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开门的人就是你的活菩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11日】

这是发生在河南西部某农村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这个村子里一户,男的(为了叙述方便,化名刘学)是倒插门过来的,就是男的“嫁”到女方家,刚开始,因为岳母身体健康,刘学不敢放肆。随着岳母身体一天天不好时,刘学开始对岳母横目冷对,恶言恶语,甚至下老鼠药把老岳母辛辛苦苦养的小鸡全毒死了。那时候,对农村来说,养鸡也是家庭的主要收入,可以用鸡蛋换取油盐酱醋等。老岳母天天生活在恐惧之中,甚至听到刘学的脚步声都浑身发抖。

刘学的邻居是个庙里的居士,一天,要带他到庙里去烧香拜佛。到了庙里,一个老和尚对他说:“不用烧香拜佛,你家里就有一个活菩萨。”刘学问:“是谁?”老和尚说:“今晚回去,第一个给你开门的人就是你的活菩萨,你要好好待她,比你烧香拜佛都强的多!”

刘学和邻居半信半疑的回了家。到了家门口已是半夜,刘学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开门,恼火的继续敲门,这时,来了个人开门,刘学一看,是他岳母,马上气就不打一处来,把老和尚的劝告忘的一干二净,张嘴就骂,骂的老人家战战兢兢,一声不敢吭,骂够了,刘学回去睡觉了。最后,刘学没有按照老和尚的劝告去做,他的岳母在极度的恐惧中病逝了。现在,刘学也得了食道癌,在痛苦中熬着日子,明白的人背地里都说是报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