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炼功修炼点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19日】

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在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中实现的。记得以前同修在交流文章说过这样的话:“如果把学法炼功比喻成‘修’,讲真相和发正念则是‘炼’。”我很赞同。

再往细了说,对于学法炼功中的“学法”,若说它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和保证,这是每个大法弟子都十分清楚和认可的;而对于学法炼功中的“炼功”,说他同样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和保证,可能有的大法弟子就不一定都是那么清楚和认可了。

师父在《大圆满法》中讲:“动作是本大法圆容圆满的一部份,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也叫大圆满法。那么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不修心性,只炼动作是不能长功的;只修心而不炼大圆满法,功力将受阻,本体也无法改变。”

因为炼功修炼是大法圆满法修炼,既然是法,那说他也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和保证,就应该是无可非议的。但对这一点的浅悟,我也是经历了一个从感受的感性浅悟到从法上的理性浅悟的过程,越是正法到最后,越是需要大法弟子炼好大法圆满法,用其出现的功能、达到的神态来证实法,这才是圆容师父所要的。因此,将自己这一浅悟的过程,写出来与同修切磋交流,也许对同修是个借鉴和提高,以便更好的完成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

我得法已十几年了,可以说炼功炼大法圆满法一直坚持的挺好(现在看只是时间能保证“炼”的“量”上的好,这是我个人把大圆满法的“修”比喻成“质”,把大圆满法的“炼”比喻成“量”),所以受益匪浅。做三件事总是有精神,不感觉到困,多数白天未完的大法事都是夜间睡眠时间补上的。

有时同修在一起切磋,老是说:每天做完三件事总是爱困,想多睡一会,结果晨炼有时就错过去了。问我是不是也这样?我回答说:“我还真不这样,好象与困无缘似的,总也想不起来困。”同修回答说:“那多好哇,可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证实法的事。”我说:“可不是。”

同时又问我:“那你每天不睡觉吗?”我说:“也睡,只不过我每天睡眠都是半夜十二点发完正念后,到晨炼开始前的三个来小时完成的。”“那你有什么秘诀吗?”我说:“有,就是坚持炼功。就象每天坚持学《转法轮》大法一样,一天也不落。因为炼功是《大圆满法》。你只要坚持这样做了,即使偶尔有那么几回看上去就要错过炼功的时间,你都错不过去,因为慈悲的师尊会喊我。”

于是,我便向同修讲了“师父喊我起来晨炼”的一件事。那是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八日凌晨三点四十分,我睡的正香,还在做着梦,就听有人大声的喊我的名字,于是,我醒了,我以为是妻子喊的我,便推开了她的门,想问一下有啥事。一看人还在熟睡中。此时我一看钟:正好凌晨三点四十分,我立刻明白了:这是晨炼时间快要到了,因头一天忙着做真相资料,再下去传递真相资料,晚上看完当日明慧,再写一下文章,就到零点前发正念的时间了。所以发完正念后,躺下就睡着了,而且睡的挺香,还做着梦,是慈悲的师尊怕我错过去晨炼的时间,在操心而喊的我。

我洗一把脸,就开始晨炼了。此时此刻我感觉自己的空间场十分宁静、慈悲祥和,能量巨大,身体轻飘飘的,舒服美妙,真可谓是“美妙穷尽语难诉 光彩万千耀双目”(《洪吟》〈法轮世界〉)。那时,我真心的体悟到晨炼不仅是在净化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空间场,加强师父给我下的各种机制,似乎也是在用打出去的功,发出去的能量,慈悲的救度着迷中的无量众生。

打那以后,我对于炼大圆满法,更加重视,保证时间。我也一直认为自己这样坚持炼功修炼就是精進了,达到了炼大圆满法的要求。

然而,今年十月二日晨炼到静功时,我十一岁的小外孙大法小弟子从另一间卧室过来,跟着炼。小腿一双盘就跟我说:“姥爷!我的腿一双盘上,就感觉一动也不能动。只是刚一盘上时,右脚有一点麻,过了一、两分钟之后,就没有任何感觉了,好象什么都没有了一样,很舒服、很轻松。”说完,随着静功的音乐声,他竟笔直不动的静静的坐着入定了。

音乐停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可他还不想把腿拿下来。由于他的参与,我就感到和自己一个人炼功时相比,能量很强,能量场也很大,使我也比较轻松的炼完了一个小时的静功。

小外孙在父母家,因上学,每天为了完成老师给留的那么多的作业,休息日还得补习英语和阅读等,他学法都是抽空背《洪吟》,功那就更少炼了,只有节假日的长假来我这住,才有点时间炼一下功。他过来跟我炼静功,我就想:能炼到半个小时,那可是一大关了,可谁也想不到:他竟轻松如意的,一动也不动的入定炼了一个小时还想炼。

相比之下,就静功打坐盘腿,我那苦吃的可是够大的,得法时腿就不能盘,便用沙袋子压,一压就好几年,才能单盘,后来才达到双盘,有时想自己可能真的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是“坯料”。由于自己能长期吃苦,坚持炼功,师父看到了就鼓励自己,让自己晨炼时从身体的变化上,感受到炼功舒服美妙的一点内涵,至此自己竟以为炼功修炼精進了、达到炼大圆满法的要求了、而满足现有的状态。

眼前小外孙炼静功那轻松如意,由静到入定的最佳修炼状态,让我亲眼看到了,一下子打破了我长期脑子里形成的炼大圆满法炼的好,达到了炼大圆满法要求的观念,这难到是偶然的吗?我意识到:这一定是师父的安排,点悟我在长期炼功修炼过程中,有什么需要解决和提高的根本问题,没有意识到、没有解决。

想到这儿,我没放过向内找,找出了炼功虽然时间坚持的很好,也就是说保证了炼功“炼”的“量”,可一直没有解决象小外孙那样“炼功时什么也不想,没有任何意念,由静而定,但主意识知道自己在炼功。”(《大圆满法》)达到静心、修心,保证炼大圆满法“修”的“质”的根本问题。

我一下子明白了: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自己炼功修炼坚持的好、挺精進的,也曾感受到炼功的舒服美妙,那都是自身感受上的感性浅悟炼功修炼。由于停留在感性浅悟炼功修炼,那必然是看重炼功的时间,炼功的动作,而忽视心静修心的修炼,所以,炼功时总想这个事那个事的,长时间这样下去炼功,是不是只炼动作,象做体操一样而未修心,那炼功“修”的“质”能保证吗?那功能长,层次能提高吗?而小外孙虽然炼功“炼”的时间“量”相对少,可他炼功“修”的“质”相对的高,什么也不想,没有杂念,才是在心静中入定修心的真正的炼功修炼。

回想一下,近几年来,自己虽然坚持炼功,受益匪浅,但总感到功长的并不那么快,发正念救人,功能和功力也时常达不到自己感到那么如意的状态,比如:用打出去的功能加持被非法关押的同修堂堂正的走出魔窟,就很少如愿过,其原因我浅悟:是因为自己没有从法理上真正达到炼大圆满法的“质”,即“修在先”修心的要求。

现在我浅悟:真正从法上悟到做到炼大圆满法,也就是炼功修炼,那“既修又炼,修在先,炼在后。”(《大圆满法》)也就是说必须达到“质”和“量”的要求。“质”的要求体现在炼功时一定要“静”,再由“静”到“定”上。而“量”的要求则体现在时间的保证和坚持上。“质”“量”必须合一,缺一不可,那时定力就会加深,层次就能提高,功能和神态就会如意展现,才能铲除邪恶,保证做好三件事,达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目地。

以上是自己对炼功修炼的浅悟点滴,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