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清除自身党文化﹐善解人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25日】

女儿12岁﹐很懂事听话﹐就是脾气不太好。儿子10岁很淘气﹐总是喜欢做些调皮捣蛋的事﹐当父母的自然要说他。只要我们批评儿子﹐女儿也总是跟着大人一起训斥弟弟 。我和先生总是说﹕爸爸妈妈教育弟弟﹐你不要插嘴。女儿备感委屈。

今天又是这样﹐先生教育儿子﹐儿子气鼓鼓的﹐对爸爸不敢怎么样﹐可是看到姐姐在一旁也教训他﹐就跟姐姐打起来﹐姐姐生气的躲进自己房间。本来一件小事﹐弄得大吵大闹。

我在楼下﹐听到楼上吵嚷﹐就问先生。听了事情的原委﹐我皱着眉说﹕“女儿怎么老是这样﹐看见爸妈管弟弟﹐她也跟着﹐欺负弟弟。”

先生说﹕“她不是欺负弟弟﹐她是想帮爸爸的忙。”

一句话点醒我﹐女儿是非常乖巧懂事的﹐她其实非常照顾弟弟﹐她根本不是欺负弟弟 ﹐是想帮爸爸妈妈的忙﹐让弟弟乖﹐她希望为父母分忧啊。而我却老是用党文化的那 一套想﹐认为她是“狐假虎威”﹐看爸妈说弟弟﹐以为有了撑腰的﹐也跟着一起说﹐ 对人落井下石。

邪党教育让人幸灾乐祸﹐落井下石﹐毛魔头有什么“痛打落水狗”﹐把人打翻在地﹐ 还要踏上一万只脚。受邪党教育的我﹐把女儿往坏处想﹐辜负了女儿的一片心意。至于说女儿口气凶﹐那不是跟我学的吗﹖在邪党教育下﹐我不就是口气恶狠狠的吗﹐即使没生气﹐说出话来都让人感觉在生气。

我于是走到女儿房间﹐对她说﹕妈妈知道你想帮爸爸忙﹐才说弟弟的。谢谢你。以后管的时候别那么凶﹐就好了。女儿开心的站起来﹐给我一个拥抱,她感受到妈妈理解她了。

善意的理解他人﹐善解人意。我真得好好的修去自身的党文化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