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葫芦枣的来历

云开


【正见网2012年09月28日】

宋代时,在光州(今河南潢州县)城外七里处,有位老婆婆在家门口种了两颗枣树。秋天枣子熟了,有位云游道人路过老婆婆家向她化缘,想要一些枣子吃。老婆婆向来乐善好施,慷慨的说:我儿子出外耕田去了,现在家中无人为道长摘枣子,只能烦请道长您自己采摘了,摘多少都可以。道人听后很感动,摘了十几枚枣子之后,将自己随身带的小葫芦系在枣树枝头,对婆婆说:谢谢您的款待,善有善报,明年您的枣树将会结出葫芦形状的果实,成为一个新的品种,可以卖出平日三倍的价格。

第二年,这枣树真的结出葫芦一样的枣子,成为一个新品种,人们争相以高价购买。众人知道这个故事后,才明白婆婆是遇见了仙人啊。那位云游的道长其实就是一位道家的修炼人,婆婆因为善待他,从而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枣类品种。从此葫芦枣见证着道人的神通与老婆婆的善心在世间历代种植,告诉后人:凡善待修炼人者,必得福报。现在的法轮大法弟子是真正的修炼人,凡是真心相信法轮大法好,善待大法弟子的人,必会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美好未来。

(资料来源:《夷坚三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