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仙人题诗警徽宗

云开


【正见网2012年08月12日】

北宋宣和年间(“宣和” 是宋徽宗的第六个年号也是他的最后一个年号,时间为西元1119~1125年),有一次徽宗皇帝在京城举办道教斋会,拟定招一千名道士前来参加,取名“千道会”。

到了会期这天,统计赴会道众名额时,发现来了九百九十九位,只缺少一位即满千名。正在这时,斋会的大门口来了一个脸上长满了癞子皮肤凸凹不平,相貌极丑的道士,要求進院用斋。看门者以貌取人竭力阻止,不许他入内。当时徽宗正在便殿内与人谈论道教之事,正是高谈阔论,讲的高兴的时候。

那丑道士突然出现在殿外的台阶下,徽宗见此知道他乃异人,于是命人赶快带他去斋堂赴斋。此时只见道士将布袍的袖子向殿前的柱子上一抹,然后就随着带路的侍从去斋堂赴会了。徽宗看到了道士的这一举动,感到很奇怪,就起身来到柱子前观察,发现柱子上有用白粉书写的一首诗曰:

高谈阔论若无人,可惜明君不遇真。
陛下问臣来日事,请看午未丙丁春。

徽宗命人在丑道士用完斋饭后,将他请来与自己会面,然而丑道士吃完后就不见了,徽宗知道其是仙人,因见不到他而心里闷闷不乐。后来在靖康年间(西元1126~1127年)的两年之中,金军大举進犯,两次包围北宋都城,最后更是将徽宗,钦宗都俘虏了,北宋至此灭亡,史称“靖康之耻”。而这两年按天干地支的排序正是“丙午”与“丁未”。这时人们才知道丑道士诗中“请看午未丙丁春”就是在暗喻未来北宋会遭靖康之耻而终结。

看了这个故事,我首先想到的是:宋徽宗虽有好道之心,可惜却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修炼,他以为和人在那坐着高谈阔论一些道家之事就是修道了。据我个人理解:修炼就是真正的按你所修的那一法门的要求去约束、规范你的思想、行为,行善,提高你的道德水平。道士的诗中也明言了徽宗“不遇真”,不懂修道。

其次,更令我感叹的是:历史的发展都有其定数,道士竟预言出了将发生于丙午、丁未年间的靖康之耻。如果历史不是有定数的、不是早有安排的,那么道士也不可能预言准确。古代有丑道士预言诗暗喻北宋的灭亡;今天也有一个石头上的预言明示中共的灭亡。

2002年贵州平塘发现一块藏字奇石,上有天然生成的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经多位权威专家鉴定,无任何人为作假的痕迹,完全是天然形成的,用中华民族传统的观念讲这六个大字是上天的造物,是神写上去的。当然大陆媒体摄于中共的淫威,都不敢提最后一个“亡”字。

当今的中共早已腐败透顶,人心丧尽,成了人们讥讽嘲笑的对象,这样的统治集团想让它不灭亡都不可能。任何人只要他是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一员,他就不可能在中共灭亡时置身事外,必然要受其连累而遭灾,因为他是中共的一份子,因为他发过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中共的毒誓。那么他们要想未来平安,就只有选择声明(可用化名)退出党、团、队,废除毒誓才行。上天之所以造就这块奇石,我悟到:就是为了让大家在今天能够选择正确的方向,退出即将灭亡的中共。顺从天意,是我们民族的古老观念,我们的祖先正是秉承这一理念走过了五千年的漫长历史,现在就让我们继承这一传统听从上天的召唤,退党、退团、退队,走進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时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