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真正助师正法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12月05日】

师父为了让弟子去掉那些顽固的人心,一次又一次的锤炼着我,一切原来真的是值得感恩和珍惜的!

一 放下自我真清净

在协调人之间那些突然发生的激烈冲突中,我听到那位同修用大声“吼”的声音说:“以后谁做事也不能越过我”,然后很多问题像火山一样爆发了;更奇妙的,一位协调同修对我讲:他们紧跟着几天后又从新坐在了一起,这次大家有的诚恳道歉,有的向内找自己,接着同修们有说有笑一起共進晚餐,就像电闪雷鸣的暴风雨之后,天空很快放晴!

可我心中却有了一片阴影,它来自于“记忆”,记忆中留下了一些不和谐的影像,甚至一想到同修之间如此“相煎太急”,心里就隐隐的伤感,因为修口,又找不到同修来“分担”,所以心中倍感压力。

在忍苦之中,慈悲的师父看到了弟子的人心。一天我翻开《转法轮》学法时,一行字就像蹦進了我的眼里:“或者念着经想着:某某对我那么坏。他那里也勾心斗角的,现在末法时期,不承认这种现象也是不行的,我们这里不是批评佛教,末法时期有的寺院就是不清净。他脑袋里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发出这么不好的念头,那个觉者能来吗?”尤其“不清净”三个字直往眼睛里钻,“那个觉者能来吗?”就像一只重锤突然敲醒我,我的全身都为之一震!瞬间,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了,我从心里感到了师父的慈悲召唤,我豁然开朗了:我心里明明白白的看到旧势力给我安装了一双极隐蔽的、向外看的眼睛,它执着大法弟子的一切负面表现,它从根本上就不相信大法弟子,它们也不相信师父正法会成功;而由于我的根本执着:看重自我,执着其他生命的表现,为私为我的根本属性,才使我无法做到完全否定旧势力的一切,是这些变异的旧观念在束缚困扰我,是这些混浊的败物使我“不清净”,消磨着修炼人勇猛精進的意志。

我的内心禁不住层层涌动,顷刻间,坚硬的自我顽石溶化了,我的心仿佛“空”下来,只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和同修的心也从新连在了一起,这时,我好像奇妙的听见了同修们那喜悦祥和的谈笑声,天籁般的声音回荡在我的旷宇,我感到宁静而温暖。

二 放下自我,实践“默默的补充圆容”

协调同修做一个救人项目之处,由于救人心切,有一次我去一个大学法组时,办完事刚要走,就听到同修在说:“立即放下所有发正念事项,只给这一个项目发就可以了,因为这个项目啥都包括了。这件事比三退还有意义!”我诧异的停住脚步:同修讲的有些不大合适呀,我该怎么办呢?

我不由想起了师父的法:“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师父还这样说:“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我心底里踏实了,我不能進去打断同修,他毕竟是协调人,这时出现两个声音也许会影响救人与整体配合,这不是师父在要求弟子“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吗?

同修们学法之后,我轻轻的问了一句:“怎么发正念呢?”同修们一愣,马上都说:“对了!你不问还忘了,我们发正念不能变呀,把这个项目加上不就很好吗?”我说:“我们会越做越成熟的。”同修们高高兴兴回家了;当晚,我坦诚的对协调同修说一直坚持发的正念不能停,把握好别出偏。同修没同意,但我想:并不是说同修就一定要听我的话呀。所以没达到一致,我们仍然很愉快。然而过了几天,同修就在学法组说自己错了,同修自己归正过来不就是他要走的路吗?

就像在营救同修、推广神韵、分送资料、配合项目等一些事中,我总会想想整体的需要,自己能力的分担,然后就会多圆容配合的去做。一次那位协调同修说:“你为什么总是跟在同修的后面,不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呢?”我说:“能配合圆容整体和同修,只要能助师正法,这就是我走的路吧。”

三 百分之百修自己,无执无求证实法

我地有一件事海外同修已经关注了很长时间,我们需要编辑一本真相册,同时还要排好版面和组织相关图片,所以当协调同修把这件事交给我时,我感到了师父的鼓励、和同修的信任,因此我决心一定做好,还打算重要的细节部分画上插图来丰富整个内容,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可是,紧接着我发现,由于这几年我的专业生疏了,构思虽然好,实际去表现却很困难,难道还要花时间来练笔吗?这时一位专业同修及时的帮了我,他说:“我说着你只管画,你一定没问题。”同修在一旁几句点拨,我心里有了底气,画作顺利完成了,制好图给其他同修看,同修惊喜的说:“像照片一样!”我信心大增,兴冲冲的指挥专业同修:“我们合作下一幅,然后再画封面!”同修拒绝了:“大法资源共享,好的图片很多,不是比我们花很多时间现画还又快又好吗?”我无语,当时心里就沉沉的!

第二天从一位同修那里回来后,这位同修和蔼的对我说:“我知道你很想把证实法的事做好。”我看到同修竟是那样祥和包容,当同修耐心的和我说了几句他的情况,包括手头上正在抓紧做的事,以及工作家庭方面正需要他去做的,我这才突然了解到:同修在分身乏术的情况下已经尽了全力,而我却自私的要求更多!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有个愿望,想用专业证实法,现在我潜意识中要弥补遗憾,我要求同修正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求;同时,我又领悟到了向内找的一层含义:大法弟子是百分之百的看自己找自己,不管那件事在我看来多好,哪怕对证实法救人多有利,这都不能成为我要求他人的理由,也不是我忘记修自己的借口,因为师父是让每个大法弟子向内修从而成就无私无我的正法正觉,而不是用自己的标准向外要求别人,即使是因为证实法。

我心里更加明朗了,应珍惜正法最后的时刻,真正的助师正法。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2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