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营救同修成功后应该注意的问题

——营救成功的标准不仅仅是把同修解救出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02日】

我与周围同修多次参与对绑架同修的营救工作,或者是对严重病业中的同修的解救工作,几乎是每次都能成功把魔难中的同修解救出来。但是通过长时间来对被解救出来的同修的观察,发现把被绑架的同修或者是严重病业中的同修解救出来,并不是万事大吉了,相反,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帮助同修在法上提高上来。如果同修不能在法上真正提高上来,人心漏洞没有修去的话,那么该同修仍然处在危险中,不一定什么时候还会被邪恶钻空子绑架;或者是再次出现病业假象;或者是出现新的执著,给自己的修炼带来麻烦,给整体带来波动或者是间隔。下面分条目谈一下认识,与同修交流。

一,营救成功后,一定要在慈悲中与同修交流,让其找出被钻空子的人心漏洞,修去人心,真正提高上来。因为师父讲过很多次我们的修炼提高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把人心修去,才是真正的提高。我了解的同修中确实有被绑架的同修,因为有漏的人心没有修去,再次被绑架;闯出病业中的同修,因为人心未修去,再次出现了严重病业假象。虽然他们最终再一次被解救出来,但是如果能及早的修去人心,岂不是避免了麻烦。

二,协调人及周围同修切忌把正念闯出的同修神化、英雄化。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魔难中的同修能够闯出来,根本上说是师父的慈悲呵护与加持。表现在人中,是魔难中的同修能保持正念,外围同修积极配合营救、正念除恶,是同修们整体努力的结果。所以切忌把闯出的同修神化、英雄化,认为其多么了不起了。这是很不恰当的一种做法,就是协调人带着闯出来的同修到处开报告会。结果是确实有极少一部分从魔难中闯出的同修生出了欢喜、显示等人心,把進入劳教所、监狱当成提高层次的标准,到处去显示。结果是不但导致本人反复被绑架,也导致与其配合的同修被绑架。最终在整体中造成波动,造成间隔,人为的带来了损失。不是说从魔难中闯出来的同修不能与其他同修進行交流,而是交流的基点是证实法,还是证实自己;参与交流的同修是感受到了师恩浩荡,还是生出了对个人的崇拜,这是个根本问题。

三,让走出魔难的同修心性尽快提高上来,最好的办法是让其多学法实修。

就写这么多吧,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