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雪中的福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8月01日】

雪是富有灵性的,要不,那些关乎雪的诗歌何以那么灵动?

 “门前六出花飞,樽前万事休提”足见雪之魅力。于是谢公才有兴致赏雪评诗,方有“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的有趣一幕。因雪而花,有人想起梅,“雪似梅花,梅花似雪 ,似和不似都奇绝”,“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令人浮想联翩,凸显雪的本色。

雪花开放的季节,似乎一切都屏住呼吸,唯恐打乱这美丽的幽静。大地敞开胸怀,拥抱着这上天的精灵,如痴如醉。太阳也陶醉的闭上了眼,连星月也只顾幻想去了。所有的花都自惭形秽,都悄然隐退,世界只为雪而存在。

铺天盖地,温柔中透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她无视山的巍峨,河的蜿蜒,大地的辽阔......她完全不在意人们的心情,没有飞蛾扑火的狂热,没有风卷残叶的凄迷与无奈,她们什么都不在意,飘落,义无反顾。山白成一片,地白成一片,房屋白成一片......人心满是洁白。

雪也有使命吗?

从古到今,执著的开放,仅仅是为了在这凋零的日子里,消遣你我的寂寞?

你这灵性的花,开在寒冷的季节,冰清玉洁般绚丽。

雪呀,你也孤独?看那匆匆而行的踪迹。但我俯身满地落雪时,震惊了,她们相依相偎,呈现出另一种壮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那是顽皮的孩童,对春的急不可耐的情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春意的盎然,美的壮观。有谁不说雪是春的使者?

“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又是亮眼的一景。住户外,白白的矮墙上,一个大大的红色“福”字,就像一朵红莲花。“看呀”,一个孩子跑过去高兴的叫道,“这门把手上还有呢!那上面写着什么?她自然自语的念道:‘世界需要真善忍!法轮大法好!’”说完,捧着宝贝似的跑进屋里。

“妈妈,这是不是天使送的呀?”

妈妈瞅着仰着脸的孩子,点了点头,笑了。

雪花,飞呀飞,飞遍整个世界,在这寒冷的季节。

雪花,飞呀飞,飞進每个人的心里......

有谁不说,这寒冷中的花最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