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知恩图报,寻仙致谢

云开


【正见网2012年08月19日】

北宋治平年间(“治平”是宋英宗的年号,时间为西元1064-1067年),武夷山大旱,田土龟裂,禾苗枯焦。有一天,当地农人江小三在换骨岩下灌田,忽见三位道姑沿着山径姗姗走来。到了田边,她们招他近前,授以小葫芦,令其盛水洒之,说罢飘然而去。江小三明白自己遇见了神仙,他便如法施行,倾刻间乌云四合,大雨如注,旱情缓解。

过了数日,禾苗转青,长势喜人。江小三不由得对这三位女仙倍加感激,他虽只是一个农夫,却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君子,他决意寻找三位女神仙,向她们当面致谢。他知道传说中有人曾在山上遇到过神仙的洞府,于是便抱着一颗感恩之心,辞别了家人,纵步上山,山上小路盘坡转径,有的地方甚至没有路,只能冒着危险攀藤附葛。但这些困难都没有吓倒他,反而使他寻仙致谢的感恩之心愈发强烈。

这样他在山林深处,朝传说中仙人所在之处约莫走了二、三里路,果见白云深处现出一座洞府,上书“云虚之洞”四个大字。下悬一面金字朱牌,题曰:“太素孔元君、太微庄元君、太妙叶元君”。正端详间,忽见洞门大开,一个道童引出三位仙姑来,他一看正是解救旱情的那三位道姑。他急忙虔诚上前,行大礼叩谢仙人之大恩,接着他被引入洞府,赐以胡麻饭。仙姑还告诉他:我等本是会稽上虞人,唐天宝年间,来武夷学道,栖息于天柱峰下,一日遇见神仙,授以丹诀,受其指点,又在换骨岩上觅得云虚洞作为修炼之所。语毕,便指路送出,江小三恭敬拜辞三位女仙,奔下山来。但见一路上桃花夹径,流水潺缓,渡过一个山涧,已在三姑石下,到家才知他已经离家三年了。原来洞府中短短一顿饭的时间,竟相当于人间三年。

仙人洞府中的时间与人间不同,可见并不在一个空间之中。故事里的农人之所以能找到仙人洞府,我个人悟到:他那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应该就是其中原因之一,可见知恩图报真的是一种值得称赞的美德。中国历代流传的正统文化中,也都强调做人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是古人留下的俗语。然而今天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一切传统美德都被践踏,以致于经常能见到一些令人痛心的报道:扶起倒地者的好心人,却遭被救助者的讹诈,说其是被他撞倒的。正是在这种不知感恩,甚至恩将仇报的社会状态下,人与人之间变的更加冷漠。我时常感叹何日中华民族的美德能再现于世。

然而,我在法轮功学员身上却看到了知恩图报这种久违的美德。法轮功乃是真正能使人修炼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让人修“真、善、忍”,做好人。许多修炼者在学法轮功之前曾身患各种疾病,顽症乃至绝症,可是他们通过修炼法轮功,身体恢复了健康,这样的例子在法轮功修炼人中比比皆是。足以证明法轮功是真正的正法修炼。然而1999年,中共当时的头子却因为其邪恶而愚蠢的妒忌心,非法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利用中共宣传机器制造了大量污蔑诽谤法轮功的谣言。法轮功学员被迫勇敢的站出来,通过上访、发传单、发真相材料等各种方式澄清真相。他们的所作所为从感恩的角度看,是真正的知恩图报;从法律、人权的角度看,也是在维护宪法和基本的人权,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上来看法轮功学员所做的一切,都有了不起的伟大意义。大家一定不要相信中共的谎言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