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丁谓不听劝,终遭流放苦

云开 整理


【正见网2012年08月01日】

北宋有一位宰相名叫丁谓(西元966-1037年,字“谓之”,后改字“公言”), 前后共在相位七年,最后却被流放。这其中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丁谓早年做鄱阳(今江西波阳县)副县令时,有一位道人前去拜访他。道人对他说:“我是唐朝吕谓的孙子。我看你的相貌非常像当年的李德裕,你可千万要当心将来你的命运有可能也会和他一样啊。”吕谓是仙人吕洞宾的祖父;而李德裕是唐朝宰相,曾被贬官流放至海南岛。丁谓一听就知道:眼前这位道人就是传说中的仙人吕洞宾,然而觉的他说自己将来会有流放之灾,很不中听也很不吉利,于是就很不高兴,对他也极不尊敬。最后吕洞宾一看他不愿听任何劝告的模样,就叹息而去了。

后来丁谓凭着过人的才智,步步高升,终得宰相之位,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可是丁谓心术不正,不顾百姓疾苦,一味迎合上意,并给皇帝出坏主意,遭到正义之士的反对,例如名臣寇准就对他深恶痛绝。于是,丁谓编造罪名,把寇准罢相贬官。然而善恶到头终有报,丁谓的恶行被人揭发出来,被流放到海南岛当司户参军,四个儿子全被降黜。抄没家产时,从他家中搜得“四方赂遗,不可胜纪”。

此时他才明白吕洞宾的预言应验了,他真的如同李德裕一样被贬到了海南,若是他当时能尊重吕洞宾,或许吕洞宾会告知他解灾避难之法,然而现在后悔也晚了。历史上不愿听从劝告而遭灾倒霉的人比比皆是。现在中共之所以走到今天彻底腐败,遭民众怨恨、唾弃的地步,从某一方面讲,就是因为其在历史上拒绝一切善意的规劝,一意孤行的发动各种政治运动迫害善良人,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吕洞宾之所以能看到丁谓行恶的后果,就是因为他其实是一个已经修炼圆满的人,拥有各种功能。今天法轮功学员们之所以劝人退出中共组织,就是因为他们也都是真正修炼的人,他们在修炼中看到了中共将会自食其种下的恶果,而那些曾加入中共的人若不退出,到时必会被中共牵连而成为其牺牲品,所以他们才以大善之心劝人退出党、团、队。大家可一定要相信他们的劝告,不要让历史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