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24日】

一天下午我去洗澡,碰见原单位的老同事。说话中,我说:“听说咱们的老领导病了,你去看了吗?”她说:“没去”。接着她就历数着原领导的种种不对。她讲的那些事,我都没听说过。然后我也跟着说:领导这么做也真是有点不对,不公平,不公正,太势利。此时我跟常人一点区别都没有。还觉得自己挺仗义,完全不在法上。

晚上睡觉的时候,左侧的脸就肿起来了,里侧的牙龈肿的快封上了,特别疼痛。发一会正念,又背一会法,感觉恢复到原状了。到后半夜的时候脸又肿起来了,这回发正念也不减轻了,善解怨缘也不见效了。直到第二天晨炼的时候才有些缓解。之后上午跟同修上街,同修说了两个外地同修的情况,我的脑海里又翻江倒海的冒出一些常人不好的想法。晚上女儿来电话时,又因为对她的一件事太执着了,结果在电话中谈的不欢而散。整个过程全部陷在常人中了,想法和做法都远远的偏离了大法,并且还不知自己在其中。结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里侧的牙龈肿的全部封上了,外侧的 脸肿的更高了,并且每一秒都在疼,而且是钻心的疼。一直疼到第三天晚上的六点多钟。从第二天晚上的七点多到第三天晚上的六点多,将近二十四个小时疼痛没有间断过。这期间功也没有完整炼完,全球正念也没发两次,学法也是断断续续,我实在承受不住了,就去了一个同修家。一進屋,同修说:“你这是怎么了,脸肿这么高。”我说:“我冲不过去关了,太疼了。”当时另一个同修也在场,俩同修都说:”快找一找哪颗执著心出来了。”同修提醒,我想起了本文开头的这几件事。当时说的做的都是常人的想法和做法。然后同修说:“作为一个修炼人遇到事情就得及时向内找,只要符合法的标准,那个执著的就会去掉。我们修炼人时刻都得在法上,师父怎么说,我们就应该怎么做。”等到把执著心找到后,突然间我感到嘴里有一口血,吐出时看到的是一口脓(不是血)。然后牙龈也平复了,外腮也消肿了,嘴也能张开了,脸的颜色也变好了,一切基本恢复正常了。当时惊讶的说:“太神奇了!”同修说:“大法无所不能。”

这次教训,让我重重地挨了一击。我真正的体会到:作为一个修炼人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都得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同时真的体会到:师尊所讲的:“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国际法会讲法》)

今天把这事写出来,跟同修交流,如果有与我相似的同修,在常人中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用大法去衡量,不能按着常人的思路去走。同时向两位帮助我的同修表示深深的谢意!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0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