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法中的淡定从容

小明


【正见网2012年11月05日】

跨越生死的河流那是生命个人的解脱,虽觉得到了彼岸却不是生命真正的岸,因为那离生命来的地方太遥远,这就是生命在旧的法中修无论怎样修都不能够真正的解脱的原因吧!那是旧宇宙的为私为我限定的,生命不能真正冲破它,生命都在它的里边。

生命在大法中修是生命在同化法,是生命的“本质”在变,是生命的本质在法中同化更新,所以生命才会有希望,那是生命真正的在法中升化,是生命的“整体”在法中回归,所以才说修炼的严肃。生命越表现的淡定从容其实那是生命在法中打开一切,是在打开一切对生命本身的束缚,而这从某种角度来讲还没有冲破私,还没有冲破或者说还没有真正冲破或没有真正走出旧宇宙的为私为我。

生命真正下世的意义是助师正法,生命在助师正法中生命会同化大法,生命便会在法中摆放不同生命的不同的位置,表面是生命自己在摆放位置,其实是生命在同化法,法便会把一切拨正,是法在正一切。生命只有同化大法,助师正法才是生命来世的真正大愿,而这一切又都于助师正法分不开,又都体现在其中,那便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以纯净的心态去对待自己所遇到的一切,都能用纯净的心态去助师正法,那才是每个生命当时下世时的真愿。就“愿”字本身从拆字的角度来讲那就是原来的心,就是原来的思想、想法,而一个神,一个那么高的(因为生命来的地方都非常高)神下世前的想法那便是他的洪誓大愿吧,生命只有在助师正法中,只有在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中“做而不求”《洪吟》〈道中〉才是真正的达到标准,才能真正的从旧宇宙当中解脱出来,那是生命真正的放下了一切,那是生命真正的同化法,那才是法中的生命,大法的弟子,才是法的一个粒子。

愿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珍惜于主佛同在的时光,那是生命的荣耀,因为大法弟子是苍宇中所有生命羡慕的生命,苍穹瞩目是法徒。那对宇宙中的某些生命而言那是对做的好的大法弟子而言,而大法弟子如果做的不够好会不会让那些生命生出不同的想法?如果他们因大法弟子做的不好而生出不同的想法是不是等于大法弟子在往下推它?那它们生出的不好的想法本身反过来又会不会成为大法弟子回家的障碍?那是不是在一起牵扯、纠缠呢?而这些往往又是生命(大法弟子)不能看的清的,其实都是人为的吧!那么一个大法弟子,一个助师的法徒就应该是完全为他的生命,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解开这一切,而生命的完全为他又是符合法的,那是生命的无私无我,生命越符合法那法的力量便会展现出来,那是法在正一切,不是生命个体再怎么样,因为生命本身便是法造就的,一切便都应回归于法,那不光是生命在法中净化,在法中升华,是“生命”在同化法,那本身已经远远的超越了“是生命在同化法”的本身,因为一切都是法造就的,是法在解开一切吧!生命只是在表面表现而已,而生命又能够在法中明白法的内涵,而内涵本身又是超越生命表面的表现,有了法中的内涵,生命才会真的走出生命表面所遇到的一切,才不会被带动,才真的能够解开这一切,那是生命符合了法,是法在解开这一切,不是一个个体的生命如何。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讲:“既让它们觉的满意:大法弟子可以走过去,又能把它们救了。”我从中悟道大法弟子只有站在一个更洪大的视角才能不在这一切中才能不被这一切带动,才能真的更好的圆容师父所要的救度一切生命一路善解。

从一个遥远的地方去看那是大法弟子的责任,那是生命来之前的大愿,而人这儿又是最低的,人遇到任何事都会从自身出发,从自我出发,会以自我为中心,那是生命不能走出自我,都在私中,都说为私为我,生命走出了为我才渐渐的走出私,是私在前,我在后,私中包着我,我在私中,生命在为私为我中那离生命的意义、离大法的要求差的有多远呢?生命都有明白的一面,当生命的表面真的倍感珍惜于主佛同在的时光时生命自然而然的便会放下为私为我,便会从旧的宇宙当中脱胎出来,生命便会同化大法,一切都会净的无声,默默相溶,那是主佛的慈悲,生命才有了于法的相溶,才会从生命深处发出对主佛的感恩,生命只有在那样的状态下,在那样的境界上才会更加明白大法,才会同化大法,才会圆容好师父所要的,才能解开一切,才能打开生命的所有局限 ,才是生命更好的圆容大法,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珍惜大法,珍惜于主佛同在一世的机缘,切莫机缘误。

生命在人世间会有恩恩怨怨,一切都显的复复杂杂的,生命之间会互相触动,互相纠缠,生命在迷中会怨天怨地,那是生命的一种苦,其实从更大的视角去看那含在旧宇宙中的生命哪个不苦呢?记得在二十多年前我曾写过一首小诗:

天下绿草忧黄
人心凄苦难平
放眼众生造化
哪个不留伤痕!

生命因为陷在其中才不得解脱,如果生命能够站在更远一点甚至更加遥远的地方或者是你来的地方,当生命真的明白了生命下世的目地,真的明白了这一切的来龙去脉的时候,一切便会清晰、简单,那是生命在法中的清醒。生命来到世间是要在最后助师正法,救度一切众生的,那便不会陷在于一切生命的恩怨纠缠之中,不会被生命表面的负的表现带动......,其实如果从一个很高的境界来看,那时生命也是在承负之中,因为是人在修吗;从某种角度来讲那也是生命的意义所在,但那是非常正的,生命在法中再升华可能会有新的认识吧!生命会变的更加纯净,一切负的象是顺他身边滑过,他人在其中,心却在他真正的标准或境界上,他不会被带动,那是助师的法徒,那不光是生命的承负,不是为了承负而承负,慢慢的可能连承负的概念也没有,那是生命在法中干净的一尘不染。生命那样的状态才真的很难或不被表面的一切带动,才真的能把表面的一切解开,才能真的救度一切。那是真正的师父的弟子——助师的法徒。

发正念不是为了发正念而发正念,如果有发正念的概念那你便是人在发,正念来源于法,是生命在同化法才不会被一切带动,把一切都放下,是生命用最纯正的一念含在法中:希望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能同化大法,都能有一个好的未来,那一念在法中向四外漫延,那才是最大的力量在展现,因为那是法在正一切,这只是形容,那也是生命在法中归正,一切都是圆容的,那才是师父说的:“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精進要旨》〈警言〉那是生命在放下一切的同时透过了一切,是生命化到了一切之外,是生命在同化法。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珍惜大法,珍惜这于师父同在一世的机缘,切莫机缘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