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得法是根本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15日】

师父在《导航》<华盛顿DC 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在任何环境中,在任何时期,工作再忙都不能离开学法,这是你们提高圆满的最根本保障。不能够不学法做大法的事,那就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作为你们来讲就这样要求。”

最近,逼签家庭拒绝邪教的邪恶运动已经从各地市蔓延到了各县区,邪恶似乎很猖獗。身边的学法小组也陆续受到严重干扰。有的被邻居盯梢怀疑,被迫停顿;有的提供场所的同修看到自己空间场范围内聚焦大量黑手,反映在这个空间的表现,家里不是下水道堵塞外溢,就是单位集中学习邪党理论搞各种活动,干扰迫害不断。还有已经坚持多年的学法小组,提供场所的同修家里人突然得重病,不得不解散或转移,前去照顾家人。在明慧网上也不时看到学法小组被邪恶破坏,甚至遭受学法小组同修被非法绑架的惨重损失。

我悟到:一切表象都是冲着人心来的。可是一时找不到原因。当我困惑不解时,同修的话点醒了我:往往忙于做事的同修,特别是协调人或者提供学法场所的同修,把修炼的重心放在帮助别的同修去修了,自己没实修。其实就是用人心做事,用干事心、求名的心、争强好胜的人心支撑着学法小组的门面。有的个别同修甚至只等着一周一次的集体学法同修都来自己家时才学法,平时自己根本不学。给人的感觉是和同修在一起集体学法时很精进的样子,同修一走马上就是个常人的表现,法也不学,功也不炼,发正念也不能坚持,讲真相更是不用提了,向内找也改观不大,心性不稳定。这样状态的同修连自身的安全都保证不了,怎么能够承担起学法小组的安全呢?有的提供场所的同修是很精进,也很热心,没有怕心,但是时间长了,容易在安全问题上忽视,特别是人多的学法小组,人来人往的,容易招眼。还有,很多同修出于各种人心,手机和家里的座机在身边就什么都说。什么是清醒理智?注意安全问题就是清醒理智,在这方面万不可麻痹大意,甚至麻木不仁,任何时候都要把同修的安全、学法小组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同修负责就是清醒理智。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不自觉中容易把维持集体学法的形式当成自己修炼了,把自己的个人修炼、溶于法中当成了次要的,把帮助同修能够有一个集体学法小组的环境或场所代替了自己真正的学法得法,只在表面上走了集体学法的形式了。从这一点上说,这跟那些维持宗教形式的宗教人士有什么两样呢?说到底是用表面上的这种集体学法的形式来掩盖自己在同修中求名的心、做事心、争强好胜的心。其实帮助同修只是自己修炼中的一部分,但是帮助同修永远也代替不了自己真正的静下心来学法得法。这是实质性的关键问题。这种心太隐蔽,容易被邪恶钻空子。

师父在《精进要旨二》<走向圆满>中讲:“有的人直到目前还不能专心看书,特别是为大法做工作的人,你们不能用任何借口来掩盖你们的不看书学法啊,就是你为师父我个人做事也得天天静心学法,要实实在在的修。”“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

修炼这么多年,我常常感到自己缺乏智慧应对。为什么没有智慧?我悟到还是法没学好,根子还是在学法得法上存在问题,需要突破。什么是智慧?师父在《各地讲法一》<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中讲:“我是构成一切宇宙智慧的源泉,但我什么都不要。”我悟到,宇宙中的一切境界,都是佛法智慧的体现。法轮常转,佛法无边。智慧从法中来,能量从法中来,正念从法中来,一切都是从法中来。学不好法就得不了法,同化的法越少,背后越没有法的力量,邪恶就有空子可钻,就会有干扰迫害不断,身边的处境也就越困难。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学法要是跟上就会有突破。学好了法才能证实法,学好了法才能做的更好。很多学员以前不会的事情通过学法思想开阔了,什么都能够做的得心应手,法学的好就会这样。不是说你修的不好啊,我讲的是法理。多看书、多学法就一定会有智慧。”

