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钟鼎邦征签过程的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魏宁


【正见网2012年08月01日】

前天参加了营救钟鼎邦向台湾民众征签的活动,在过程中和同修发生矛盾,我感到部分同修并没有着力在讲清真相救人,而是把征集签名放在首要位置了。当下找到同修交流,但语气没有善心,感动不了同修,因此对方一时接受不了…...后来守不住心性,把话说重了,当时就很后悔,也向同修道歉,同修后来也马上悟上来了,整个征签的结果最后还是比较成功的。

回到家,静下心来学法、向内找,师父点悟我为何还会“一说就炸”──关键还是执着自己的认识呀。其实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法,执着自己悟到的理就很难往上提高,而且更不好的是容易增长私心、产生骄傲自大的观念,严重点说就是自心生魔的前兆了。

之前看到一篇明慧文章《去掉想占有的心》,同修写到修炼不是占有,看了深受启发。是呀!当我们执著名、利、情,执着自我的认识、执着的想要达到什么目标,就算是为了救度众生,但再好的目地,过程中过度执着、太绝对了,就跟宇宙特性发生拧劲了,人为的跟师父、跟大法产生间隔,这时就是人在做事,而不是大法弟子行神事,一念之差,天差地远呀!

一个真正信师信法、溶于法中的生命,遇到一些不尽如意的情况,一定还是能够秉持着善心和大忍之心做好。有时体会到从人心中超脱、让师父的法主宰一切的美妙状态,那时,还真不用我们人为的操心什么,法中一切都有了,我们只是去动动口、跑跑腿的实践师尊的要求,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如意自在简单,这也许是“大道至简至易”的法的一种体现吧。

正念对待同修

前几年在做项目过程中,被一些同修的人心表现给“吓着”了,过程中我并没有百分之百的向内找,而是常常又怕又气恨的向外看。从那之后,我有意无意的就把自己和同修隔绝起来了,项目的工作也暂停了下来,改做一些自己能独立完成的证实法的任务;当地的学法交流也因为时间越来越紧加上自己缺乏动力,就没有去了。

自己也知道这种状态不对,但是因为时间真的很紧,常常要去学法时就又有别的事,于是就先自己学法。最近终于参加了当地学法交流,当时同修的发言常常令我心里堵的发慌,觉的这位同修是人心起作用,那位同修悟的不对…...当时虽然硬忍着没有讲话,但那个心里的难受呀!回家后,和家人同修交流,发觉是那颗“看不上别人”的心在作怪,那不还是个妒嫉心吗?看到同修的不足,应该就像看到自己不足一样,为他着急,并善意的和对方交流。再看看自己,惊喜的发现原本突破不了的状态竟然在集体学法交流之后突破了!那是法的力量呀!修炼不是自己想当然的,只有无条件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才是对的。

师尊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以前很多事我看都是存在这问题,你们就是这样跌跌撞撞往前走,摔的一个跟头接一个跟头的。但是我希望大家摔跟头之后要吸取正面教训,不要老吸取反面教训。吸取反面教训就是用人心在想问题,把自己变的狡猾、圆容,那就变坏了。什么是坏人,我跟你们讲过吧,那狡猾的人是坏人。心地善良、没那么复杂的思想,那是好人。要正面想问题,摔了跟头要从修炼人角度上找原因:我哪做的不对?用法衡量衡量,你才能吸取正面教训,真的能这样去做一定会好。大家都这样做了,我就不信那项目做不好。就是没有向内看、没有正面吸取教训,就是没有象大法弟子那样讨论问题。”

看看自己,虽然没有人为的把性格变的狡猾,但却把自己保护起来了,不跟许多同修接触,那不也是吸取了反面教训吗?对谁都一样慈悲祥和,尽量去掉情、真心为别人好,那才是一个实修大法弟子的状态。

正念营救钟鼎邦

这几天得知营救钟鼎邦的进度比较慢,我想还是因为我们更多的用了人心看问题,希望被非法关押的同修快点被放出来,有了依赖常人的心。在征签时挑选感觉容易签名的年轻学生,避开中老年人;或者没有讲清插播,也就是大法的真相,把征签活动变成了常人对常人的工作。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摆在你们面前,没有选择,救人你有选择就是错的。只要你碰到的,你都应该救,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阶层,不管他是总统还是要饭的。在神的眼里看,生命是同等的,阶层是人类社会划分的。”表面上是我们请常人签名支持我们,但实质上我们是在救他们呀!签名只是一个工具、一个便利的条件让常人明白真相后表态,那可真是这个生命永恒的荣耀。因此在征签时,我不分对方身份年龄性别,一律先以正念告诉他的主元神──我来救你了。即使对方不签,还是继续跟他讲清真相,让他得救才是最重要的,往往在生命真正得救的时候,他又主动要签名了,看到众生得救时那种感激的神情,真欣慰呀!

修炼中的人就是半神了,我们是来救人的,常人可没那么大能力救的了神,只有我们真正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反过来利用这个情势大面积的讲清真相,破除邪恶安排,让众生得救,同修就一定能马上回来!

近来,中共邪灵用金钱利益迷惑了一批台湾人,甚至有少数商人变成邪灵的打手,政府也碍于金钱利益缺少正义的表现。但是常人社会环境其实是大法弟子修炼状态的反应,我们真的应该更多的向内找,是不是还有执着利益、执着蓝绿的心才被邪恶利用。

钟鼎邦事件其实就是我们大面积讲清真相的一个好机会,也是世人再一次得救的机会,我们真应该做好,给师尊留下更多得救的众生。

与同修共勉,个人体会,如有不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