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神韵卖票的修炼体会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04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值此神圣庄严的大法法会,弟子以虔诚感恩之心与同修交流参与神韵卖票的一些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在华人主流商场开设神韵卖票点

师尊在经文《再精進》中说:“还有神韵卖票的事情,我说我们现在要做主流社会,打开主流社会才能把全社会打开,才能把影响搞大,才能有更多的观众,才有更多被救度的众生来。”

大多伦多地区五百万人口中,超过十分之一大约六十万是华人。神韵卖票如何在当地六十万华人主流社会打开,到华人主流人群常去的消费商场开设神韵卖票点只是我们想到的诸多方式中的一种。

多伦多有一个北美最大的华人购物商场,是华人主流人士还有一些其他族裔的主流人士常去购物和消费的地方,客流量特别是华人客流量很大。为了在这个商场开设卖票点,我们曾多次努力与管理层讲真相沟通,都被对方以各种借口给挡了回来。

当协调人建议今年再去联系这家商场时,一开始我带着人的观念和畏难情绪一拖再拖。同修交流说,师尊的正法進程在往前推進,天象也在随着变化,我们能不能放下人的观念,放下怕被拒绝的人心去找商场的管理人员再谈谈。把要设卖票点的心也放下,把那些接触到的管理人员当成一个个可贵的众生,把神韵的美好、大法的真相借由这个机会传递给他们。

摆正了心态,很快同修和我搭档利用周末我们不上班而经理上班的时间找上门去,目地是能够面对面和经理谈一谈。谁知一到那吃了个闭门羹。问问旁边的商家,他说经理周末通常是上班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个时候还没见到人影。同修说,那就赶快留言吧。我和同修坐下来发正念,左等右等,不见回音。因为同修当天还安排了另一个约见,快到点了,我们只能离开这个商场。

在车里,觉得不能就这样轻易放弃而离开,我决定再次拨打经理的电话。心里乞求师尊加持。电话嘟嘟响了几声,另一头的经理接起了电话。我三言两语,很礼貌很坚定的说,希望今天在他办公室能见到他。他说好,你两小时后来吧。一算两小时,同修见完她的客人,开车回到这个商场时间正合适!放下电话,双手合十:谢谢师尊的加持!

不到两小时,我们提前回到商场。到了约定的时间,经理没有出现。等了十几分钟,经理还是没有出现。同修说,我们得持续发正念,清除干扰。不一会儿,经理给我手机发过来一条短信说,在和我通完电话后,他感觉头晕,刚才服用了药片,现在仍然头晕,他开不了车。他说今天是不能来办公室见我了。很显然: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卯足了劲在干扰。

正在犹豫如何回复这个短信,同修提醒说,我们都知道是邪恶因素干扰,我们正念清除的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而对这个空间被干扰的常人,我们体现的是修炼人的大善。

同修及时的提醒让我思路变得非常清晰,心中充满了善念。我回复他的短信,对他突如其来遭受的身体不适表示问候,并告诉他不要担心我们白跑一趟,现在最重要的是他能尽快康复。发短信时,我把自己想要见到他、达到什么结果的心彻底放下,真的设身处地为这个生命所遭受身体上的痛苦着想,为他错过作出重要决定的机会而惋惜。经理马上回复短信,说很感谢我的善意和通情达理。他表示道歉并说他可以在下周一见我。

我把短信读给同修听,她问我:可是你周一得上班啊,能来见他吗?要不要约别的时间?我和她交流,平时想见这个经理那么难,现在,他自己提出周一要见我们,这样的机会不能错过。也不要再改期,以免牵动其它干扰。我告诉同修我决定周一请假来见他。

周一一早,我和同修准时赴约。到了那里见了面,我们才发现这个经理并不是我们以前接触过的那一位,这一位很年轻,象是在本地土生土长的华人后裔。他告诉我们,商场的管理层换人了。

问候过他的身体情况后,经理再次对我们的善心表示感谢,接下来,不论是介绍神韵还是大法无辜遭迫害的真相都很顺利,他都很愿意听。他还直接在他的电脑上点击打开神韵网站。他说这些年,在不同场合都看到和听到过神韵的广告。最后他坦言,如果我们保证不发生象以前一些团体到他们商场强行拉人入教或与商场客人发生争执的事情,他可以让我们试一试。他说让我们回去等待,等他和老板沟通后,再最后决定。

回来后,等了几天,没有音信。多次打去电话、留言、发电子邮件都是没有下文,事情好象又進入那种毫无音信的低谷。我和同修互相提醒,得持续发正念。既然这位经理已经了解了真相,大法弟子就应该用自己从法中修出的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任何干扰,让这个生命作出正确选择。

记得那天中午在发完十二点的正念后,我再次打去电话,这回经理接到了。我对他说:就象你那天提到的,至少你可以建议你的老板让我们试一试呀。你在给我们机会的同时,会不会也在给你自己机会呢?我们绝对不会发生你担心的什么拉人入教、与人争执的事情。如果发生,你可以随时阻止我们進来,这样主动权不就完全掌握在你手里吗?他一听,说很有道理。并爽快的对我说:“那好,你这个周末来吧,下午一点到四点。”他还交代放神韵广告的电视机可以摆放在他们那个楼层大舞台的正中间,他笑着说希望神韵能给他们的商场带来好运。

就在那个周末,当神韵的电视广告片和精美的立式海报摆放到这个北美第一大华人购物商场里的大舞台上、我们堂堂正正的向过往的众多主流华人和其他族裔的人群介绍神韵的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万物皆有灵性:这个大商场在多少年前破土动工的那一刻是不是就在期盼这一珍贵时刻的到来呢!

