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极被动到积极主动

- 在奥地利推广《真善忍美展》的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09日】

2011年的时候神韵晚会在奥地利举办的不太好,这时很多同修都遭遇了修炼的瓶颈期。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消极被动的状态,当然也包括很长一段时间在推广真善忍美展的项目上都很消极。我们是怎么通过美展项目走出这个消极的状态,这是我们今天想要和大家交流的。

自从我们2006年开始成功在奥地利举办了超过20场真善忍美展之后,我们决定为美展购买新的一组作品,标题为真善忍的艺术。2009年,我们才首次在维也纳的画廊里展出这组作品。

自从这次展览以后,参与的同修出现了被动状态,就连美展的协调人也忙于克服自身修炼的干扰。这使整个项目无法推进。要求提高了,虽然也一直在努力,但是由于整体力量不足,一直找不到合适美展的场地。

大家讨论为什么我们在奥地利不能够成功举办神韵晚会。主要原因是一个很差的学法基础,在团队中大家缺少共同配合协作也是因素之一。每个修炼者都付出很多,但是整体的力量却不够。虽然很多事都做了,但是却没有什么效果。

当然我们对此是不满意的。虽然决定2012年在奥地利不举行神韵晚会,但是对大法弟子的要求,尽可能救更多的众生,是不变的。

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一个弟子问:“为了救度非洲的众生,目前哪个项目最合适?神韵、新唐人、大纪元?”师父回答道:“哪一个成熟了做哪一个。你说咱们办新唐人成熟了,那你就去办。没有条件还不行。大纪元成熟了那就办大纪元。不在于什么项目合适不合适,一是看条件具备了没有,二是大法弟子切实的为众生考虑。”

与其它国家比,在奥地利新唐人和大纪元都不成熟,但是办美展有很优越的条件。我们有现成的展出作品,美展协调人也很负责,此外我们也有这方面的经验。通过真善忍美展讲真相对于那些对艺术和文化热爱的人也是非常合适的。这样我们也可以在2012年为2013的神韵演出的宣传做准备工作。我们通过和其他国家同修交流也认识到,在那些神韵演出成功举行的国家,之前讲真相就做得好。2011年秋天我们决定真善忍美展的项目要由展会的团队积极推进,并尽可能寻找机会进行展览。

但是仅仅有个决定还远远不够。我们要怎么走出消极被动的状态呢?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们交流想法和体会,但是我们并没有真正能够改变状态。

这个时候来自其他国家的同修问我们是否能够把我们的作品借给他们,因为他们找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展览作品。我们当时的理解是,如果我们不能够把画展办起来,至少可以借给其他国家,使那里的众生得救。我们把作品借出去,那里的美展虽然几经曲折,但通过深入的讲真相获得了巨大成功。

通过这个国家的经验再次有同修向我们借图片,而且这次是来自好几个国家。这也引发了在奥地利的交流。突然之间这个变成了整个奥地利的一个话题,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在自己的国家展出作品。针对怎么处理这个事情有不同的理解。一方面能够支持其他国家当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也要完成我们在奥地利救度众生的使命。如果我们真的要在奥地利展出,那我们就要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场地。美展协调人通过长时间的交流和向内找,决定这些作品我们要留在奥地利使用。通过这个决定以及所有同修的参与使得我们美展项目的团队对于严肃性和责任更加清晰了。就这样已经到了2012年的年初。

美展协调人变得积极主动,带领她的团队每个星期制定计划,也就是每个人都会填写要干什么,这样所有的活动和进步对每个人都一目了然。我们也实现了,将每个星期的内容落到实处。此外我们也通过其他国家的经验以及神韵演出领悟到,不要简简单单的开始工作,然后看挨下来怎么做,而是计划好,配合起来做,这一点很重要。首先我们要考虑,到什么时候我们必须要和画廊联系好,最晚到什么时候我们要确定第一个展览日期,等等。我们向着同一目标努力。

