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起的思考

诚玉


【正见网2012年11月05日】

几天前,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跟我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说孩子语文、英语很好,就是数学懒于思考,所以成绩不很理想。老师说:“小宝上课,听几分钟的课,就低头不听了,不和别的同学说话,也不影响别人,也不摆弄东西,更不吵闹,反正就是听不進课,不知道他在干点儿啥。”

回家后,我问宝宝:“上课不听课,干啥了?”小宝说没干啥,我建议他,向内找找。并告诉他认真听课的道理,争取课上就学会应该掌握的知识,这样课下就可以多学法了,要不然课下还要抽时间复习功课,多耽误事呀。

后来,小宝告诉我,说师父点化他,主意识不强,就象这种状态,一闭眼就没了,哪去了也不知道,而小宝则是一听课就不愿听,无所事事的不知道干啥。我听了小宝的叙述,思考着小宝的问题,我并没有觉察到小宝主意识不强。从平时的表现看,学法时精神很集中,发正念、炼功也不迷糊。在我看来,已经很有主念了,怎么还会主意识不强呢?

我想起一个例子,说那个人创作歌曲或写文章时写不出来,想得脑袋疼,烟头扔了一地,最后一休息,反而想起来了。因为主意识放松了对大脑的控制,副意识插進来了,指挥大脑创作出来了。

作为一个修炼人,我们就是主意识主宰自己。当主意识放松时,不控制大脑时,也是一种主意识不强的表现,虽然没有像精神病人的主意识弱到不想管这个身体了,但还是主意识不强。

我们生活在常人社会中,有了常人的肉身,肉身上又带了视觉、听觉、味觉等等感官功能,几乎是无时无刻不在感知着这个常人社会。肉眼就像照相机,把一张张的人类社会的假现实照片通过视神经传入到我们的大脑中,耳朵无时无刻不在收集着常人社会诱惑的声音,通过听觉神经传输到大脑中。如果我们的主意识不控制大脑,或放松对大脑的控制,那就真的迷失在常人社会这个假现实中了。我想到:孩子的这种表现是放松主意识,处于下意识或稀里糊涂的状态下,什么也没想,什么也没干,就那么呆着,也不听课。这也是一种主意识不强的表现啊!我们都知道学法、炼功、发正念都要主意识强,不能迷糊。可是在生活中,比方说做家务时,或做着其它一些不用脑的事情时,就容易放松大脑,就可能翻腾一些无关紧要的常人事,这不就是主意识没有了吗?我们时刻都不能放松对主意识的控制,下意识、潜意识的做事或稍稍放松对主意识的控制,都有可能被副意识或外来信息干扰大脑。做为修炼人应尽量保持清静。有人想了,在常人中生活,怎么可能绝对清静呢?师父告诉我们:“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洪吟》真修)如果我们时刻不忘向内找,一思一念都不放松修心性的话,杂念或其它信息就无从干扰我们的主意识。而这时,我们的大脑时刻都在思考着,分辨着,排斥着外来的干扰和诱惑,不被名利色气干扰,不让自己迷失于常人社会的假现实之中。

通过学法我们知道,不能被附体控制,不能被说宇宙语的灵体控制,不能被外来信息或副意识控制,不能被思想业力控制,不能像精神病的主意识不管这个身体等等。这不都是在告诫我们 ,要拿回我们宝贵人体的大脑主宰权吗?有时感悟自己的修炼过程,觉的都是在加强主意识,不断的找回真我,回归先天本性境界。我们主宰了大脑,也不能放松对肉身的管理。肉身也很容易被诱惑和污染,当今社会,常人都是物欲横流。作为修炼人,我们要洁身自好,戒掉各种欲望,贪吃、贪睡、色欲等等,才能达到身体的纯净。

有时学法时,小宝经常看到我们的身体就像透明玻璃一样纯净。每每这时,心里总是别有一番滋味,十几年的修炼,跟着师父走过了得法、护法、证实法的整个过程,真的已经被大法洗的很干净了。而心中更多的则是无限的感恩:感谢师父对我们的救度,亿万年的苦等,终于可以回家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