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恶父霸田产 幼子遭报死

宇真


【正见网2012年08月24日】

《名贤集》揭示了一个天理:“侵人田土骗人钱,荣华富贵不多年。莫道眼前无可报,分明折在子孙边。”这话真的在本文中应验了。

据清朝吴惠叔介绍,在他的家乡有一个大户人家,生有一个男婴。后来男婴得了重病,而且越来越重。请来名医叶天士诊断治疗。诊断的结果是:脉现鬼证,非药石所能治疗。

只好请上方山的道士建醮驱除。这天道士来了,建了醮坛,开始踏罡布斗,烧符念咒作法。至半夜的时候,忽然间阴风飒然,侵人肌肤。醮坛上的烛光变得黯碧无光。那个道士横剑闭目,仔细查看内中缘由。

过了一会,那位道士走出门外,对这家主人说:“不是我夸口,再厉害的妖魅我也能驱除它,我有这个法术。但是你欠下了宿世的孽债,我却无能为力。我虽然有解释之法,怎奈它不肯答应解释。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难题,还得你本人起作用。这件事关系到人伦纲纪,又联系到天理律条,即使我写神符绿章拜奏天庭,也不能上达神霄玉帝,因为这是你的父亲阴魂所为。你父亲遗下一个年幼的弟弟,你的哥哥遗留下两个孤儿,你不该用手段计谋蚕食鲸吞了他们的家产,致使这些孤儿流离失所、饥寒交迫,无依无靠。你却任其呼号受罪,毫无怜悯之情。你的父在九泉之下痛彻肺腑,向地府冥官苦诉冤情。冥官发给他牒文,准许他向你家幼子索债偿冤。 我虽有法术,只能为人祛鬼,不能为子驱父!实在爱莫能助。”

不过几天时间,他家的婴儿果然死了,后来再也没生儿子。这个报应之后使他良心有所发现,想方设法找回两个流离失所的侄子,立侄子为嗣。

事据《阅微草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