当我们改变了自己并且做出了决定,我们的环境也随之改变,师父给了我们新的机会。通过一个同修自发的加入,他原先并没有参与美展项目,我们争取到了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展出的机会。我们可以在一个展览会展出作品,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可以在舞台上展示法轮功的功法。观众很多也很有兴趣,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紧接着又有一个机会在奥地利一个大城市的市政厅举行美展。图片在一个优美的房间展出,房间一侧是正对着广场的橱窗玻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向当地的政要,特别是市长深入地介绍了法轮功。包括新学员,原来没有参与到项目中去的,也有机会能够发挥作用。这个展会对参与的同修最美好的体会是和人们的交谈讲真相以及人们看到画展及听到真相后放光的面容。在留言簿上有一条写着:光明远胜于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黑暗,我支持法轮功。

这个期间我们有机会和维也纳一家很有名的博物馆的管理部门约到一个讲真相的机会。可惜在那段时间博物馆无法展出我们的作品,但是馆长助理看过我们的图片很感动。她觉得虽然现在还不成熟,但她可以想象我们在将来可以在这里展出。这是师父在提示我们,虽然我们现在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们有着救度众生的责任以及我们怎么做好我们该做的。

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我想其它地区,大法弟子你是做神韵主办这件事情的,你是不是真下了功夫去做了?尤其欧洲啊,你们年年这么赔,我在考虑还去不去了。你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们得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我们当时真的深刻理解,当我们做什么事的时候我们真的应该考虑怎么能够做好。2012年在奥地利没有神韵演出,但是众生也等待着得救。通过我们到目前为止取得的经验以及共同从被动消极到主动积极地过程我们开始了下一个展览。

接下来展出的机会是在奥地利下奥州的一个大城市里的小但很有名的画廊里进行展出。当地的学法小组在学习了师父最新的经文后决定,作为一个地区性小组要在加强共同协调配合上更上一层楼。在这之前同修们都集中精神在各自项目上,但是很少在该地区共同配合讲真相。当美展确定在该地区展出并且大家一起互相配合后,小组中每个人都被分派了任务,怎么找地方,寻求政界支持。每个星期在集体学法之后同修们就交流进展以及理解等等。

通过市政厅有关人员的推荐,我们拜访了一家画廊,希望能够在那里展出。

画廊的主人开始的时候持怀疑态度,因为那些画不是原作。起先她想拒绝我们。但是通过同修坚定的决心以及对师父的信任,他们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告诉画廊的主人为什么会有这个展览,为什么我们要支持展览,还有我们会处理好所有的事情的,我们只是需要地方。我们继续告诉她,哪些政界人士和媒体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要联系。当她理解我们是自发自愿的行为以及对法轮功的迫害后,她转变了态度。她同意将她的场子免费借给我们差不多三个星期。她自己出钱,给她的2000名客户发美展开幕邀请,她还为我们准备了饮料和香槟,帮助我们所有她可以做的。

通过这次拜访,我们认识到坚定的正念是起决定作用的,我们也向地方政府寻求支持,一切都很顺利,他理解我们项目的范围并把我们的诉求转到了外交部。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有趣的提示,因为原本只是地方项目,现在转到联邦政府的层面去救度众生。和联邦政府的联系现在还在进行中。州政府派一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这个城市也派了一名市政府代表参加开幕式,他正好是负责和中国友好城市经济联系的,能够通过美展了解到真相。

通过神韵的推广和计划方面的经验,我们这次用在了接下来要在这个城市举行的美展上。我们制定了时间计划。在两三周的间隔期我们要在市政官场设立介绍法轮功的信息摊位, 建立一个正的场救度众生。众生急切地等待着被救度,这体现在每次大法信息日后都会有在信息日得法的人来炼功点学功。半数的新学员已经成了当地炼功小组的固定人员。

同修之间的互相配合,互相协调或者说对一个整体的理解不仅给当地的学法小组也给其他同修带来很多收益。我们第一次做到了,所有的成本和材料例如传单海报的印刷,开幕式自助餐,邀请函都有赞助商提供。这个经验也给了我们在维也纳开展神韵工作更多的信心。2012年8月的开幕式是个巨大的成功,来了很多人,这个展厅都挤满了。我们希望神韵也能够这样,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还要努力工作。

通过过去几个月里真善忍美展的经历我们看到,师父总是给我们机会。如果我们法学的好并且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师父就会把有缘人带到我们身边。事实上师父早就做好了一切,我们必须要认请我们该走的路。现在我们开始筹备2013年维也纳的神韵晚会。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兑现我们的誓约。信师信法会帮助我们。

谢谢大家!

(2012年布鲁塞尔欧洲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