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简单

紫云


【正见网2012年07月30日】

当今的中国,大多数人的成长都是由简单到复杂,用褒义词叫成熟。这种成熟日趋低龄化,常见到还不会走路的孩子就已经很会察言观色。

成人为了“生存”,为了追名逐利,或者为了规避风险,那心机用的简直“炉火纯青”。一次与一个体制内的朋友聊天,我说:“你是不是用百分之八十的心思工作,用百分之二十的心思搞人际关系?”她说:“不是,我是用百分之二十的心思工作,用百分之八十的心思摆平人际关系。”那一刻,我生出一种怜悯:活的真苦。

我很幸运,九三年就得到了《中国法轮功》这本书,那年我三十三岁。后来又有了《转法轮》。学习、修炼,沿着这条返本归真的路,一直走到了今天。

法轮功的修炼其实很简单,简单的法理,只有三个字“真、善、忍”;简单的修炼形式:在常人中生活、工作、修炼。

通过修炼,我知道了神的存在,知道了因果报应,知道了生命轮回,知道了人都是从天上来,来世上的目的是要修炼返回天国。心中的疑惑都找到了答案。修心性,做好人,做更好的人,顺应天地,天人合一,不迷不惑,踏踏实实。

如今修成了简单的我,对衣食住行我的理念是:穿衣听身体的,舒适就好;吃饭听肠胃的,简简单单;有房住,不一定是别墅;有车开,不一定是宝马。简单的人际关系,心胸坦荡,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完全没有利益的交换。朋友说:“跟你们玩,不累。”同修间的交往更是心心相连,相互圆容。孝敬父母,让他们知道大法的美好,获得了身心健康。养育孩子,教他按“真、善、忍”做个好人。

各种“爱好”其实也不少,旅游、品茶、听音乐、看美展、与朋友聊天、逛街、购物……只是心境超然。去听长安的瓦砾诉说大唐盛世的辉煌;去看青藏高原如今依然清澈的蓝天;感受晒佛节上僧侣们抬着空轿子迎接弥勒下世的热闹与庄严。

闲看天高云淡,潮起潮落;静观世间百态,各类人物尽情表演。沿着五千年的文明,去找寻生命来时的模样。

有人这么描述中国绘画史,上古时代:幼稚、纯洁、天真、美丽;先秦两代:浪漫、热烈、舒展、欢畅;晋唐宋元:英伟、雍容、沉稳、干练;明清和近代:通达、滞重、苍辣、多思。几千年来,审美的标准都在变异,顺着潮流走到今天,身在苦中都不知是苦。

感恩伟大的师尊,将我从这浊世中捞起,洗净,让我能够简单的行在这人世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