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台湾嘉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01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四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炼至今已近八年,在师父的慈悲与同修的鼓励下去掉怕心、安逸心,来写这份修炼心得体会,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得法

常听妈妈说我从小就体弱多病,从鬼门关来回几次,记忆中常跑着让父母追赶,不是吃药,就是打针。中学时更是常常利用午休时间,爸爸载我出校外去打针,花了很多钱,但头痛、气喘并没有好转,到出了社会还是离不开药罐子。大哥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车祸身亡,让我悲痛万分,从此我不再过生日,从一个活泼外向的人,变成忧郁、感伤的女孩。在得法之前每年的这一天,我一定回娘家祭拜大哥。

我常常问自己,为何来在世上,为何忙忙碌碌,为何生离死别,为何这么苦,常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也曾在别的法门找,一直在找,就是找不到答案。就像《转法轮》一书中提到:“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儿女,说如何好,他死了;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这不是魔你来了吗?用这种形式叫你过不好日子。”

结婚后,在二十五岁时罹患甲状腺癌,小孩一个两岁,一个刚出生三个月,为了孩子,我很勇敢的接受治疗。十几年在医院進進出出承受病痛,头痛、失眠、忧郁、吃药都不好使,最后连化疗都没能控制我的病情。在得法之前住院治疗,住的是隔离病房,只有我一人,痛苦的不行,身体、心灵都承受不住,当时体悟到,给我再多的钱我也不要了,山珍海味我也不想吃,大声哭喊着:“我不要再来受这种痛苦了,我也不要亲朋好友跟我一样,甚至是不认识的人,我都不要他们跟我一様承受这种痛苦啊!”在这之后,自己变的异常的平静,被封存的记忆打开了,了解这都是自己的业力。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出院后,我告诉家人,自己是有使命来的,我在等法,明白那面知道要修炼了。在师父的安排下,同修到我家附近教功,我因此有机缘得法,看完《转法轮》我知道这就是我所等待的法,终于找到了,心里非常的激动。

刚得法时,常常一下子哭,一下子笑,哭是喜极而泣,笑是因为终于等到了我一直寻寻觅觅的大法,知道一切魔难都是消业,告诉自己,这是唯一的一条路,返本归真的路,跟师父回家的路。

得法前,执着自我,做事情常以自己的标准为标准,在家先生也得听我的,对孩子要求严格,脾气也不好,执着于名、利、情。因为家里是做生意的,所以对钱的得失心特别重,得法后知道要同化真、善、忍,在大法中归正自己。慢慢的改变了对事情的看法,做事情前会先考虑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于金钱也不强求,凡事顺其自然,心改变了,外在环境也因此而变的更美好。修炼的过程中身体也在不断净化,从此离开了药罐子,家人看到我的变化后,婆婆、女儿也相继得法,先生也看了几遍《转法轮》。我对大哥的情也在修炼大法后放下了,心情感到无比的轻松自在。感谢师父慈悲苦度,循循善导,将我从地狱中捞起,洗净满身的罪业,让我重生。

二、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从法中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在看见同修拍的“永恒的诗篇”DVD里面纽约天国乐团在片尾的身影,很兴奋的告诉家人,我就像是身在其中。虽然没有学过乐器,就感觉这就是我要做的证实法的项目。之后,冥冥之中也真的被安排开始学乐器,学一段时间,因为过生死关,就脱离学练的环境。本想将乐器送给同修,要放弃,不想学了,不过,同修的乐器已经买了,我只好将乐器继续保留。幸好师父慈悲透过梦境点悟,我明白了,这是我的法器,对于参与乐团这件事,我不断向内找,归正自己,找到不纯的心,自己学乐器的基点不对,是为了喜好,是为私的。从那开始,我突破学乐器的盲点,本来不会吹的都会了,突飞猛進,知道是师父给予的加持。

台湾天国乐团成立一年多我才真正加入,记得第一次去参加乐团学法,進教室之前心里忐忑不安,觉得很慌,看到全都不认识的同修,人的观念一直浮现,感觉自己跟乐团同修是不同国度的。当静下心一同学法,能量充满整个空间场时,我才肯定自己是乐团的一员,从此坚定的以乐团形式踏上证实法救度众生的步伐。

因为工作的关系,星期六要做生意,平常时间就尽量配合乐团出团。记得二零一一年嘉义管乐节,因为很早就知道要出团,很高兴先跟先生请了假。那天是星期六,要做生意的,先生答应那天放假不做生意,他要带家人一起去看,我非常期待能参加这次的游行。

