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无求,时至自圆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2年09月30日】

又是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的日子里,弟子多么想寄去对师父的感恩和思念。

有时自己会想,可以得见师面的弟子尤其是海外弟子,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和荣耀啊!亲见师父的慈颜,聆听师父慈悲讲解宇宙“真、善、忍”法理,沐浴在佛光普照的万丈光芒之中,自己都无法想象那有多么美妙。

弟子们一定无比的珍惜师父的到来,每一秒都是永恒,而这一切又会化作修炼中巨大的动力,更加勇猛精進;而我,偶然闪过一丝见不到师父的遗憾,但随之却深感惭愧,见与不见皆有因由,又有何重要?那不是一颗人心在想吗?对于一个真修者,师父从未离开过他,能坚定的走在师父赐予的修炼之路上,珍惜当下的每一个分秒,就是珍惜与师同在、与法同在的伟大时刻。

还记得几年前,正是中秋佳节的一个傍晚,我那几天苦恼于自己的心性提高太慢,内心充满着急和自责,但又不知从何处去修,那天走在回家的路上还在思考这个问题:我该怎样提高呢?怎样把自己修的更好些?当经过一个大路口,我突然看见两边楼房之上,深蓝如宝石的天空中,正挂着一轮金黄的满月,月亮是那么大,那么圆,温柔而明亮的月华洒向人间,真有说不出的美好,我不由想起了师父,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句师父的话:“祝大家中秋添正念。”(甲申年八月十五日《问候》)

很奇妙的,我的脑子如同突然被打开了,那一瞬间,我就真切的明白了:原来旧宇宙生命的属性,真的是为私为我的,所思所想全是围绕着一个“我”,他的空间中也就只能容纳一个“我”,他的修炼也必定是有求的,而大法修炼是为他的,是无所求而自得。

这时,一种极大的喜悦和自在充盈着身心,整个人感到轻飘飘的,走路仿佛步步生莲,车水马龙的大街似乎成了祥云缭绕的世界,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是可亲可爱的众生,而他们全都容在我的胸怀之中,我看到每个人都在真诚的对我微笑。

从那以后,对于自己而言,中秋节变成了一个无比美好难忘的佳节,在这个节日,我总会提醒勉励自己:不忘师父教诲,做好修炼人该做的,更多的去救人讲清大法真相,恭迎师父回来的那一天。

总有一天,那个时刻会降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