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实修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11日】

一、 师父点化我要“真正实修”

有一次通读《转法轮》,读到最后一页的最后一行,师父讲:“希望大家回去抓紧时间实修”,最后两个字“实修”又大又亮眼,我一下悟到是师父点化我要“实修”。我又翻开《转法轮》第一页第一行“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二字一下打入脑中,我悟到师父进一步点化要“真正实修”。于是我静下心来回顾自己的修炼路,是否在“真正实修”上下功夫。

我悟到,“真正实修”就是要真正实修自己这颗心,修心性,向内找,提高上来,一思一念在法上认识法,一思一念对照法辨别是否符合法。发现执著心或不好的念头马上去掉,不让它有滋生的机会,归正自己的思想。

二、去怕心

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有个人把一张广告纸放入我的车筐,映入我眼帘一个大大的“抓”字,我心一惊,马上镇静下来:该被抓的是邪恶,决不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大法弟子。我就念师父《洪吟(二)》中的“怕啥”:“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还背师父的法:“有这么大的法在,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曼哈顿讲法》)

还有一次我去发真相资料,一出门,有个面孔朝我瞪着铃铛般的大眼,象恶魔一样盯着我。我心里说:“法大,灭了你。你想把我吓回去,没门。有师在,有法在,谁也别想动了我的心。”我顺利的发完,回家。

三、找到根本执著

以前每次学《转法轮》,读到“:有的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名,甚至于他看病的时候想什么呢?这个病叫我得了吧,让他的病好。”这个“我”字特别动心,我悟到是师父点化,让我去名利心。我就向内找名利心,去掉它。以后每次读到这个“我”字还是动心,不过较前弱了点。我悟了好久,也没悟到点子上,并且自己的根本执著总觉得没找准。这些日子我静下心来,入心学法,多学法,突然悟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我有怕得病的心,就怕“我”得病。同时,这也是我的根本执著。因为我修炼后,身体的其它病症一扫而光,唯有血压自己感觉不稳,带动的心也不稳,也知道是假相,但隐蔽在心底深处总有点放不下,因为我开始炼功时,就带着祛病健身的想法走入大法,这不就是个根本执著没去掉吗?师父看我长时间找不到这一根本执著,就一再点化我,而我悟性这么差,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才找到。师父在《精进要旨》<挖根>中讲:“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师父在《精进要旨》<走向圆满>中讲:“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找到这一根本执著,心里顿觉轻松、亮堂,发正念从身体的最微观到最表面彻底清除它、解体它、不要它。再读这一段法时,就没以上那个感觉了。

四、去杂念

炼功时,总是往外冒各种念头干扰我炼功。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我就向内找,执著心找了很多,发正念去掉它们,不断的找,不断的去,但还是没有明显的改变。有一次炼功时,突然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讲法:“别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别人的功能根本就打不進来。谁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么,”我就反复的念。我想:师父都给了我们这些功能了,为什么不用呢?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明确告诉我们:“我一直在说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也不让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这样一出现杂念干扰,就背师父的法。杂念越来越少,越来越弱了。

五、去浮躁心

每次和一位同修发生争执时,同修就说:你的争斗心太强了。我就向内找,去掉它,但总是没有明显改变。见了这个同修说不上几句话就发生争执,心里不耐烦,赶她走。同修走后,静下心来向内找,知道自己这状态不对,肯定是自己不对,有执著心。是争斗心?觉得找的不太准,怎么老也去不掉啊?我就仔细的想,刚才所发生的争执是怎么引起来的:是我说的话,她不认可,我就急了,产生了厌烦。这是强加于人的心,是维护自我的心,是烦躁心、浮躁心。我觉得这次找准了,就是浮躁心,快发正念清除掉。结果一下子这些败物就无影无踪了。再见到这个同修就心平气和的说话了。只要找准了执著心,下决心去掉它,师父就会帮助拿掉那些败物。慈悲伟大的师父为了弟子的提高,真是用心良苦啊。

六、同修文章的启发

阅读了第五五五期《明慧周刊》中<慈悲>一文,受到很大启发。文中同修写的问题,我想我也存在这种情况。同修文中说:“我发现一个问题,这个同修正在被旧的生命用一种非常隐蔽的方式迫害着,而同修自己却不清楚。这种迫害的方式是同修每天也做着三件事,三件事流于表面,学法时有时不入心,经常睡觉。而同修的更微观处一些不符合法的部份被一些因素间隔着,那些旧的生命只是安排同修在表面上修,而被间隔的那些不符合法的部份不让同修动,也不让同修意识到,给同修的思想中造成一种假相,叫同修以为这就是修炼,就是助师正法了。”同修就给所有参与这个安排的旧的生命讲真相,这些生命明白了真相都离开了,这个被迫害的同修的状态也好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你说你要修炼了,它可不干了:你要修炼,你要走了,你长出功来,我都够不着你了,我碰不着你了,它可不干了。它千方百计的阻挠你,不让你修炼,所以采取各种方法干扰你,甚至于真会来杀你。”对照同修的文章,我也有类似情况。如炼静功迷糊睡过去了,发正念精力不集中,有杂念干扰,有时犯困倒掌、合掌。有时学法不入心,流于形式等。发正念清除,没多少效果。读了此文很受启发,就试着对干扰我的生命讲真相,自己感觉有很多物质离开了。我要继续做下去,这也是对这些生命的慈悲救度。

总之,我觉得在大法修炼中,越来越会修了。遇到任何事情向内找,听到、看到的一切也首先向内找,不辩解,不争执,不指责,不抱怨,一思一念不放过,不断去执著,真正实修,不断提高升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坚定的信师信法,随师回家。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