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迫害律师获奖的启示

唐恩


【正见网2012年08月02日】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国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暨中国人权宗教自由和法治状况研讨会,为法轮功做无罪辩护的王永航等十位大陆正义律师获得“十佳维权律师”奖。在全球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十三周年之际,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进一步广为世人所知。 

二零零八年王永航律师曾发表致胡温的公开信,指出以刑法“300条”强加法轮功学员罪名违法违宪,要求释放自一九九九年以来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六日,王永航为大连法轮功学员丛日旭做无罪辩护,随即被秘密绑架后劫持至大连看守所,并遭受灌食等酷刑折磨,后被非法判刑七年,现被关押在沈阳第一监狱。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与江氏集团开始动用整部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对全国各地的学员进行大抓捕,动用一切媒体、司法、军警、特务、党政、外交,进行了全方位的镇压,编造弥天谎言,厉行信息封锁,一场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血腥迫害就此展开。 

江氏集团还非法成立“六一零办公室”,对亿万名坚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进行群体灭绝式的迫害,在“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和“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下,让民众噤声无语。在中共铺天盖地的造谣诬陷下,国际社会也被欺骗与蒙蔽,对迫害视若无睹。 

十三年来,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地向世人讲清迫害真相,呼唤良知与善念,已使情势大幅扭转。许多中国大陆民众,早年多受中共谎言蒙蔽而仇视法轮功,现在他们都知道法轮功学员是好人中的好人,对法轮功的态度也从同情、理解,逐渐转为认同、支持,国内许多律师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包括韦良月律师与此次同时获奖的高智晟与王永航律师。 

这些获奖的人权律师人在中国大陆,或身陷牢狱,或被软禁监控,无一人可以亲自上台领奖。他们虽遭中共绑架监禁、酷刑折磨,但都坚守职业操守和正义,坚持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发声。王永航等律师们获奖至少有三项启示∶ 

一 、中共恣意玩法弄权,视法律为无物。二零一零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联合国特派专员的报告中特别提及中共严重干扰司法独立、大面积迫害正义律师。特派专员诺瓦克在报告中更陈述:“中国的刑法就像‘达摩克利斯之剑’,这把剑可以被用来骚扰、恫吓、处罚律师。” 

中共在一九九九年层层下达密令:全国律师一律不得接受法轮功起诉案。即使由中共官方起诉的法轮功案件,涉案律师也不可对其做无罪辩护,只能做有罪辩护。这条密令使得一些敢于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的正义律师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如恐吓、拘押、酷刑迫害及 “强迫失踪”等。如高智晟律师曾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先后发表了致胡温和人大公开信,并呼吁停止迫害。高律师最后遭受了骇人听闻的酷刑,他在二零零六年被中共“强迫失踪”至今(期间迫于国际社会压力有短暂的露面)。中国大陆人权律师的境况,足证中共是“伪法制社会”的祸首。 

二、国际社会持续谴责迫害,关注法轮功人权。从二零一零年起,先后有美国参议员Barbara Boxer、参议员Dianne Feistein,国会众议员Adam Schiff、Sam Farr、Ed Royce与美国务院国务卿助理Richard R. Verma等众多美国政府官员关注王永航律师被迫害一案。回顾十多年来,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与台湾议会已数十次提案,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频频发出正义呼声。 

仅以美国而言,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四日,美国国会以四百二十票全数通过一八八号决议,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的法轮功修炼者;二零零四年十月四日,美国国会一致通过三零四号决议案,参众两院决议要求中共应该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所有在押的法轮功学员。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六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在国会大厦投票通过了第六零五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议会更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与二零零九年七月,两度通过决议表明美国要谴责并全力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三、公道自在人心,全民反迫害将促使中共解体。近年中国大陆民众制止迫害之声络绎不绝,与迫害初期的不敢吱声迥然不同。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因修炼法轮功的王晓东被非法抄家、绑架、抢劫及抓捕,河北省沧州地区泊头市富镇周官屯村全村三百户各派一名代表在呼吁书上签名,要求市检察院释放王晓东,此联合签名按手印的请愿书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极度震惊。 

再如黑龙江有一万五千民众为素不相识的法轮功学员挺身而出,站出来支持当地替父鸣冤的秦荣倩,在她的《喊冤昭雪书》上签名并按上大红手印。秦荣倩的父亲秦月明,因坚持信仰法轮功而被当局关在监狱中酷刑折磨致死。大批村民选择支持无辜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是中国民众面对中共暴政,挺身选择正义的壮举,也是良知复苏及全民反迫害的体现。 

十三年来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坚守信仰的反迫害历程,引领着世人的觉醒与支持。从历年美国国会与国务院的报告,从联合国人权大会年度报告,或从上述国际社会与主流民意,都指出制止迫害是世人的一致愿望。 

天理昭昭,善恶必报。随着法轮功真相的广泛传播和人们日益了解中共的邪恶本性,彰显正义之期已不远。迄今在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超过一亿二千万,中共解体覆亡已是指日可待。还对中共抱持幻想的人,应该早日觉醒,摆脱邪灵的桎梏,以免当了中共沦亡的陪祭品。祝愿更多的人们站在正义与善良的一方,共同让这场泯灭人性、枉顾人权的迫害早日结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