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照法理去执著 正念正行除病魔

馨心


【正见网2012年10月20日】

如何对待、怎样排除病态魔难的问题,陆续有同修在法中做了很多具有真知卓见的文章交流。有很多同修通过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对照法向内找归正自己、善解怨缘等即闯过病业关,身体恢复正常状态。但有的同修的状态就不容乐观,长期处于病业状态当中不能自拔,觉得很苦、很困惑、很无可奈何。诸如发正念清除邪恶干扰、向内找、善解怨缘等也不见大的起色好转,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后人心也逐渐越来越重,有的对大法甚至产生了怀疑,有的進了医院,还有的被夺走肉体。针对这种现状,结合我地两位同修战胜魔难的经历,谈谈自己在法中领悟到的一点认识。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表面身体仍还有一点儿病业的,但这点儿业力只要我们一提高心性很快就能突破过去了,不至于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关于业力,师父讲:“就把它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你修炼的各个层次之中,利用它来提高你的心性,转化你的业力,长你的功。”(《转法轮》〈老师给了学员一些什么〉)但为什么还有同修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呢?原因差在哪里呢?师父在讲法中明确指出:“再一个呢就是被干扰。被干扰,你不能老是觉的谁干扰了我要消灭它、谁干扰了都不行。(众笑)可是你为什么不想一想,为什么干扰你?为什么能够干扰的了你?是不是自己有什么执著?放不下的?为什么就不看看自己呢?真正原因是在自己这儿,它才能钻了空子!”(《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师父早就在(《精進要旨》〈道法〉)中告诫我们:“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们就得无条件的向内找,然后对症下药,在法中归正自己,才会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

甲同修前一段时间牙疼得厉害,简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长时间发正念也不见效,善解怨缘也不减轻,向内找也找不出自己差在哪里。丈夫是常人,在外地工作回家后,甲同修更是苦恼,本来牙疼得钻心透骨,还得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深怕丈夫知道情况后对大法说三道四,还要催着她上医院。一天她到我家学法切磋此事,话没说完就疼的坐不住了,咬着牙也挺不住了,就只好苦着脸说:“对不起,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我得回家。以后再接着切磋。”我看她疼的那个样子,鼓励他再坚强点儿,再坚持切磋一会儿。我问她:“既然善解、发正念、向内找都不好使,疼起来又这般厉害,疼的时候都有哪些想法?”她说:“疼起来就揪心般的痛苦,我太怕疼了,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可以说是疼怕了。”我听后似有所悟,接着启发她思考“你想想这个怕是不是执著心?你坚定的去掉这个怕心,再转变一下自己的观念,把这个疼当作是好事试一试。”

接着我又给她背诵了师尊在(《转法轮》〈走火入魔〉)中的一段讲法“人真正气不通不会造成什么问题,往往都是我们自己精神作用,又听些假气功师说气上头顶,要出现什么偏差,他就害怕了。他这一害怕说不定就真正的带来麻烦。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没想到,这段法我还没背完,她就高兴的说:“我一点儿都不疼啦!真太神奇了!”。修炼就是这般神奇、如此超常,牙疼症状就在她找对执著心之后,奇迹般的彻底好了。真是“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啊!

还有一个乙同修,以前一直很精進,可从去年夏天开始,因为当地有一位与她有联系的同修被邪恶绑架迫害,引起了她的怕心,离开家到外地去打工,长期学不了法,炼不了功,救人发正念也全都停止了,人心也越来越重,结果被邪恶钻了空子狠狠迫害。从去年十月份就病态严重,腹部疼痛难忍,回到家里后,向内找出了自己的巨大差距,心里也十分懊悔。找来同修陪她学法切磋,帮发正念,善解等等都不见效果。心里也知道不是病,但因为实在承受不住长期日日夜夜疼痛的折磨,去医院做了手术。没想到摁下葫芦起来瓢,这个病症好了,又添了一个更严重的病。半年的时间一直处于魔难痛苦之中,先后有很多同修帮助也仍然没有改观。她简直到了灰心失望、无可奈何的地步。

一次又有几个同修帮他切磋,当了解了上述情况后,有同修问她炼功、做家务及出去救人情况,她捂着肚子苦笑着说:“别提了,疼得我直不起腰,喘不过气,几乎是啥也做不了。我也不断的发正念清除邪恶的迫害,可就是排除不了,向内找也找到了自己以前的不足,也表示决心要加以弥补,可是还不管用,师父的讲法我都明白,都试了,都不管用。我现在真后悔当初的漏洞啊!这回要好了,我可得精進实修了。”一个同修说:“通过你的介绍分析,你还是承认了迫害,所以才一直不好。”乙同修有些迷惑不解,不接受他的看法。那位同修接着说:“你别不服气,你刚才介绍说自己什么都做不了,这就是在行为上承认它了。你虽然在思想中发正念否定干扰,但是你在行为上却在滋养它,哪能清除得了。再说,你的真正实修是有条件的,必须好了才能精進实修。为什么不首先做到精進实修呢?这与《转法轮》中提到的‘我病好了,我就修炼。’的那个人有什么区别呢?”接着同修给她背诵了师尊的一段讲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乙同修还没等那位同修再背下去,就紧跟着说:“我也经常背这段法啊,也不……”同修没等她说下去,紧接着说:“你虽然经常背诵,但你没真正对照法的要求去做,所以你排除不了干扰迫害。因为师父接着刚才那段讲法说:“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请问,你在行为上做到了吗?你在行为上这也干不了,那也不行,师父怎么给你做主?师父干着急也没有办法。要想排除邪恶的干扰,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该做饭就做饭,该炼功就炼功,该救人就出去救人,总而言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且还要干好什么,但不是为了对付它去做。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就应该正念正行……”

接着同修又重温背诵了师尊的有关讲法:“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洛杉矶市讲法 》)“修炼就是难,难在无论天塌地陷、邪恶疯狂迫害、生死攸关时,还能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坚定的走下去,人类社会中的任何事都干扰不了修炼路上的步伐。”(《精進要旨二》〈路〉)“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等大法内容。师父的法理真是打开心结、破除执著的金钥匙。通过切磋,乙同修对照师父的法理真正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发自内心要在法中归正自己,表示今后要正念正行,从行为上否定邪恶的干扰和迫害。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乙同修从此以后说到做到,时间不长就恢复了正常状态,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路上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诚然,造成病态魔难的原因千差万别,决不要一概而论。上述两例旨在抛砖引玉,根本用意是在提供、说明一个思路:即魔难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我们能对照法理向内找,真正在法中归正了自己,去掉了根本执著,魔难就会迎刃而解,甚至是不攻自破。这就是大法的威力、师父的慈悲、佛法的神奇超常之处。正如师父指出的:“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有个前提:就是只对真正修炼的人管用。对那些违背大法原则行事的,或者只挂名而根本不实修的就得另当别论。

个人的一点儿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4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