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提醒我莫要“沽名钓誉”

大法弟子 逸凡


【正见网2012年11月17日】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拿着一个鱼竿正在钓鱼,结果呢,钓上来一条又丑、又臭、又黑的鱼,而且奄奄一息,让人恶心而不敢靠近它,我马上扔了它。结果又去钓,这下子,金属鱼钩一下子断成两半了,那个钩子没有了。这个梦清清楚楚的,在我脑子里的印象特别深,以至于醒来后那一幕还一直在脑海中翻腾。

中午发完正念后,四个字清清楚楚的打入我的脑海,“沽名钓誉”。我终于悟到了,慈悲伟大的师父看我这个弟子太不悟,鱼钩都断了,是师父在点化让弟子不要再执着誉了,不要再钓鱼(誉)了。

我是修炼了十几年的青年大法弟子,得法时才十一岁,自修炼后,不跟同学打架了,自己的品行端正了,待人也更加礼貌谦逊了,慈悲的师父不断的用大法给弟子开智开慧,使弟子的学习成绩由班上的倒数几名跳跃到名列前茅,到后来考上国内名牌大学读研究生,再来到海外著名学府读博士。自己自然也就成为了家族中的骄傲和老师同学眼中的优秀好学生。家族中的亲朋好友对自己夸奖,老师同学对自己赞扬,出国后科研做的也很好,得到导师的赏识和同事的赞许,而且导师在各个会议和多种场合公开表扬自己的工作很出色。然而自己心里却非常清楚,如果不是师父和大法的赐予,自己在学习上绝不会如此的超常。

多数情况在面对各种夸奖和吹捧时自己都能意识到不生欢喜,不断提醒自己:要知道师父赋予弟子这一切是让弟子来证实大法的,决不是自己怎么聪明怎么有能力。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里讲:“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 自己在法中悟到干好本质工作的同时就是在证实法,学生学习好、品行端正,讲真相自然就会有说服力。所以一路走来,在国内时自己也利用一切条件给自己的同学和老师讲真相,他们大都非常认同大法并选择三退。出国前收集了几乎所有同学和认识的校友(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研究生)的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出国后自己便给所有能够联系上的同学打电话讲真相,几年的讲真相中同学们对我讲的确实也都认同,他们好多说我相信你说的,相信大法是好的,中共是邪的,大都都非常肯定的说自己愿意退,并希望跟我保持联系,让我有时间再给他们打电话,把海外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去其它国家参加学术会议,自己就给国内来的教授和学者讲真相,他们看到我的言谈还有在科研上的成绩,都非常愿意跟我交谈,最后都肯定的退出邪党,记住九字吉言。自己清楚的知道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修炼中的使命和下世的愿,师父才赋予弟子这一切。

然而架不住长年累月的表扬和夸赞一直不绝于耳,自己并没有时时刻刻的在法上守住自己。再加上有的时候学法不足,学法没入心,久而久之在各种赞扬面前就会沾沾自喜,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了。有时证实法中也起了做事的心,讲真相也是很足的劲头,但是那种对名的执着是一种物质,没有真正彻底去掉。以至于证实法中也会不自觉的带進去。所以有时候没有清醒的把各种夸赞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也没有想到感恩师父和大法,这是多么肮脏的一颗心啊。这不是贪天之功为己功嘛?!

难怪梦中钓上来的那条鱼(誉)又黑又臭又丑呢。原来是自己的那颗忘本、自以为了不起、和追求、享受名誉的心太肮脏啊,自己都不觉呢,甚至还在滋养它!是慈悲伟大的师父让我自己看这颗心到底是什么东西,是多么的肮脏丑陋。

再仔细回想起自己做证实法的事(如推广神韵和参加大法活动讲真相)时,这颗不纯净的心具体是这么体现的:如同修夸自己做得好时,自己明明白白知道都是师父在救人,弟子只是微不足道的做了该做的,自己嘴上也这样回应同修的夸奖。看似很谦逊,其实内心不自觉的还是挺享受同修的夸赞,认为自己确实做的不错,并未去有意识的、明确果断的把这一丝的欢喜心压下去,久而久之旧势力就会放大这颗心,从而不知不觉中这颗不纯净的心就会起苗头,就会发展,表现就是证实法中不自觉的总渴望得到同修的认可和夸奖。

这颗心是多么肮脏,多么可耻啊,哪能有意无意带着渴望得到表扬的心去证实法啊,那是证实法还是证实自己啊,自我是多么强啊?!再发展下去会不会自心生魔啊?!与师父要的慈悲背道而驰。“那不是出于慈悲心,他那个名利心根本就没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来。”(《转法轮》)太肮脏可耻了,请同修作证,自己在这里曝光它,它决不是大法弟子的真我,自己下决心一定彻底去掉此心,修去为私为名的假我。

当我找对这颗心的的时候,真是一身轻松。今天下午便参加了一个国际学术会议,导师在这个会议上讲解了自己的相关科研工作。以往在所有的会议上,导师讲我的工作时,都会在他的PPT上附带上我的照片,并介绍这是我的博士生某某某,然后得意的夸赞一番,工作如何漂亮。但这次他没有放我的照片,也没有提到我。这时“假我”的求名心居然将莫名的失落感反映到在自己的心里。但是这时自己一下子意识到了,这种虚假的失落感不是求名心在作怪吗?这不是到了彻底去掉这颗肮脏的心的时候了吗?这不是到了悟到就得做到的时候吗?我向师父保证一定彻底修去此心。那一刻豁然开朗,真的体会到溶于法中的幸福啊。

永远无法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救度弟子中一切苦心的安排只为让弟子从法上赶快提高上来啊,写到这里,全身每个细胞都感受到伟大的师父的光辉照耀着弟子,是那样的慈悲祥和,那样的纯净美妙。

也希望跟我有同样对名执着的同修都仔细挖挖这颗心,让咱们一起去掉它,纯纯净净的去助师正法,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最后以师父的一句法和同修共勉:“名是不能圆满的强大阻碍”(《精進要旨》-<大法金刚永纯>)。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4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