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到最后了,不要有给自己安排“后事”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20日】

 前些天,一个同修找我切磋时说:“我的身体一向挺好,可是,前些天,突然身上长出了个瘤子。到医院一检查,还是恶性的。”我说:“什么症状?”他说:“身体发烧,而且很痛。”“那你没有向内找吗?”同修说:“找了,也知道了,我说了不该说的话。”紧接着,同修便说了一件事儿。

原来,同修觉得正法已经到了最后了,马上就要结束了,自己要圆满走了。家里还有一些事情,需要给老伴儿交代交代。比如:我走之后,你一定要好好学法,要修回去。同时想改嫁就改嫁;财产怎么给孩子们分;对于和一些亲戚的关系,应该怎样处理……

这种给自己安排后事的心,足以让旧势力抓到把柄迫害:“这人还有这么强的人心,还想走啊?不够格啊!那就先让常人先给他办理后事,让他先走。”旧势力会往死里整你。尽管同修通过交流也认识到了不该动这种念,也认识到了修炼的严肃性,也发正念否定铲除,但毕竟是摔了一个跟头。其实,这种念头和行为中,包括了许多人心和人的情。修炼的过程就是去人心的过程,人心去干净了才能离开世间。有一点人心和人念,对于修炼人来说都是很危险的。

“过去有一个人费了好大劲修成罗汉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罗汉了他能不高兴吗?跳出三界了!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从新往上修,费了好大劲儿又修上来了。这回他害怕了,他心里说:我可别高兴了,再高兴又掉下来了。他一害怕又掉下来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转法轮》)我悟到:师父的这一段法,就是对一个修炼人最后标准的要求,做到了就是同化了这段法。做不到,那同样会像那个罗汉一样掉了下来。

记得,“7.20”前集体学法时,有一天,我们正好学到“白日飞升”那一段。有一个同修在发言时说:“我一定要精進,圆满时飞起来,让我的家人看看,我能飞走了。”当时,只觉得这是一种显示心。其实,今天想想,就境界而言,不比常人高多少,即使飞走了,又能走多远呢?任何一个人心都抓着人,不让你离开人。有时候,我自己也会偶尔冒出丝丝点点一些不好的念头,我便立即警觉的抓住灭掉,决不让其膨胀或者泛滥,更不能顺着想下去发展到让旧势力抓到把柄迫害那一步。特别是和父母兄弟妻子儿女这个情等等,不管与其感情如何,咱们都知道,来世时,他(她)们的生命都是有安排的,是与你没有任何关系的独立体,还何必情丝不断的为其安排什么“后事”呢?这种念不仅毁了你,也毁了他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