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觉醒

大陆新学员


【正见网2012年09月08日】

一、迷中的我

我生长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成就。但是,我的童年却并不幸福,因为我出生在“文化大革命”这个动乱的年代,被贬称为“臭老九”的父母都在政治风云中苦苦挣扎,他们收入微薄,负担沉重,心绪不好,所以对我们的抚养教育也很粗糙,动不动就是粗暴的打骂。性格倔犟的我就成了挨打受骂最多的一个,渐渐形成了很强的逆反心理,不想上学,从幼儿园就开始逃学,到了而立之年时,我仍然在人生的旅途中浑然不醒,没有固定工作,没有收入,却染上了抽烟、打牌、喝酒、通宵打电子游戏的坏习惯,同时也就产生了对金钱的渴望。

我的母亲在深刻反省了自己失败的教育方式之后,带着为我的前程焦虑的心情尽力帮助我成就自己的事业,例如,介绍我到工厂当技术工人、让我到实验室学技术、介绍我与外国公司的经理打交道等等,但是,我一次次失去了母亲为我提供的机会,精神总是振作不起来,仍然处在迷失之中。

尽管我在表面上如此不振作,但我的头脑里却一直在思考着人生的一些重大问题,观察、分析着自己;也观察、分析着各种社会现象。尽管在八、九十年代,中国大陆出现的气功热潮中,我开始关注气功,并且跟着我的中学老师学了一些功法,感觉到了“气”的存在,但我并没有真正投入其中。

就这样,我在人世间不知不觉的昏然混过了三十多年的时光。

二、最初的感受

九十年代,我的母亲开始修炼法轮功。起初我也没有太在意,甚至还对那些占道炼功洪法的人产生过不满情绪。

母亲在得法之初就感到了这个功法的非同小可,于是就向我们这些亲人介绍,并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本《转法轮》,但当母亲把书拿给我问我要不要时,我拒绝了,我说我现在是钱教徒,我还没有走过人生的历程,还想体验当爸爸的滋味,母亲尊重了我自己的意愿,把书收回了。

但是,母亲修炼法轮功之后的巨大变化却令我对这个功法“刮目相看”。

首先是母亲在修炼后不久,就显得精神起来了,脸上少了愁苦的表情,她的身体由多病缠身变成了无病一身轻的健康状态,更使我感到高兴的是母亲变得越来越和蔼可亲,对我们晚辈说话也变得很平等,尊重我们的意愿,她把我们这些儿女当成朋友,而不是晚辈,甚至还很真诚的听取我们对她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之间可以像朋友一样开玩笑了。尤其令我们晚辈们惊喜的是:有一次我们向母亲提出了对她个人很尖锐刺激的批评意见,她居然在思考之后诚恳的接受了!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她曾经是一个心胸狭隘又极力维护自己面子的人。她的思想境界有了如此大的提高,我们认为完全是由于她修炼了法轮功所致。这使我们对法轮功产生了正面的看法,法轮大法能够使一位心胸狭隘又固执己见的老人变得心胸宽阔!我开始思考:这个法轮功还有这种力量,应该不是一般的气功,而是一种很特别的修炼方法。

我虽然开始觉得法轮功法很好,母亲的身体和思想都变好了,母子关系更融洽了,这也是我们儿女们的福气,但是我自己却不想修炼,想的还是如何挣钱过好日子。

三、震惊中开始觉醒

1999年“7.20”开始,发生了对法轮功修炼人的迫害。当时我觉得和我没有直接关系,我并不太在意,可是,有一天,这种迫害发生在我的母亲身上了,我的心灵受到了激烈的震动!

这是终生难忘的一天 !一帮便衣警察闯进了我母亲的住宅,到处翻箱倒柜的查找。他们的行为很像电视中的土匪:把抽屉抽出来就往地下一倒,倒得满地都是!把所有跟法轮功有关的物品都作为 “违禁品”拿走;这还不够,他们还拿走了母亲的许多私人财物,如:电脑、打印机、打印纸、随身听和家里所有现金、存折等等。

母亲被这些恶人抓走了,屋内一片狼藉,就和电影中老百姓遭到强盗抢劫后的景象一模一样!我看着这一切,心中充满了气恨和疑问,一边又想着怎么样报复这些土匪。

后来,母亲被非法判刑!

一个真诚、善良、宽容的老母亲,一个对祖国充满了热爱,对共产党也曾是忠心耿耿的老党员,一个一贯奉公守法的正直的老年知识分子,一个有成就、有地位、受人尊重的大学教授,就因为她坚持修炼法轮功,被无辜地关进了共产党的监牢,去承受本不该是她这样的老人家应该承受的屈辱和苦难!这是为什么?是我们的老母亲有问题?还是这个现实社会出了问题呢?

