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圆容师父所要的

诚玉


【正见网2012年02月09日】

神韵在大陆推广,已有几个年头。从简陋的包装,到精美的礼盒,其中也体现出弟子对神韵越来越重视。今年,明慧要求大陆同修都采用盒装神韵光盘,精美更有档次。最初,我产生了一些人的观念,“觉的包装花费多,不如多做一张盘”、“盒子携带不方便”、“从制作到发放都比以前麻烦”等等。我向内找自己,是不是人心在阻挡?怕麻烦是不是人心?发放神韵的同修觉的携带不方便是不是人心?都是人心的体现,修炼就是去人心,而不是在做事中抱着人心不放,滋养人心。由此我想到密勒日巴佛的修炼故事,其师父让他反复造房子、拆房子。如果他用人心想,这多麻烦哪,尽让做些无用的事,对师父的话有想法,甚至觉的师父应该那么那么度我,当自己的想法得不到认可时,还愤愤不平。那他能消掉深重的罪业吗?能修成佛吗?不听师父的话,那还是师父的弟子吗?

之所以产生以上那些的不正的念头,还是对修炼有误解。有的人认为多做一张盘就是修炼了,有的人认为多发放一张盘就是救人了。我们不是常人在做事情,讲什么“省钱实惠”,讲什么“携带方便”。都是人的观念在阻挡。师父要的是什么,弟子就要不折不扣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师父要的是神韵的形象,要的是真正让神韵达到救人的最佳效果。大家想一想,人真正得救是一种什么状态,对神韵爱不释手,一遍接一遍的看,传给亲朋好友。神韵发放了不少,众生劝退了不少,我们扪心问一问,众生真的得到救度了吗?众生真的明白真相了吗?我悟到:救人就像中医治病,要讲究实效,不能追求表面的轰轰烈烈,不能追求数量,要实实在在的修自己,做到师父所讲“无求而自得”(《悉尼法会讲法》)。

我的理解是,明慧对神韵推广的要求就是师父所认可的要求,我们要听师父的话,转变观念,放下自我,圆容师父所要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