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的一点体悟

诚玉


【正见网2012年11月24日】

有这样一个例子:有两条外表一模一样的项链,人们拿在手上,不禁会问哪条是真的?从常人的肉眼角度看,两条确实是项链,已经很真实了。那人们为什么会问,哪条是真的,哪条是假的?其实人们是问:质地的纯度,是纯金还是18k金?所以,“真”里面包含着“纯”。

由此我想到了修炼,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在做着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可是做事的效果,或者说纯度就千差万别。抱着常人心在做三件事的,遇事不向内找的,就是常人,就象假修炼人,只是穿着一件修炼人的外衣而已。因此我们在做三件事时,不能忘记修心,这是修炼人的标志。时时、事事都不能放松修炼,就像那条纯金的项链,越修越纯,把杂质都去掉时,最后就是纯金的24k金的项链。那就是最真的,也是最纯的。那天,我双盘而坐,不断的查找和清理自己不真的东西去掉它,把自己修的更“真”,更纯。当时我体悟到:真的境界,不含一点杂质,没有一点掩饰,完全是真实的自我,就是纯真。我仿佛仰头能看到,宇宙之顶就是“真、善、忍”三个大字,他们就在宇宙的最高处。

以上是我对“真”的一点体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