老母亲的被迫害深深地震动了我们这些儿女的心灵,也逼着我们去思索:为什么共产党要如此迫害法轮功?法轮功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功法?为什么像母亲这样有良好教养,有智慧头脑的高级知识分子会如此相信、如此坚定的修炼法轮大法?又是什么力量使得原本谨小慎微的老母亲如此大胆的敢于在共产党的红色恐怖下仍然不放弃修炼呢?事情到了这一步,我们做儿女的都必需面对这个问题!用我兄弟的话说,是:这整个事件向我们每一个人出了一道巨大的人生考题,我们必须选择如何答题?她们这些被迫害的炼功人是参与出考题的人,而我们看到整个事件的“局外人”是答题的人。每一个人都需要在内心深处做出自己的选择!这样严峻的考题摆在了我们面前,这是不是意味着《圣经》中所说的末日审判开始了呢?  

这种情况下,我开始认真去了解法轮功。我认真的听了一遍讲法录音,觉得这个功法真的很正,很好,很真实,许多道理我都能够理解和接受,于是,我有了想修炼的愿望。当我第一次学炼五套功法时,一开始就感觉到了很强的能量场,我觉得这个功法确实不简单。那几天,就开始有了讲法上说的拉肚子等消业现象,后来的几次感冒、急性眼结膜炎等症状都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己就好了,烟酒等不良习惯也都很快就戒掉了,身体好得病不起来了。朋友们说我的面相变得越来越慈眉善目了,待人接物中也增加了真诚、和善和宽容。

在母亲被非法关押期间,我接触了几位大法修炼人,感到她们都是很好的人,她们也都受到过被非法关押的迫害。看来,在当今社会上好人受迫害并不是个别现象。

期间,有人提请我回忆一件事情:《转法轮》这本经书的封底上有一朵荷花,你当初看到这朵花时是什么样子?现在看又是什么样子?我说我在95年看到那朵花是一个花苞,只有一小片微微打开,当时我曾觉得奇怪,为什么印刷一朵没有开放的花呢?现在嘛,我没有注意。但既然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我就去把书拿来,一看,背面的花已经不是花苞而是一朵开放了的花了!我这一惊真是震撼到了内心的深处!这个事实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这是大法展现给我看的神迹!是对“迷中的我”慈悲的点化。

在亲身体验到了大法的能量和看到了一些神迹后,我对法轮大法有了比较深刻、比较全面的体悟。我悟到:法轮大法绝不是一般的气功,也不是一般的学说,而是真实的可以救人、可以度人的修炼大法,“真、善、忍”是宇宙的大道和大法,我们是为了得法和随师正法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大法在世间的洪传是开天辟地以来最大的事情,是宇宙中最高层神的意旨,也就是天意;《圣经》中所说的末日审判就是要以“真、善、忍” 这个宇宙大法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也就是说,神要把人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态度作为神对人筛选淘汰的标准!在大淘汰开始时,凡是头脑里装着对法轮大法负面看法的生命都属于被神淘汰的生命;凡是头脑里装着对法轮大法正面认识的生命都属于神要保护的、不被淘汰的生命,也就是得救的生命;而那些同化“真、善、忍”的生命则是不仅得救、而且得度的生命,走上了法轮大法修炼道路的人就是做出了既得救又得度的选择,他们才是选择了自己生命的新生。

有了这些认识和体悟之后,我感到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宇宙观都有了根本的改变,现在再来观察自己、观察周围的人和事物,观察社会现象似乎都有了相当的高度,许多以前不解的问题现在也看得清楚了。例如,我理解了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又为什么敢于坚持修炼,是因为她更早体悟到了法轮大法的纯正、崇高和无比的力量;我也理解了为什么共产党要迫害法轮功,是因为共产党的本质和宇宙大法背道而驰。思想境界有了一定高度之后,我对世间的一切也都比较容易看淡了,对钱财也不那么执著了,我感到自己真正从迷中醒来了。亲友们都说我这几年变化真大,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尤其母亲出狱后更是又高兴又惊奇我的觉醒。她说, 如果自己的受苦受罪换来了儿子的觉醒,那这个牢也真是没有白坐。同时,这个事实也证实了大法师父所说的“相生相克”的法理:从个人角度,自己受迫害坐牢是坏事,但带来了儿子觉醒这件好事;从整体角度,大法弟子受迫害是坏事,却又带来了世人觉醒这样的好事。这是施加迫害的人没有想到的,也是他们不能理解的。

四、在救度世人中同化“真、善、忍”

