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结”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28日】

修炼的路上有一些表面上很小、甚至细琐的事情。

有一次,几个护身符的线绳缠在了一起,我想解开它们,东拉拉,西扯扯,拉扯了半天,越弄反而越乱。我只好停下来,想办法。

对着那些红色线绳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就想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所在。忽然,发现之所以不能把它们化解开,是因为每个护身符的绳子都系着一个结,绳子纠缠得不但很乱,这些结也起到了阻碍的作用,使得解开绳子难上加难。

找到这个“结”的存在,我慢慢去将这些“结”先解开,虽然费些功夫,但它们一旦消失,纠缠不清的绳子很快也就一根根的相互脱离开来。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通过它,我略有所悟。

某些情况下,面对的事情就像这些绳子,不仅仅要发现“结”的所在,更要能够真正解开它,才能够使得纷乱无序变成有序可依,变得顺畅清晰。

如果不能真正解开它们,那么,一切只能混乱如前,甚至无法开解。而某些“结”,存在于心里。

平日一言一行,一思一念或许都会有“结”在起着作用,有能够意识到的,有意识不到的。

当一个不好的念头生出或杂念出来,有些否定它们的念头也未必真正的站在了法上,未必是真我所想,真真假假,层层相扣,结结相系。

如何在第一时间用正念对待任何一件事,很是重要。

再读师父的<见真性>(《洪吟二》),与众同修共勉。

见真性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