这位经理说是让我们试一试。这一试,就是从第一天的三个小时到主动给我们延长到七个小时,他还嘱咐,晚餐时间人流量很大,我们可以等到晚餐时间结束后再离开。这一试,就是从一周一天,到一周两天,到后来一周五天,到后来只要我们提前通知,哪天都可以。我想是大法真相的威力和大法弟子从法中修出的纯正和善良吧,在接触的过程中让这位经理对我们非常放心和信任。

感谢师尊慈悲的鼓励和加持,就在开张不久的那个周末,我们在这个商场的卖票点来了一个东南亚裔的女子,她身边带着一家老老少少好些个人。在听完神韵的介绍后,她问身边的人愿不愿意去看神韵,他们齐声回答:愿意!于是她向我们表示要订票。我们正在通过热线给她挑选座位,只见她拿起手机说,除了在场的这些人都去,她还要问问其他的亲戚。一圈电话打下来,她回到我身边,说:那就订十三张吧!她说这样就把全家老老少少今年的圣诞礼物全部解决了。

付完信用卡,刚刚成交了这个定单,只听见她的电话再次响起。接完电话,她走过来说,电话里亲戚说再订两张。打回热线,刚好刚才那十三张附近还有两张连着的座位。她高兴的说:赶快拿下。她说刚才已刷过信用卡,那这两张票就用现金支付吧!

这个商场的经理后来也带着家人来看神韵。中场休息遇到他们时,他们说每一个节目都很好看,他们全家都期待下半场的演出。

感谢众多同修齐心圆容的配合努力,后来这个卖票点一直坚守到神韵开演的第二天。

地铁奇遇

说到神韵开演的第二天,那是个周五,我请了假,被安排去市中心商业楼的一个票点卖票。在去乘坐地铁的路上,电梯里遇到了一位陌生的先生,他主动用英文与我打招呼,问候早安。我当时思想集中在快点乘地铁去卖票,只是礼貌简短的回应一句早安,自己就快步在他之前走出电梯。走出几步后,心想不对,闪过一念:有缘人主动与我打招呼,不能错过。

我停下脚步,等那位先生过来。谢过他刚才的问候,了解到他和我一样要乘地铁,是去市中心上班。我就和他边走边聊。我告诉他,神韵当晚在“索尼中心”上演第二场,问他是否听说过神韵。他说他家住多伦多北边,从电视和报纸上看过神韵广告几年了,感觉是中国人的演出,因为不知道到底演的是什么,这么多年一直没看。

简短的介绍后,我递给他一张神韵传单。他紧接着问,哪里可以买票。我说,我正在去一个票点的路上,如果他要买票,我可以帮他。为了不错过路上和他介绍神韵的机会,即使我可以从最近的一个入口刷卡進入,我却选择陪着他从远处的那个入口進入地铁。一路上我们象老朋友似的聊着,我就向他進一步介绍神韵。

地铁里恰巧有两个挨着的座位。坐下后,我打开精美的画册向他详细介绍神韵独特的中国古典舞蹈和音乐节目。他听的很认真。他告诉我,他和太太经常带着三个孩子参加各种活动。我说神韵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节目,适合于各个族裔不同年龄的观众,希望他不要错过,毕竟今年也就四天五场。

一晃,地铁到了他要出的站台,是在我要下的地铁站的前两站。由于在地铁上我的手机收不到信号无法和热线联系,我决定提前和他一起在他要下的站台下车。我们走到了一个能拨通手机的餐厅。在他打电话征询太太意见的同时,我坐在一边静静的发正念。挂完电话,他对我说,他说服了太太改变了原定的周末活动,决定一家五口人看周六晚上的神韵。

他先挑了五张八十块钱的票,可是对着座位图,左看右看就是不满意,最后他选定了五张靠前一些的一百块钱的票。在开给他三联单发票时,他说他来自南美,从小母亲就经常带他去剧院看演出,现在了解神韵是世界一流的演出,而且周末就能带全家去看,他很开心也很期待。

正象师尊在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关于神韵所提到的“什么都铺垫好了,就差你去做”,“这么大的事,人都在等着救哪”的法理,师尊为弟子的修炼为众生的得救已经铺垫好了一切。

“向内找”是法宝

记得那是哈密尔顿市神韵演出结束后,一月初的一天,我请了假去多伦多市中心一个洋人的超市卖票。帮忙设置卖票点的同修离开后,我才发现,电视上三十秒的神韵广告不是多伦多的,而是哈密尔顿市的。告诉同修后,他说只能将就地用哈密尔顿市的广告片了,因为那天有很多票点开张,没有多余的可以给这个票点。同修说完后,我自己对自己抱怨了一番:请了一天的假,站在这里用这个过了时的信息,这可怎么卖票呀?希望这经过的客人最好别看电视上最后那几秒过了时的信息。

由于自己心态不正,结果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在给客人介绍时,他看完电视,偏偏重复着三十秒最后显现的哈密尔顿神韵演出的时间和地点,然后偏偏就奇怪的问:你的电视说演出十二月份在哈密尔顿市,现在都一月份,这演出不是已经结束了吗?你站在这干嘛?