我知道不是每位乐团同修都能参与,有正取和备取之分,但我们声部长把机会让给我们,他自己列为备取,我心里觉得不对劲,向内找,发觉自己非常执着能上场,得失心,求名的心,为情的心那么强,最后决定我要做备取的,去掉那些不好的人心。虽然心里觉得有点可惜,但还是把心放下,正念支持。后来南区一位同修身体消业,由我递补上来参与这次游行。在这次活动中,嘉义同修全部站出来正念加持,形成一个整体,走在街上像是经历一场正邪大战,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殊胜,内心非常感动,大法的美好,深植在每一位众生的心里。

三、救度有缘众生

因为修大法了,不会想去哪里休闲,只觉得时间都不够用,但在几个月前,同行做生意的朋友,邀请大家一起去爬山,先生很高兴的答应,要我一同去。在爬山的过程中,想着自己干嘛来受这种苦,但静下心来向内找,发现自己有一颗怕吃苦的心,求安逸的心,找到之后放下了,感觉挺好的,先生也对我刮目相看,他本来还很担心,告诉朋友说我在修炼大法之前是不可能走完全程的,可能走不到一半我就放弃了,到时他就得背我了。我在爬山的过程中,积极找机会让众生了解真相,知道大法的美好。想到师父在《洪吟》〈登泰山〉中说:“攀上高阶千尺路 盘回立陡难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于半天难得度 恒心举足万斤腿 忍苦精進去执着 大法弟子千百万 功成圆满在高处”。自己体悟,修炼如爬山一样,要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要急于求成,不可以停留太久,要坚持到最后。连续两三个月透过爬山的过程,跟很多众生结缘。在钟鼎邦事件发生后要连署签名支援营救,让我很感动的是,这些爬山的人很多都是常到大陆做生意的,他们在此刻能选择正义,表态支持,摆放他们生命的位置。如果没有先前的付出、承受,走师父安排好的路,可能就没有办法救度这些有缘众生。

四、最近心性提升、消业的过程

有一个朋友跟我买了很多玉,也很信任我,但后来欠了我二十几万货款,我想她可能手头不方便,所以也不积极去要收钱,拖了一年多。因先生催我跟她要,我才去她店里找她,接着,心性考验就来了,她说我的玉是假的,我可能也被骗了,卖的那么贵,几千元卖好几万。当时,我只是静静的听,不争辩,我告诉自己,她是外行的不懂,不要动心、要理解她。要是没修大法前,早就和她争论起来了,哪能忍得住啊!晚上回家后,跟女儿交流,想想为什么发生这种事呢?凡事都不是偶然的,我仔细向内找,找到了对名的执着──名誉受损,对利的执着──欠钱没收回来,对情的执着──不好意思跟她要钱。她的怀疑也是反映了我自己疑心重,有时去买东西也会对老板不信任,怕利益受到损失。《转法轮》中提到:“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女儿说:“妈,妳一生怎么过的这么苦。”我说:“不会啊,如果不把这些业力消掉,怎么跟师父回家。”隔天早上炼完功回到家开始消业,不能站起来,天旋地转,吐的不行,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清理,先生看我这样,有点担心,半开玩笑说要叫救护车,我说没事的。他之前也看我过病业关,都是正念闯关,所以也不会太担心。我开始听师父讲法,听了两讲,到下午五、六点就可以起床,晚上还去了本地的学法点交流。

我想不应该让众生对大法弟子产生不信任,进而对大法有负面的看法。因此我打电话给这位朋友,善意跟她说明我没有骗她,可以把玉送去鉴定。她回答我说不必了,她信任我,她会把买玉的钱给我。通过这件事,我体悟到大法弟子做每一件事都要走正,对于别人的曲解,应该善意的把事情讲清楚。至于被拖欠的钱该还的自然会回来,就放下心不再去想。

五、结语

要完成我的心得报告,考验也是很大。娘家妈妈突然车祸手断了,我得要两边跑,帮着照顾,常人的事必须平衡做好,但要去掉亲情的执着不能动心,该做的三件事不能落下,要做的更好。时间紧迫,很想放弃写心得。女儿常问我:“写好了吗?要安排好时间,就像写回忆一样,不难的。”知道是师父在点悟,让师父操心了。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心抓着不放,要检视自己的一思一念,排除一切干扰,修去人的观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去掉妒忌心、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抓紧讲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走好最后的路才不负师恩。

最后以《洪吟(三)》〈只为这一回〉跟各位同修共勉

超越时空正法急
巨难志不移
邪恶疯狂不迷途
除恶只当把尘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照天地恶尽除
法徒精進寒中梅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

以上是个人层次体悟。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