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善行感化救人

宇丽


【正见网2012年09月07日】

在修炼中我切实体悟到,要完成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就必须首先修好自己,用自己在大法中修出的善心善行感化世人,让世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慈善,认识到大法的美好,才能从根本上救了世人。

我丈夫的家族大,人口多,亲属更多。前几年我苦口婆心地给他们讲真相,只有个别人能认同大法好,同意三退。绝大多数人或是出于情面敷衍了事的答应一声,就借故匆匆离开,有的干脆不听不信,甚至还说三道四的发表一些难听的言论。我很苦恼,也很困惑,不知怎样才能救了这些与我有缘的亲属众生。那时候我宁愿多给外人讲真相劝三退,也打怵给这些亲属讲。

在两年前,我七十多岁的公公得重病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根本不管家里的事。他们兄弟姐妹六人都单独过日子,都各忙各的事,谁也顾不上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和煎汤熬药,有时只是走马观花般的来瞅一瞅,根本谈不上照顾。

两年多一直由我一个人侍奉饮食,煎汤熬药、最难的是擦屎擦尿,有时老人大小便失禁便在床上,味道难闻,擦洗的时候简直要闹心吐出来,但我一想到自己是大法修炼者,应该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师父在讲法中教导我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在师父法理的鞭策下,我每天都把公公照顾的无微不至,使他感动不已。

我给公公处理大便时,有时老人的其他亲生儿女来我家,他们甚至会捂着鼻子赶紧躲到别的屋里去。过后他们都发自内心的对我说:“我真服了你了!更十分感谢你!你做到的,我们当亲生儿女的也做不到。”我说:“因为我是修大法的,大法要求我们要与人为善,孝敬父母,处处为别人着想。要谢就谢我的师父吧。” 逐渐的他们对大法也越来越认同,发自内心的认可大法好。而且到外面也逢人便夸奖我如何孝敬老人。

就这样,两年多来我不怕辛苦,又得做家务,自己家开的一个服务门市还没完全撂下,还得把老公公照顾的周到满意,还得做一些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事,可想而知我一天天有多忙多累。但再苦再累也挡不住大法弟子精进的步伐。真是有失才有得,在我的善心善行感化下,众多亲友都一反常态,主动向我了解大法真相,发自内心的退出了党、团、队邪教组织。他们不但能理解、支持我出去讲真相,有时还能在旁边帮助我讲,真如师父讲的“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

我不但善待家人,遇到素不相识的人需要时,我也尽力去帮助。从而为讲清真相打好基础,树立大法的正面形象。

例如有一次,我下晚班骑自行车出单位门口时(门口有个坡),看见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他一手扶着墙,另一只手拄着拐杖艰难的行走着,看样子随时都有摔倒的危险。他的裤子已掉到膝盖下,露出里面穿着的裤衩。裤子和裤衩都尿的精湿,自己也不能把裤子提上去。

看到这情景我马上把车子放到一边支住,赶过来问:“大爷,你怎么了?” 他没吱声,我猛然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味,就问:“大爷,您喝酒了吧?”他说:“喝了”。我说:“我把裤子帮您提上吧!”我边说着边把他的湿裤子给他提上来,系上裤腰带。我问清了他家住在哪,就说:“我把您送回家去吧!”他说:“不用了,家离这不远了。”他显得有些感动,扬着沙哑的嗓音说:“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啊?你姓什么?”我说:“我是炼法轮功的,请您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连声说:“我今天真遇到好人了,谢谢!谢谢你!”我急忙接着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们的师父吧!”

我告别了老大爷,骑上车子往回走,突然背后传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喊声。我扭过头一看,那位老人还在朝我边挥手边喊着。此情此景使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我切实体悟到师父讲的:“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的法理。慈悲善念解体了世人背后的邪恶因素,他们明白的那一面也愿意接受大法真相了。真是只有善心善行,才能更好的感化救度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