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03日】

有的同修觉得在讲真相救人项目上力不从心,那就多向内找,在自己的心性上找原因。我悟到,一切都是和心性紧密相关的,修好自己才能救得了人,才能多救人。

最近的修炼状态感觉自己一直在心性稳定与不稳定之间徘徊。其实学法修炼这么多年,我也多次悟到,师尊在《转法轮》中提到的“身、口、意”和“戒、定、慧”,那也是对我们修炼人的心性要求。其实这与证实法、讲真相、救度众生并不矛盾,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把握好就可以了。”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这些标准都是我们在同化大法中必须要达到和早就应该做到的。可我往往在学法中忽视,一念而过,就容易把它们认为是别的法门的要求了,根本就不往自己内心找。其实我悟到师父在讲法中讲到什么都是为了大法弟子的修炼提高,否则师父就不会讲。为什么受业力的阻碍和人心勾的鬼上门从而导致麻烦不断?为什么宇宙中没被正完法的生命老是拦着就不允许你走过去,对你老是心里不平衡?为什么旧势力老是钻你人心有漏的空子修理你,干扰迫害不断?我悟到,就是因为我们没修好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而现在你就那么不稳,要是现在给你出现这个魔难,你根本就不悟了,根本就不能修了。方方面面都可能出现魔难的。”我个人认为,心性不稳主要表现在遇事把握不好、把握不住自己,不能时时处处用法的标准衡量自己,固守正念,坚定自己。主意识不强,容易被人心带动,随风摇摆,心如浮萍,从而被干扰。用常人的话讲,就是办事不牢,不靠谱,今天一个莲花,明天一个牡丹,翻云覆雨,反复无常,没有主见,没有一定之规。用我们修炼人的话说,就是一手抓着人,一手抓着神,脚踩两只船,修炼不专一,心神不定。说到底还是信师信法的问题。

我认识一位女同修,在多年以前去夫妻之欲的时候,就斩钉截铁,不拖泥带水,心性把握的稳、坚定。气得邪恶控制其丈夫掐她的脖子几乎把她掐死,她马上求师父救她,又缓过气来了。最后邪恶无招,色欲心就这样横下心来一过到底,她丈夫也回外地老家长期照顾老人去了,不干扰她了。她认准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她的使命,用师父赐给的能力(我悟到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都赐予了各个方面不同的能力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整体配合起来那就是无所不能),利用自己的优势,在面对面讲真相这条路上一走到底,多年来走得又稳又顺,见人就讲,正念除恶,干扰很少,只要出门,就是讲真相救人,经她救的人无计其数。来回父母家等车、坐车,随时讲真相劝三退,有时整车的人都三退。骑电动车平常路过哪里,只要碰上有缘人,那就是三退。没有怕心,所到之处,邪恶全灭。认识的不认识的,常见面的、不常见面的、一面之缘的,走到哪里就是哪里的希望。同时我也看到在身边的同修当中,往往色欲心去得扎实的同修,干扰就小,再加上没有怕心,正念强,基本上旧势力抓不到大漏,没有空子可钻,想迫害也占不到理,加上师父的慈悲呵护,路就走得正,走得稳,走得顺当。

相反,如果一个修炼人满身情欲,怕心又重,正念又不强,这样的人最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再有就是争斗心迟迟不去的人。对于这个争斗心我是深受其害,通过向内找,我体会到:

在中国大陆党文化中长大的人,往往每个人的头脑里都根深蒂固的充满了斗争思想却不自觉,这种隐性的争斗心很可怕。争斗心长期伴随,长期不去,自己又察觉不出来,就容易忽略,重视不起来,危害却是极大。表现在同修间,或者不好意思指出,或者表现虚伪,表面和和气气,背后议论、抱怨,或者干脆当面互相争斗:不叫人说、张口就是解释、争辩、争犟、互相指责、互相拆台等等,往往导致无法协调,配合不好,整体有漏,一盘散沙,迫害不断。争斗心表现在常人社会中,就是这个人说话强硬、含沙射影、态度生硬、争强好胜,不好相处。表现在家庭中,就是不尊敬长辈,没大没小,不分老幼,没有礼貌。经常顶撞父母,强词夺理,出言不逊,容易逆反,表现不孝顺。教育孩子则用强势压人,强加于人,高调发言,语言刺激。对待孩子看起来不动武力,不用暴力,实际还是用了另一种暴力,人身攻击。出口伤人,扣大帽子,整人治人,实质上还是用斗争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以恶制恶,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看似以理服人,实则暴力灌输,宣扬自己,维护自我,证实自己,还是党文化那一套。使孩子在受到伤害变得逆反的同时,也会从你身上继承下来争斗心,同样去对待你,这样一辈辈继承党文化。争斗心会使同修间配合不好,无法协调;同事间互相猜忌,明争暗斗;家庭里则是乱了纲常,夫妻不和,对待父母失德,孩子又无法教养。这就是争斗心的恶果:整个社会是一个恶性循环,具体到每个家庭又是一个恶性循环。邪党的根本目地就是要毁灭人类。

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事情的根本原因,只觉得什么都乱:在单位里、在家里,谁也看不上我,尤其孩子,在我看来对谁都好,对我就象冤家,不知要怎么整我才解恨的样子。后来通过不断向内找,终于找到了:原因在我,有争斗心。

等到真正去这个争斗心时,才发现几乎事事处处都有争斗心的表现,如影随形,我才知道中共邪党几十年的长期灌输已经把人糟蹋成了什么样子!要层层剥去根深蒂固的争斗心有多么艰难。意识到的,意识不到的,言行思维,思想观念,很多方面都掺杂着争斗心的败物质。我以前害怕多听《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因为潜意识里有一种思想:听多了,就无法在受邪党控制的单位里呆了,也不能上班了,孩子也无法在邪党控制的学校里上学了,就得和这个社会隔绝了,这是真真切切面对的中国现实啊。后来我意识到这种思想不是我。正确的意念应该是:我多发正念解体共产邪灵和中共邪党的一切邪恶因素,多听《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就是在直接清除争斗心、解体邪党长期灌输给我的一切败物。所以是它们在害怕,这才是实质。而且当我的空间场范围内完全清除了邪党灌输的斗争思想、邪党文化的一切毒素的时候,必然对应在我们常人空间发生变化:我身边的一切和我自身都会发生变化,都不会有它的存在了。这才是真真切切的中国现实啊。而且随着正法形势的推进,在近几年的修炼当中已经证实了这个现实:当我正念强时,确实解体了单位里邪党搞的多次活动,解体了另外空间里邪恶的多次阴谋和企图。师父在《精进要旨》<警言>中讲:“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当然,作为修炼的人要抓紧修去的执著心很多,妒嫉心、显示心、欢喜心、求名的心、利益之心、对情的执著、懒惰心、求安逸心、偏激心、有为的心等等,哪一颗心去的时候都是要触及到心灵,哪一颗心我们都必须彻底放下,哪一颗心也不能带到天上去。师父在《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如果作为个人修炼来讲,那我们就是要把自己修好,返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园去。”

我想,我们只有修好自己,时时刻刻保持理智清醒,才能平稳的走好走正我们自己的路,才能救了更多的众生。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