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研究人员观测到物理规律随时间发生变化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8月17日】

编者按: 随着正法向人类的不断推進,离人类越来越近的宇宙范围内都在发生巨大变化。例如通过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哈伯天文望远镜,研究人员观测到不同范围内天体发生着剧烈的变化。而目前,研究人员已经观测到天体运行规律在发生变化。


据最新一期的《物理学综述通讯》,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的发现可能改变今天人们已有的对基本自然规律的认识,重新改写物理教科书,直接对宇宙运作的基本假设提出了挑战。

研究人员利用世界上最大的单望远镜研究气体云中金属原子的光吸收行为。被研究的气体云距地球一百二十亿光年。观测揭示,不改变现有的关于同带电粒子吸引力大小有关的自然基本常数的假设,观测到的光吸收形式不可能得到解释。这一发现将意味着许多被认为象光速这种不变的常数在宇宙历史上是变化的。参与这一研究的科学家非常谨慎的提出他们的结果。但维布博士在描述他们的发现的意义时说“物理规律可能是有时间演变的”。费米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天文学家考勃,他没有参加这项研究,但他说这一发现迫使我们修改宇宙学对宇宙的起源极其演变的认识,而且旁证了超弦理论关于高维空间的学说。

观测是在夏威夷的三十英尺宽的寇克望远镜上進行。对位于地球和类星体之间的深远空间的气体云的光的吸收進行了详细观测。光来自类星体。这些气体云中经常存在微量的象锌和铝这种金属原子。 金属原子的光吸收会在类星体光谱的不同波长区产生暗区。暗区形状很有规则,很象手指。被吸收光谱的波长值直接同暗区形状的结构常数相关联。可是,观测到的指状随时间是变化的。并表明常数是不断增大的。研究人员认为现在认为的常数其实不是常数,物理规律是随时间变化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