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不同在于“一念”

——兼谈破除经济迫害
想他


【正见网2012年02月10日】

年末的时候碰到学别的气功的人,交流中他说我,某某时间出什么功能,等等。我说你别说了,我听了这样的话容易高兴,容易起欢喜心、执着,对我的修炼不好。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其实当时我的想法是:它讲的我不信、不听、也不传播。

谈到退党保平安时,他说有火坑的危险。我讲我行的正、做的正,即使有火坑也会化解的;但是在正念的作用下,也不会出现火坑的现象。他又翘起了大拇指。我说完“火坑也会化解的”后,内心意识到认可了“火坑”的存在,也是有漏的,认可了邪恶,所以马上否定邪恶的出现。说完后还是觉得有点不妥。

新年和同修交流,他说看法会特刊后觉得修得好的同修有个表现是有惊无险。我说那是你认为的。他说你认为是平平安安修得好。我停顿了一下说,对,我就想平稳的、稳定的修,无惊无险。我停顿的时候,脑中飞速的想起就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认可所谓的帮助,即使那个“惊”“险”的场面,也不允许出现。

师父在《转法轮》〈附体〉中讲:“我们宇宙中有个理,他自己追求的,自己想要的,别人一般情况不能干涉,它钻了这样一个空子:他想要,我给他,我帮他这不是错吧?它给。”师父还讲:“当然我们讲了,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你却不知道你的思想来源在哪里的,你还以为是自己要这样做。其实只是因为你的执着引起了它们起作用,从而加强了你的执着。”

我认为师父告诉的很明白,不需我多说。

谈到破除经济的迫害,我认为根源也在于自己的一念思想。去年做生意能赚一万有余,找找原因在于前年盈利十多万,当时想一年挣了两年的钱,明年(2011年)就可以歇口气。当时这个念头模糊,但意识到,没有深挖,也没有马上排斥,所以才造成去年的情况。

有个同修找工作随口讲,找个活能挣口饭吃就行了,几年下来看就是这个状况。这不能不说是自己求来的、想要的。

2006年我打算换房,同修说有个房就行了。言外之意谁都知道。因为房子阴暗,只有一间朝阳,想了想,我还是卖掉旧房用相同钱买了顶楼户型好面积稍大的房子,只是装修多花四万左右。从那以后,家人对我学大法的态度趋于缓和。

2010年做生意需要车,买了二手车后经常犯毛病,所以打算买11万的车。买吧,辛辛苦苦赚的钱这样浪费是否符合法,衡量着、判断着;不买吧,不敢花这么多的钱是否执着钱,不舍得钱。真是反复思考,难以判断。现实情况我确实需要车,而且我眼光高,价格低的车模样、油耗等因素制约我都看不上眼,我也不想凑合几年再换车,这样浪费更大。左思右想后我最终贷款买了车,去年贷款还清,还有余钱,没耽误生意运转。亲人对大法的态度更好转了。

对于买车我不敢讲自己悟的对,平日生活中我也很节俭,曾经狠心花600多元买了件得体的西服上衣,先到好几个商场看看、选择,后找妻子参谋后才买了。穿了四年左右,现在还想换着穿。但再没有去过一次商场。算算经济账很划得来,别人看大法弟子的形象也不寒酸、得体。

写这些只想和同修交流一下,有这么个人是这样想的、走了这样的路。师父讲了现在是正法的最后了,我认为即使明天结束,如果生活需要,今天该买什么就买什么,该买车就买,该赚钱就赚。不见的买车就是执着;不买车就不执着、修的好。关键在心,心怎么动才是关键。想多赚钱的念头确实不大好,但是得从什么角度出发想,从个人考虑确实执着,但从正法的角度展现大法的美好想,就一样了。我当年做生意时,可以说是被逼无奈,当时想能赚出上班的工资就满足了。可是努力的跑市场,效益比上班还好,而且时间很充裕。同时书生的我改行做销售工作去掉了很多执著心,也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因素之一吧。

以上只是自己现阶段的看法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