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鸟雀报恩,周之庠死而复生

程实 整理


【正见网2012年09月12日】

周之庠爱好放生。他又喜欢鸟雀,总是在家里的屋檐下,放谷类喂它们。他在中年时失明了,但还是照常喂鸟雀。
 
有一天,周之庠忽然得急病,断了气,只是心头还是暖的。家人在他身边,守了四昼夜。他醒过来后,说:

当时我出了家门,独自一人走在旷野里,日色昏暗,静悄悄地碰不到一个人。我心里害怕,飞快地走了数十里,看到一座城市。城外空寂,没有烟火。一会儿,有个老人拄着拐杖走来,一看,原来是去世了的父亲。我跪在他面前,哀伤地流下了泪。父亲问:“谁叫你来的?”我说是迷了路跑到了这里。父亲说:“没关系。”他领我进城,到一所衙门前,又有个老人,穿着纶巾道服,从里面出来,原来是死去的祖父。

祖父见了我,很吃惊,责怪父亲说:“你真糊涂,怎么把儿子带到这里来?”把父亲喝退,拉着我就走。这时,有两个差役,相貌很丑恶,大叫说:“既然已经到了这里,怎能就走?”与祖父争夺我。

忽然,有亿万只鸟雀,从西方飞来,争啄差役。差役吓得逃走了。祖父保护我出城,鸟雀跟着,抢着用翅膀遮盖、保护我。走了大约几十里路,祖父用杖击我的背说:“到家了!”因而,我就像从梦中醒来一样,又返回到阳间,活过来了。

周之庠从此双目复明,到现在还安然无恙。

(事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