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人心看待“动态网”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05日】

以前,我是不怎么看动态网的,认为这是给常人看的网站。大法弟子主要就是看与修炼提高有关系的明慧网和正见网等网站。可是,自从“王薄事件”以后,我对“动态网”也产生了兴趣,每天打开电脑后,很关注王薄事件的进程和周永康是否被抓了起来;也很关注十八大前胡温对大法的态度;同时也关注各地出现的灾害情况……

我为什么对动态网上的消息感兴趣呢?向内找,我看到了很多人心:盼望迫害大法的恶人立遭恶报;盼望胡温能在历史最后的关健时刻能为大法平反,最起码能把“血债帮”这些恶人拿下,我们好有个宽松的修炼环境,指望常人的心;不断出现的灾难是否最后淘汰人类大灾的前奏……用法对照,我看到自己行为上的偏离和境界上的差距。师父早就告诉我们不要指望常人,我为什么还有这个心呢?期望常人的高层能勇敢地迈出为大法平反的那一步呢?这可能吗?如果胡温真的有什么正义之举,那也不过是在摆放他们自己生命的位置而已。而我们潜意识的“指望”倒是一种该修去的人心。对于薄熙来、周永康等这些恶人,如果我们不是用人心去看待和指望的话,也许不是今天这样的结果。这不是典型的向外求向外看吗?

我还看到,和周围一些同修交流时,每次都有同修津津乐道地谈一些动态网上的消息,说谁谁又怎么样了?某事件的内幕是怎么回事……在听同修谈论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动态网是给常人开辟的,常人感兴趣的事情,我们也感兴趣,常人喜欢谈论的事情,我们也喜欢谈论,常人关注动态网上的一些重大事情的深度报道,我们也关注和盼望,那我们和常人有什么两样呢?而且,和同修交流中发现,大法弟子对动态网的点击率也很高,只要打开网页,首先浏览一下左边动态网的题目,然后再点击具体文章。而不是首先上明慧和正见网。本来是一个常人内容的网站,弄来弄去,倒成了大法弟子的网站。

当然,我不是说动态网大法弟子一点不能看,我只是说,修炼人有自己的路走,能够成就我们的是大法,能够帮助和促进我们的是明慧和正见。如果我们把动态网作为获取讲真相素材的窗口,适当的浏览一下不是不可以,如果带着好奇心、兴趣心、执着天象变化和恶人遭报心等去看。去寻找、去求……行为的背后都是私和我。那我想,与大法的要求和圆满的境界就差的太远了,修炼人任何时候都要理智不迷失。

 一点浅见,写出来与同修交流,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