母亲修炼大法后的显著变化使我对大法有了正面认识,母亲的受迫害更震醒了迷中的我,使我走上了同化宇宙大法的修炼之路,使我的生命有了美好的未来。也许我和母亲今生今世的这种缘分是我们在漫长历史中早已有过的约定,那么我和我亲朋好友的相识、相知也应该是生生世世的因缘关系所致。我既然知道了大审判即将来临,也知道了世人如何才能在神对人的大审判、大淘汰中得到挽救或得到度化,我自然想到首先去帮助那些与我缘分最深的人得到救度,于是我开始了在我的亲人与朋友间讲真相、救人。

这里仅举几个例子:

朋友甲得到救度

朋友甲和我是莫逆之交,我有心想救他,常向他讲真相,他也能听。有一天,我出于对他的友情就产生了替他承担罪过的念头,这个念头一出之后的第三天,我的喉咙痛的厉害之极,我平时忍受身体痛苦的能力很强,但是这次我却再也承受不了。这时,我想着向李洪志老师求救,我在心里向师父说:师父啊,是我自己不自量力产生想为朋友承担罪过的念头,我现在才知道,我没有能力替朋友承担罪过,我真的受不了了,请师父帮帮我吧!我这样说了之后几分钟,喉咙的痛楚就减得很轻了。真灵啊,我在心里谢谢师父。之后不久,朋友甲就出了一件大事故,被坏人捅了两刀,都捅在致命之处却没有致命!我悟到这是他自己欠下的债必须自己还,是有神明保护了他才留下一条命。于是,我叫他听师父的讲法录音,看《转法轮》。他的刀伤恢复很好,出院后,他自己主动来借《转法轮》,我真为他高兴。

朋友乙明白真相有了正确的选择

朋友乙是我在工作中与之结缘的年轻人,多年交往成为好朋友,在工作之余我经常向他讲真相,久之,他由无神论者变成了相信有神存在的人,但是,他却信奉了目前在国内流行的“教会”,而且在那里进行了“决志”的仪式。我也很尊重他自己的选择,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信仰,并不妨碍我们的友谊。慢慢的,他发现那里边没有实在的内容,只有一些空洞的东西,就不太感兴趣了。开始越来越认可讲“真、善、忍”的大法了。他也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他通过我们多年交往中对我的观察,他觉得我自从领悟了法轮大法的法理、并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之后,整个人的方方面面都有了巨大的变化,变得越来越好,是在“实修”。而他自己选择的那个信仰却没有看到他们“实修”,大家说一套做一套。这样对比来看,还是法轮大法的力量大啊!所以,后来,在他的父亲生病时,他向父亲介绍《转法轮》给他看,希望法轮大法能够救他父亲。最近,他自己也开始在看《转法轮》了。

朋友丙得法福及家人

朋友丙是一位思想单纯、心地善良的女士,对我的为人和技术能力比较敬佩。我在工作之余向她讲真相,谈体会,她很快就开始看书学法,成为一位新学员。她的父母都是共产党的退休干部,年老多病。朋友丙很爱她的父母,也就很想救父母,但是难度很大,有许多道理她自己又讲不清,就请我帮助,我也很乐意帮这种忙,于是,我和她的家人也就成了朋友。后来,她的母亲也开始学炼五套功法了,但却不敢承认自己开始修炼了,我们也尊重她老人家的意愿,但是我们也告诉她,你不看书学法修心性,只炼动作,确实还不算修炼人。那么,不是修炼人,师父就不管你,也就不会为你净化身体,没有效果时你不要乱说啊。后来,老人家也开始看书学法了。

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我基本上都是很耐心的向他们讲我自己所见所闻的真实情况,讲我母亲的情况,也讲我自己的体悟,我本着真诚救他们的愿望,从为他们着想的角度,根据他们的接受能力,慢慢的讲,也不勉强他们接受,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这几年来,我一直不断的讲真相,确实也救了不少有缘人,往往是一家一家的都“三退”了,有的还开始看书了。在这过程中,我自己的心性也不断得到提高,每救一个人,我心深处就有一份喜悦和安慰!

也许是神对我们的鼓励吧,07年在我的办公室花盆上和花叶上多处出现了优昙婆罗花!我和母亲都在场,当时我们都很高兴,也有些兴奋。后来,在我家里也出现过优昙婆罗花,我的小侄子在公园里捡到一片树叶上也有优昙婆罗花,当时很多人再去寻找时,找遍了大块地面也没有找到有这种花的第二片树叶!

修炼中,我越来越体悟到大法的力量,我为自己能够从世俗的迷中清醒过来而感到庆幸,我为自己能够走入大法修炼而感到无比的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