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幸灾乐祸的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12日】

讲真相中,曾有常人说:有灾有难,我们常人都得死,就你们法轮功留下?还有不明真相的人说:来了劫难,我们死,你们(法轮功)活着吧!还有的说:天塌地陷,不信法轮功的人死,就剩你们法轮功,可能吗?听到常人的这些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这些话为什么让我直接或间接让我听到,这里肯定有我修的,查找自己:从大的方面看是自己的慈悲心不够,没能感化人心,唤醒良知。再仔细查找,自己有颗幸灾乐祸的不好的心,具体表现是:自己常想,我是行了,法也得了,人类劫难也与我无关了,将来还能圆满,永远美好。对待迫害过大法弟子的人想:别看你现在耀武扬威的,将来你就得形神全灭。对待看不起我的人想:你是常人,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反对大法,等劫难一到小命呜呼。对待讲真相中不接受的人想:这么讲还不明白,被邪党毒害,等着销毁吧!看见哪个地方发生灾祸,心想:活该,大法弟子这么讲真相还不明白,就得用这种方式淘汰你。看见邪恶迫害大法弟子严重,就想:快来点天灾人祸把邪恶灭了得了。等等。

这种幸灾乐祸的心剖析一下,包含了不少人心,比如欢喜心:这么大的法让我得了,师父给我地狱除名,简直上了保险,正法结束将回到自己的世界当法王,永远不死,永远美好。虽说表面上这种欢喜心已经没有了,但潜意识中肯定有,所以有时会暗自庆幸。幸灾乐祸中还包含着争斗心、怨恨心、妒嫉心等。比如对于讲真相中不接受的,反对大法的人,参与迫害的人,在争斗、怨恨、妒嫉中,对于对方的前景就定义在什么一命呜呼、销毁、形神全灭等。这种幸灾乐祸的心,说明我慈悲心不够,善心不够。神佛怎么会对人幸灾乐祸呢?佛度有缘人,慈悲众生,度不了也是人自己的选择,对于一个生命的去留只能用法来衡量。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和责任,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众生,所以自己这个幸灾乐祸的心必须彻底修去。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4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