虽然在多年的证实法项目中,我从不会到会,从不知所措到得心应手,但都是一步步在师父的慈悲点化下走到今天。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达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觉的你自己怎么本事。有的学员想让我看他的本事,其实我想,这都是我给的,不用看了。”

我却常常因为平衡不好各方面的关系而苦恼。我很羡慕不用上班的大法弟子,可以全身心的做好三件事,而且每天那么充实。我也很想辞职不干了,可是家里人不支持,我也觉得不符合法。跟同修交流,同修也说,如果我辞职,会给大法抹黑。可是我身在邪党控制下的单位里工作,真是有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身心很痛苦。对于邪党的今天这个学习,明天那个活动,很被动。而且作为被监控对象,长期处在邪党的异类份子中被歧视,如果不是为了生计,真是早就不想呆了。我感觉自己的处境很糟,可是又无可奈何。我一开始找了很多的执著心,不断的去,不断的修,怨恨心、争斗心、妒嫉心、显示心、求名的心等等,修去了一层又一层,环境有所改善。现在我终于找到了这个根本的问题,就是学法跟不上,不能真正得法的核心问题。看起来我做事不少,可是真正静下心来学法得法的时间却很少,然而学法得法却是修炼人一切的根本。师父在《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讲:“当然了,能够做好这一切,和我们每个人、与每个大法弟子的自身的修炼、自身的提高那是分不开的,所以无论怎么遭受迫害,在困难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够坚持修炼、坚持学法,能够清醒自己。修炼人的思想如果离开法,邪恶就会钻進来。”“那么也就是说学法对大法弟子来讲、对修炼的人来讲,确确实实是非常重要。再艰苦的环境、再忙的情况下,都不能忘了学法,一定要学法,因为那是你们提高最根本最根本的保证。我不能和每个学员见面,特别是在中国大陆这种情况下,在学员见不到我的情况下,不能够说有事情都要来找师父,所以就只能是以法为师。而为了使大家能够修炼、能够提高上来,那么在这部法里,我已经把使人能够修炼提高上来的一切因素都贯穿在里面了。只要你去学,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够在法上去认识法,那就无所不能。”

每天下班回家,忙完家务等各种事情,又被困魔、懒惰心和求安逸心干扰,睡觉又占去了很多时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根本就没有多少时间用于学法炼功。常常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路走得跌跌撞撞,麻烦不断。我觉得自己老是安排不好时间,感觉只是用以前得的那么一点法理在支撑着,却越来越脱离法的力量。我知道要想扭转这种局面,必须放下一切,安排好学法的时间,真正的天天静下心来学法得法,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智慧,才会有强大的正念。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安排好本身就了不起,就会使路走的正,那就是威德。”

对于邪恶的各种安排,师父在《导航》<华盛顿DC 国际法会讲法>中早已讲过:“它们认为它们安排的很巧妙,恰恰在我掌握之中。”在逼签家庭拒绝邪教承诺这件事情上,我悟到:如果在一开始的时候,每个闻知此事的大法弟子迅速作出反应,以自己的能力和智慧,用各种方式,全方位的围剿邪恶,全力铲除邪恶,而不是消极对待,麻木不仁,或者事不关己,无动于衷,或者有头无尾,有始无终,那可能邪恶的阴谋就不会得到扩展到这么大范围的毒害众生的成度。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讲:“我必须得快。原来差距非常的大、不可思议的遥远,现在我能够在一件事情一出现的时候我一下就已经抓到它一部份了。比如这个东西有一百份,一出现我马上就能够抓住它了,然后瞬间就解决了。”我想我们都应该从师父的法中得到启悟。当然现在悟到了也不晚,大法弟子的能力大,整体配合除恶的力量是非常壮观的,什么邪恶也抵挡不住大法弟子正念的威力。

在最近的一次学法中,我对“法无定法”又有了新的认识。我悟到心性在不同层次,法就有相应不同的展现。在你的心性没有提高,层次没有突破之前,你永远都看不到高层次法理的具体展现。能够在法上认识法,从理性上认识法,真能按照理性认识到的法理的要求做到,然后,马上那一境界的一切自然就会真实展现了,自己也身在那一境界之中了。师父在《精进要旨》<警言>中讲:“然而我正是教你们跳出常人啊!从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