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学员做大纪元工作交流分享

Roman


【正见网2012年11月29日】

我在大纪元最后几周时间工作内容包括打电话,写信, 见合作伙伴,推广市场,与有潜力的客户面谈。可我经常是撂下电话,却发现一个问题,即使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挂电话之后,我发现自己不是用心去和他们在沟通,我说了很多话,但是缺乏对与我讲话的人有真诚的态度。当我发现自己这个问题时候,我心里难过得很。向内找,我发现自己有做事心。即;我只是为了完成计划内的的安排,而不是真的用积极心态去影响自己所接触的人。比如说,每次看自己的安排表,我只是看到了一堆需要解决的事情,而不是把每件事情看成一个或一组需要我去讲清真相或是用某种方式去救度的众生。(比如推他们大纪元报纸的订购)。 我没有把自己摆到读者和听者的位置上去。没有尽力去看懂“当这个人读我的信的时候,他会怎么想”“那个人当他看我的邮件的时候,他会是什么感受”“当我打销售电话时,是否谈到那个人的心坎上去了" 多少次撂下电话,我发现我只顾说很多话,但是没有用心去听。谈话也许持续很长时间,但并无实际触碰。

我开始认识的到把自己摆到对方的位置上是慈悲的体现。我懂得了现在必须要全身心的把自己放到与对方的交谈与交流中,忘掉自己,忘掉我的所想、所要,我自己所认识的一切,只是全身心的集中在与对方的接触中。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

从此以后,我与别人交流时,我的忧虑少了。我不再试图隐藏什么了。即使当我想卖什么东西给他们,我也是坦然而直接的,我要求自己必须脚踏实地的去谈话。这样使我推广报纸,卖预定,取得了成功。虽然我对什么是设身处地的慈悲,理解深刻了许多,但我还是有很强的“自我”的执着物质需要消去,我的私心在每次与人交往的互动中还是在冒出来 。

我有时想起师父讲的关于释迦牟尼的这段法,“他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再提高之后,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等他再提高,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整个四十九年,他都是这样不断的升华着,每提高一个层次之后,发现他以前讲过的法在认识上都是很低的。”而当我提高一点之后,我发现自己讲真相,介绍大法的方式,是错的,低层次的。于是我常常取消写信写邮件和打电话,因为我想当自己提高一个层次之后,再去做。我对自己说,等我提高之后,我再去接触这个人。但是通过和同修的交流,我认识到这种等待也不对。释迦牟尼不停止讲法,正是因为他意识到,明天他可能会认识到更高的理。正是通过今天不懈的努力去认识自己才能有明天的提高。修炼要一步步来。

我感到自己的工作也是在经历同样的历程。师父慈悲的把这些电话、信件、邮件,面对面地交谈安排给了我,每一次当我结束一天的拜访,和社区的市场推广活动,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我总有种挫伤感,我的心似乎是在破碎一样的疼。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所有的私心。我认识到所有这些魔难都是摆在修炼路上, 来魔炼意志,开阔心胸,救度该救度的众生。虽然我的心很疼,我知道消下去的不是我,或许这正是我感到自己能与人走近,能在这条路上深入下去的原因。因为“假我”被消除了,“真我”就象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我希望能和大家继续交流,在交流中能找到不足和差距。

谢谢大家提供给我这样一个环境与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