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修出真善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1月08日】

几天前在我们地区的邮件组上看到一篇同修写的交流,本来是想发给另一个同修,谁知发到了邮件组上,邮件中流露出来的是同修间的矛盾。我记得师父讲过:“我经常跟大家说这样的情况,就是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各自找找原因:我这儿有什么问题?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么问题。如果第三者看见了他们俩个人之间有矛盾,我说那个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让你看见的,连你都要想一想: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他们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啊?这才行”(《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既然自己看到了,肯定不是偶然的,我就想自己也存在埋怨同修或者觉得同修怎么这么多执着啊等等这些不好的想法。

前几天在正见网上面看到一篇交流文章《珍惜同修 珍惜修炼机缘》,其中有一段:师父讲过“大法弟子是整体”(《洪吟三》 助师),“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在证实法中协调一致法力会很大。无论大家集体做事还是自己单独做事,大家做的都是同样的事,这就是整体。“(《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个人理解,大法弟子这个整体并不体现在平时走动的多少、联系的多寡,关键是能不能在做好三件事上配合好,出现问题时,能不能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把同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摘自此文)是啊,大法 弟子是一个整体,不管做什么项目,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救人,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抱着一颗救人的心,纯净的心,那样才能真的救了人,我想大家都明白这一点,但人心一上来的时候,往往有的时候就把握不好。

换个角度说,做事情时的心态很重要,就像自己每次挨家挨户发神韵资料的时候,都能保持纯净的心态其实是不容易的,有时候过程中就会有不好的思想和人心出来,所以就尽量的抑制,一边做一边背法,让自己的心完全放在救人上面。其实卖票也是一个道理,卖票的时候不是想我今天要出多少张票,追求出票的数量,而是让抱着纯净救人的心,真正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善,你的慈悲,句句达到对方的心里, 那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不错的。就和“劝中国民众三退保平安”也是一样的,不是追求三退的数量,而是让对方真的明白真相,讲清楚,讲透彻,这样对方自然就明白,在你讲的过程中就是能量在发放,就在解体对方身上的邪灵,最后对方真的明白了,自然就退了,非常轻松。但有的时候往往着急让对方退的时候,起到的效果就不会好,即使退了我想对方也不会真的明白,就像自己有的时候着急让对方退,结果对方就不听 ,挂断电话或者就走开了,所以做事的基点一定要正确。

还有一点感触很深,就是大法弟子的善,师父讲过: “没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炼人。”(《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评“大法的威严”)发现自己没有以前善了,有的时候没有耐心,不耐烦,在打电话的时候感受就很明显,众生听的时间短 了,骂人的也多了。之后就找自己,是不是标准提高了,应该提高心性了,后来就加强学法,逐渐认识到,是自己学法不够,整体忙着做事情。后来调整之后,打电话的时候,对方就愿意听了,有的时候对方还说:“你的声音真好听,是不是播音员。” 还有一次打电话到派出所,当时没有任何杂念,就是本着善念。结果我说什么对方就 听什么,没有什么回驳,其实就是被善的力量抑制住了,最后有五个警察都明白真相,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法正乾坤》)。

摆正基点,用纯净的心态去救人,修出修炼人真正的善,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个同修。

一点体会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6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