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帮助别人,而是成就自己

内蒙古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28日】

昨天,一个同修跟我说:“xx住院了,她的妻子(也是同修)让大家帮助发正念。”我说:“那管用吗?这些年来,听他家人说,他经常吃药,降压药不离身,三天两头量一次血压。现在住院了,我们发正念只能清理外面不好的因素,可是,他自己不提高,咱光发正念也不起作用啊。”同修说:“不能这样认识,你这话里有怨、有指责,也有一种很强的私。”

究竟怎样做才对呢?通过和同修交流,我的认识有了提高。

以前,经常听同修说,某某同修被邪恶非法绑架了,让大家帮助发正念。可是,发了一段时间,同修不仅没回来,听说被邪恶重判了。而且,又听说有的同修被恶警非法绑架,又让大家帮助发正念。这种现象出现的次数多了,便有一种麻木和皮了的感觉。所以,当又听说有同修住院了让大家帮助发正念时,心里那些复杂的反映,很能看出修炼人的境界来。

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是整体中的一个粒子,在这个整体中,迫害了哪一个同修,都是对整体的迫害,也是对自己的迫害。我们都有责任发自内心的去帮助难中的同修,制止迫害。国外同修没有受到邪恶迫害,可是,他们为减少大陆同修迫害的付出是巨大的。为什么呢?因为大法弟子是个整体,这种“整体意识”是未来新宇宙对每一个主或王的要求,也是大法弟子在修炼的过程中必须要达到的标准。所以,当同修出现魔难时,我们不能敷衍、漠视,更不能表面式的应付或者是发发正念就完事了,而要发自内心的持之以恒的去帮助。真正做到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经常听一些同修说:“修了这些年了,还吃药住院了,发正念就管用了?”我觉得同修是在现象中看现象,就像我先前的认识一样。我们都经常说要理解同修、宽容同修、帮助同修。那么,什么时候宽容同修、帮助同修呢?不就是在同修有难的时候吗?不就是同修被邪恶迫害了时候吗?同修如果很精進,什么事也没有,正念很强,还用你去帮助吗?帮助同修的过程,就是提高自己的过程,就是成就自己的过程,就是同化大法的过程。这个过程,体现了一个修炼人的无私境界。也是从人走向神的跨越。

还要看到,师父也是在利用这件事情在修我们,成就我们,给我们一次树立威德的机会。看看我们有没有整体意识?整体配合的任何?对同修在修炼中出现的不足,每个大法弟子能不能默默地去补充和圆容?过程中,不是在帮助别人,而是在锤炼自己。从法中我们知道,未来的宇宙也有坏的时候,当一个宇宙出现坏的现象时,那么,相邻的宇宙的主或王不会去指责、评论,更不会有怨恨的表现,而是以洪大的慈悲去宽容,去默默的补充、帮助,使其在向内找的机制中重新回归到最好的状态。这是法的机制,也是新宇宙生命必须应该达到的标准。师父说:“你能默默的去完成好你所看到的不足,你能默默的做好你应该做的,你把那件事中不完善的部份自己默默的把它做好,众神佩服的了不得,说这个人太了不得!这才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再精進》)

 帮助同修不看结果,只注重过程中我们的表现。我们帮助同修发正念也好,从法理上悟出来也好,不被结果好坏所动。因为一旦注重结果,就会很容易生出一些强加和自我的人心来。也就是说,被迫害的同修不管回没回来,住院的同修不管出没出院,我们都不看,我们就是去发正念,就是去营救,持之以恒的当成自己的事做下去。这才是真正修炼人的境界。

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我是从慈悲救度众生的角度来讲,主要是重视过程中该做的一定要做好,那个结果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还有,同修不管表面出现病业假象也好,还是被邪恶非法绑架了也好,他们生命微观部分那肯定都修成了,因为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告诉我们:“我们的宇宙,我是说与我们生命有关系的,这巨大无比的宇宙其实我早就做完了,师父高处早就归位了,我们的宇宙已经美好无比。”既然师父告诉我们“这巨大无比的宇宙其实我早就做完了,”那我的浅悟是:那自然也包括一时有病住院的同修;修炼有漏被迫害了的同修;走过弯路或者犯过大错的同修……师父没有把他们划出去啊。我们生命的微观部分像“宝石”一样已经凝聚成一个整体,那表面这点“人”的东西为什么不能再放一下,再迈一步呢? 帮助同修,就是成就自己啊!!

一点浅悟,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