们一家人来说,参加乐团是修炼的一个進阶,让我们真正从个人修炼走入正法進程,在这其中比学比修,也体悟到正法修炼的殊圣。

最后以《洪吟二》 <法正乾坤> 与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