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得一梦:主佛的慈悲

江西省鹰潭市农村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19日】

最近几年我常为自己有很多执著心总去不干净而苦恼,一直要求自己“向内找”也没有找到执著心难断的根本原因。有些执著心和瘾好本来该是在走入大法中修炼的初期就应该彻底放下和去掉的,比如:看电视、玩网络游戏、下棋、打扑克牌、麻将牌等,可是我在大法中修炼到如今已走过了十几年的光阴,有时正念不足时还控制不住会去看看、玩玩的,过后也很后悔。可常出现反复,好像有个根没有挖掉;弄得自己学法也很难静心,心里很苦恼又很无可奈何。

由于自己学法时常心不静,执著心也去的拖泥带水。这样的状态可想而知“三件事”又怎么能做好呢?而且还有很多执著心又表现的很突出;如:色欲心、妒嫉心、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安逸心和执著于亲情等都翻出来了。找到了它也很难去断根,心里一直很苦恼;就在这种情况下我从内心深处发出一念:“请求慈悲的师父点悟弟子一下,究竟这些执著心和瘾好去不掉的根源是什么原因,这些执著心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自己‘向内找’找到了它也去不掉呢?”总会出现反复,自己也感到很疲惫,同时也很无奈。

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偶然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境中主佛在和很多很高的大觉者们商量着安排什么样的生命在正法洪传时進入大法中得法修炼。大穹中层层、层层的每一层次中都安排了很多的生命准备下世得法,当安排到快接近三界的最低的如来层次时。那些很高很高层次的觉者们就向主佛提出一个建议;说:如来这个层次中的生命在宇宙中是最低的果位境界,根本就理解不了宇宙大法;因此不需要安排这一层次的生命下世得法,而且宇宙中还有很多很高层次的生命都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下世得法啊!

当时主佛怎么说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只记得打到我脑子里的一念是:宇宙正法,生命不在于境界高低,同样是可贵的。如来也是宇宙中最低的一个层次,宇宙正法时同样也要给这一层生命一次得法的机会;因此在如来这一层次中特定安排一千座生命下世得法。

那时我也是这一千座生命中的其中的一位,(到现在我也不明白这一千座代表多少个生命)就这样我和在那一层次中的一些生命一起很高兴的走入下世得法的这个群体中。当时有许多很高层次的大觉者们都在想:这么低境界中的生命看大法都看不懂,在人世间得法也只能明白大法表面的意思;到那时这些生命还能不能完全放下常人的执著心返回来哟。

当我接受到这些高层次的生命打过来的念头时,脑子里当时就有些迷糊,因为层次太高,打过来的意念不是低层生命可以承受的了的。就在这个时候我也从睡梦中醒过来了,醒来后对梦中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今天把这个梦境中的故事写出来,同时也想谈一谈我在现有的层次中一点粗浅的认识和同修们交流一下:

在我们的同修中,有很多人可能来源于很高的层次,也可能有些就是接近于三界外的高层来得法的;这些我们现在还在常人中修炼的人是分不清的。因此当我们发现身边有些同修在哪方面做的不好或有些执著心表现很突出时,只能善意的提醒,或提出自己好的建议;千万不可对同修发出怎么这么执著、怎么会做的这么差等念头。做为一个修炼的人也不能把一般常人不好的言行想的怎么怎么不好等等,因为高层生命一个不正的念头真会给低于他境界的众生带去很多不好的物质因素;不然,师父在救度我们时既要清除旧势力安排的干扰因素又要清除同修间互相发出不正的念头带来的不好的物质干扰因素;那我们是在“助师正法”呢还是在干扰师父正法?而这些不正的念头也是我们在大法修炼中应及时归正和去掉的。

在现有的层次我也明白了一点理:接近三界的如来佛虽然是宇宙中最低层次的果位,可是这一境界中生命的慈悲也将普及于三界内各个层次、空间的生命和物质因素,是未来三界内的众生返本归真的希望。

以上写出的体会只是自己曾做过的一个梦,梦境里遇到的事就当作是一个故事吧;有不在法中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希望同修们都能够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以法为师,勇猛精進,紧随师父圆满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