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正修炼路 修好自己

馨心


【正见网2012年11月29日】

师父在(《转法轮》‹心一定要正›)中明确提醒我们:“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最近我从这段法中悟到,能不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路,也属于心性正不正的问题,也体现着是不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的大问题。“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精進要旨二》‹清醒›)我从法中体悟到,只有按照师父的要求修好了自己,才能走正修炼路,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才能真正能够救了世人。

去年,我听同修介绍了甲同修做的一件事。甲同修以前家里开小卖店,当今社会上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因为商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甲同修小商店的生意也不例外,但即使这样,甲同修也依然按照大法的法理严格要求自己,奉行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商之道不变。例如甲同修小店经销的一缸酱油由于去年夏天天气太热,表面上起了一层白膜,按照商家一般的惯例只要把表面上的这层白膜清理掉后,剩下的照样卖好价钱。可是甲同修完全为消费者着想并负责,即使是稍稍变质的商品,宁可自己亏本,也绝不卖给顾客,果断地把一大缸酱油全部倒掉了。在场的左邻右舍都亲眼见证了法轮功修炼者的优秀品格,无不打心眼里佩服。甲同修用自己的行动证实了大法的美好,这比说多少话都更有说服力。但也有个别亲友不理解,说他傻,甲同修就耐心的给他讲法轮大法要求修炼者要按真善忍做好人,与人为善的表面道理,使他们也慢慢扭转了不理解的看法。甲同修再去讲真相,人们会打心眼里佩服并愿意接受。

听说外地还有一个乙同修,自己家在县城里经营着一家旅馆。当前这个社会,干什么生意都很难赚钱,甚至弄不好还会赔钱,旅馆业也是如此。乙同修为了多收旅客,对来住宿的放宽政策管理,对男女二人要求同室住宿的,也不查结婚证核实,也依然准许住宿。放开这个口子后,有许多非婚男女也纷纷前来住宿。这样一来,乙同修的生意很“红火”,年收入大约在五至十万元左右,同时利用这个环境也讲了一些真相。

当然,旅馆生意也是正常的社会行业,本无可挑剔,但能不能招非婚男女住宿,就是一个十分严肃而重大的问题了。作为大法弟子,就必须用大法法理来衡量是非对错。师父在(《洪吟》‹世界十恶›)中重点指出了“开放性乱—— 导向邪恶”这一恶。从师父的讲法我体悟到,乱性这一丑恶现象的巨大危害,是把人引上邪恶。作为大法弟子就应该以法为行为准则,绝不能参与为非婚男女提供乱性行为的环境,因为这是把人导向邪恶,导向犯罪,导向将来被淘汰的边缘的大是大非问题。从“乱世大法解  截窒世下流”(《洪吟二》‹普 照›)的法理中我还认识到,师父洪传大法的目地是归正宇宙天体,拯治乱世乱象,每个大法弟子都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应该责无旁贷地承担起“截窒世下流”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认为起把人导向邪恶作用的人是绝不够大法粒子的条件和资格的。那这样的生命将来怎么办?真值得三思而行了。

当然,乙同修可能要利用这个方便条件讲真相救人,可是这样能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也可能乙同修要把收入的一部分钱捐出来去做资料救人。这种来路不正的钱带着这样肮脏的因素信息,能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呢?师父慈悲的告诫我们:“我讲了,哪怕是因为你们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问题上出现了争论,或者听到逆耳的话,都是为了你提高,因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没有你的提高什么都谈不上,也谈不上救度众生。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谁要呀?为什么不这样看问题哪?”(《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从法中我体悟到,修好自己是大前提,一个违背大法法理原则的人怎么谈得上是修好自己了呢?没修好自己又如何谈得上圆满呢?自己都圆满不了,那讲真相救的人将来到哪里去呢?

师父《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明确告诉我们:“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走正的路也可能是将来生命参照的,同时,在人类社会也给人类未来的生存方式奠定了基础。”那么,请想一想这种不正的路在法正人间时能留下来吗?如果不留下来,肯定会被淘汰,那从事这条路的大法弟子会不会被一起淘汰呢?还因为新宇宙是有严格标准的,不符合新宇宙标准的一切都会被正法洪势所淘汰,这是毫无疑问的。

在法中我还悟到,新、旧宇宙对这方面的要求基本是一致的,都十分严格。再从事情的因果报应关系来看,善恶有报是亘古不变的天理正道。无论是谁的原因给别人造成的恶果都得偿还。谁给婚外男女提供了乱性的场所,造成的人伦道德败坏怎么弥补?再由此导致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等一系列悲剧恶果怎么偿还?乱性者本身是在害己,而提供便利条件者是在害人,但最终也会以害人的目地开始,害己的结果告终。种什么因,结什么果,这是恒古不变的天理规律。后果严重,千万不要等闲视之!

追根溯源,这样的同修还是执着于钱才这样做的,即使是能给救人项目捐一些钱,或利用这个环境讲一些真相,但都掩盖不了执着于钱财的利益驱动。师父曾谆谆告诫我们:“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

以上所叙述的只是一、两个方面的事例,目地是从中谈一下遵照法理要求走正修炼路的一点思考与体会。我们在具体的修炼当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心性干扰和考验,但不管怎样,只要严格遵照大法法理去做,就会走正修炼路不迷途。法是我们一切修炼行为的标准,路就在自己的脚下,能不能走正修炼路关系重大。“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精進要旨》‹坚定›)都知道只有走正修炼路,修好自己才能救人,那就从现在开始,严格以法为师,走正修炼路,修好自己吧。 

个人的一点儿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