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交流稿不是付出是收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01日】

由于前几次大陆法会交流我投过几次稿,所以这次我没有参加。但是在帮助同修整理稿件的过程中受益良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因为我一段时间以来修炼不精進,很是懒惰懈怠,没有悟到什么法理,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想参加这次法会交流。然而在帮助亲人同修整理稿件时,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正确状态必须改正了!近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已经走出了修炼的状态,三件事只是在敷衍。虽然也想改变,但总觉得力不从心,好像已经忘记了什么是修炼。看了亲人同修的交流搞,同修在磨难中表现出的对法的坚定正信,一下鼓舞了我。回忆起和同修一同走过的那些在正法中的岁月,经历过的种种坎坷,我也渐渐清醒了,从新找回了修炼的正念,并警醒自己要时刻实修自己。

我第二篇整理的稿件是一位老年同修的,他是第一次投稿。我很高兴他能突破自身障碍参加交流。在整理他的稿件时,我找到了很多自身修炼的不足。表面上是我在帮他,实际是他在帮我。

这位老年同修是早期得法的弟子,当年他为了洪扬大法付出很多,亲自组织同修去农村炼功;为乡下同修能及时看到师父的新经文,来回骑自行车近百里而风雨无阻;无论春夏秋冬,晨起炼功无一天间断。对比老同修对大法的坚定,我看到自身的懒惰、安逸、怕吃苦等很多执著。以前总认为年轻人懒一点没什么,可现在我看到了修炼中真实的差距,很是惭愧。师父说:“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如今读师父这段法感触颇多,我会时刻警醒自己,不要放松精進的意志。

师父在《讲真相的根本目地》中说:“这就是为什么大法弟子要讲真相,目地是解除邪恶的谎言,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清除人对神佛犯下的罪恶,从而救度世人。”老同修在讲真相的时候总不忘师父的这段讲法,把人的来源、神的存在、法轮功是什么、三退的意义、无神论的罪恶等真相告诉人们。真正的把真相讲清楚,不敷衍。让人们在明白真相后做出正确的选择,从而真正得救。联想我自己,面对面讲真相一直做得不好,这次看了老同修的交流搞我很受启发,决定借鉴一下同修的做法,在以后的讲真相中,把以上几个内容给人们讲清楚,让人真正的明白人生的意义从而得救。

通过帮两位同修整理稿件我感触颇多。回想自己和同修们一同走过的修炼路,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在师父的呵护下终究是正念正行走到了今天。就像师父说的:“我看每个生命都象一个传记、历史小说,生生世世都在,而且都在活生生的演绎着。整个宇宙中有多少生命,大大小小,无量无计,每个人、每个神、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历史,都象故事。生命的过程,每个人都象一部历史的史册一样。”“我告诉大家,珍惜你们走过的、做过的,在证实法中的那些岁岁月月。”(《二十年讲法》)其实我们的修炼路走的不论坎坷还是平坦,辛酸或者稳健,辛苦付出的背后都有我们明悟法理生命升华后的喜悦与充实。每个人走过的路都是珍贵的历史过程。所以同修们,不论你觉得自己修的好与不好、行与不行,写出你修炼中的点滴感悟与体会,因为在这宇宙正法的伟大历史时刻,有我也有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