当第一个人这么问时,我一下子不知怎么回答,客人走了,我心里就更抱怨了,想的都是同修的错;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人还这么问,我还是不悟,还是不向内找;到最后索性就没人理我了:从电视机前经过的人,就象根本没看到电视里的广告一样;在他们眼里,明明站在那儿的我对着他们打招呼,他们也象我根本不存在一样。

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是我的心性出了问题:我的抱怨之心导致整个卖票点的场非常不正。冷静了下来,站在一边问自己:我这颗抱怨之心的背后隐藏更深的是什么呢?噢,我发现原来我在执着我付出的时间,我在执着站在这里一天如果卖不出去票,自己会很失望心里会不舒服;而不是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修去自己不断外翻的抱怨心以及后面所掩盖的执着自我的种种私心! 更没有站在整体的角度上去想,出了这个情况,我该怎样圆容补足。

找到了这些人心,感觉一阵轻松。我开始发正念清理自己,也清理卖票点的空间场。很快有人主动过来看电视,在最后出现哈密尔顿的时间和地点的时侯,我就大大方方自然的加上一句:神韵在哈密尔顿演出已经结束,两场都满场,下一站是到多伦多的“索尼中心” 。然后又是很自然的递上一张多伦多的神韵传单,告诉对方多伦多演出的时间和地点。对方没有任何疑问,也不再有人奇怪我为什么站在那里了。接着,就越来越多人愿意接传单,愿意在电视机前停下脚步看广告或听我介绍了。

不一会儿,一位父亲在我们的桌子旁边蹲下身给他的女儿系鞋带。等他起身后,我递给他神韵传单,并告诉他这是世界上最精彩的中国文化演出。他接过传单,说他很喜欢中国文化。然后,就见他挥手跟不远处的一个女子打招呼让她快过来,他告诉我那是他太太带着另一个女儿。太太过来了,他挺激动的说,这是世界上最精彩的中国文化演出,我们去看吧。我对她太太说:这个演出实在不容错过。没等我说完,这位太太就对先生说:那你就做决定吧。

先生定好了时间,我建议他们买一百八十块钱的票,先生说:没问题。接着就是掏信用卡付钱。整个过程前前后后不过就二十分钟。

买完票他们离开后,我一再抑制的泪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流淌,正如师尊在经文 《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 ”

参与神韵卖票,从烈日当头的炎炎夏日走到了刺骨寒风的圣诞冬天,弟子深知我们的点滴付出与师尊的期待、离法的要求还差之甚远! 每当想起:

冲破先生的反对、心满意足地买了票的德(国)裔老太太,离开票点后再次回来,张开双臂拥抱着我,手指指天说:“是神让我不要错过这场演出”;

长期住院七十多岁的葡(葡萄牙)裔老太太,给自己和家人买了当时卖票点上最贵的票,说:“这将是我一生最好的生日礼物”;

驱车一个多小时从另一个城市到卖票点买到票的越(南)裔女子,高兴的告诉我们:“我已经错过了好几年,这次买到票,就不会再有遗憾”;

大胡子印度老人买了票作为给太太的感恩节的礼物,并期待尽快看到神韵,这样他就能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刚刚买了票的大陆华人,手里拿着三联单的收据,转过身去,用并不太流利的英文告诉身边的人:“很好看的中国文化演出,我买票了,你们不要错过”;

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看完神韵,脸上洋溢着由衷的喜悦,高兴的接受采访,告诉记者:“神韵是中国人的骄傲”;

陌生的游客接过传单,后来千里之外打来电话,决定乘坐大巴士,专程来看神韵,并在中场休息告诉我们:“这来回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太值得”,并要让她所在的小镇更多人来看神韵;

在户外节日的卖票点上,出现不同族裔的人群排着队等待大法弟子在给他们出票;

每当大幕拉开,仙乐响起,沐浴在无边浩荡的佛恩中,感受身心的每一个细胞都浸透着荡尽一切妄念的无尽慈悲的能量;

师尊,弟子知道,弟子清楚的知道:是大法的无边福泽、是师尊正法的无量威德带给弟子珍贵的助师正法的修炼机缘和众生得救的希望和生机!弟子是无边大法中的一个粒子,定当谨记师尊的教诲,实修自己,遵从师尊的安排,把众生与大法的缘连接上。

叩谢师恩!谢谢大家!

(二零一二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