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U盘

清荷


【正见网2012年10月10日】

上午在家里,翻挎包没有找到我的U盘,突然忆起昨晚在我们店里上网时,u盘忘在桌上了。急忙给门市的家人打电话询问见到我的U盘否。家人说:一到店里就看见你的U盘,把它放在抽屉里了。我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中午,一进店就问:我的U盘呢?家人看我急的样子,忙打开抽屉。可是,怎么也找不着U盘了。那个抽屉是我们专门放店里的营业款的,一般人不可能打开。但是确实没有U盘。家人很奇怪,明明放在抽屉的,咋不翼而飞了?我将抽屉的钱一张一张的清理好,再仔细找,没看见U盘。家人又把电脑桌搬开,看地上有没有,结果没有。家人回忆说,可能找钱时把U盘也给同学了。我听了有点不安起来,那个U盘可是装了很多很重要的东西。而且前不久写的投法会的稿子有门市及讲真相项目的信息,都在U盘里。倘被他人得去,岂不把我们做的事暴露了吗。家人问我U盘重要吗?为了不让他紧张,我淡淡的说当然找到更好。

家人见我还平静,因事离开了店。我又将店搜寻了一番,一无所获。此时心里有些紧张和不稳了。本来准备在店里上传彩信包的,突如其来的安全威胁已无心思做事 了。我开始清理思绪,这事突然的出现一定是冲着我的心来的,要我的心性达到法的标准。马上想起上午学的法,“过去有一个人费了好大劲修成罗汉了。那人要得 正果了,修成罗汉了他能不高兴吗?跳出三界了!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从新往 上修,费了好大劲儿又修上来了。这回他害怕了,他心里说:我可别高兴了,再高兴又掉下来了。他一害怕又掉下来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转法轮》)罗汉的境界都是无为的,大法弟子更高,更应该做到无为啊,紧张不就是怕心吗,去掉它。这样一想,那颗被什么东西捆绑的心,豁然轻松起来,紧张和压力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又想,神没有怕心,不等于东西掉了就掉了,神可以用功能把东西找回来呀。我请求师父打开我的搬运功能,把丢失的U盘搬运回来。然后我看了一下抽屉,没有U盘。但我的心已经很稳了,就象没有掉U盘一样。我准备上传彩信,伸手摸挎包里的手机,手却摸到了我掉的U盘。那一瞬心里很感动,师父为弟子清除了安全隐患,化解了麻烦。

师父讲过,“能够达到自己修炼标准的时候,就会有这种超常现象的反映。”(《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这件事让我悟到,发生任何事,只要向内找达到师父的法的心性标准,任何事都可以出现奇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